close
三.肌膚之親

「你要倒垃圾啊?」站在電梯前,我露出朵優雅的微笑對著那張俊美無雙的臉說,在未達到目的之前,絕不可以被獵物發現真面目。

「是啊!妳要出去嗎?」給了我一抹燦爛的笑容,他用著那好聽到不行的聲音對我講著。

「去找人。」握著手上的牛皮紙袋,我邊忍著鼻子的蠢蠢欲動之感,邊回答著他的問題。

「這樣啊!」他點了點頭表示了解。

電梯很快的到了我們這一層,我和他先後進入電梯。
整個電梯裡就只有我和他兩人而已,挑這個時候出來果然是正確的,我時間真是抓的剛剛好。

「你為什麼會搬來這裡呢?」再度用最優雅的姿態轉頭問著他,我想我這輩子還沒這樣淑女過。

「因為調工作的關係,所以要搬過來。」唇邊依舊掛著迷人的溫柔淺笑,他的解釋的不急不徐。

「你是什麼工作的呢?」當我問出這一句話時,電梯剛好到了一樓,於是我和他又相繼走出了電梯。

他邊提起垃圾往大門外走去,邊轉過頭看向我回答著我的問題。

「我是在一家模特兒公司工作的。」

聽到他的答案後,我睜大雙眼不可思議的看著他。「你是模特兒?!」

「三流的罷了。」他搔搔頭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只是混口飯吃而已。」

看見一個可口的帥哥露出這樣的表情,我的鼻血差點噴了出來。
我開始可以了解完美小姐進化論裡須奈子的感覺了,天天對著四個帥哥很難不噴鼻血。

「你太謙虛了。」努力正了正心神,我可不想在這裡就把他給撲倒在地上。

「沒有啦!」笑了笑,他將垃圾提到社區放置垃圾的地方,然後轉過頭看著我說:「你不是要找人嗎?還來得及嗎?」

「啊?對吼!」經他這麼一提醒,我才驚覺過來,自己是要去交東西的。

「呵呵,妳忘了。」指了指我,他笑了起來,而那笑依舊是那麼的好看,讓我忍不住的一直盯著他看。

看起來真可口,如果可以一口吃掉他就好了……先將他給撲倒,然後再解開他的衣服,接著再*#%#&。

正當我的腦袋進行的限制級畫面時,他可能是察覺到我的眼光異樣,笑容收斂了起來,用著那漂亮的眼睛看著我。「妳還不走嗎?」

「喔……」聽見他的話後我仍在恍神,過了幾秒我才整個人驚醒過來大叫一聲。「啊--!」

我在幹麼?像個色女一樣盯著人家看,還差點流出口水來。
這下我的形象大概都沒了。

他顯然的被我的驚呼聲給嚇了一大跳,退了幾步睜開眼的看著我。「妳怎麼了。」

「我……」正當我想不到理由替自己那突如其來的驚呼聲解釋時,一輛公車剛好從我面前駛過去,於是我立刻指著那輛公車說:「我竟然沒搭上這班車,我肯定遲到的。」

聽完我的解釋之後,他突然臉色一變,正經無比的拍拍我的肩說:「別擔心!我去幫妳攔下來。」

「喔……」我愣愣的回了一句。沒想到他正經的表情竟然也那樣的好看,而且……他竟然還拍我的肩膀耶。

但在看到他往公車方向衝過去時,我整個人都回神了。
幫……幫我攔下來?!就算他攔下來,我也未必敢坐啊!上車後不被大家用異樣的眼光注視才怪。

於是我立刻跟著跑過去,伸手抓住他的手臂,不讓他作出讓我可能會一路抬不起頭到目的地的事。

「妳怎麼拉住我了?」他看著公車已漸漸駛遠,用著不明所以的眼神看著我。

「不用了!我再等下一班去好了。」努力對他擠出一個優雅的笑容,我非常慶幸自己拉住了他的手臂。

「可是這樣妳會遲到。」皺了下眉,他看起來比我還擔心。

遲到的是我,他……他擔心個什麼勁啊?但是,還真可愛。

「沒關係!我打電話跟我朋友說一下就好。」可能等等會被那位『朋友』虧到吐血,但跟一路上接受異樣眼光比起來,我還是寧願被虧。

「這樣啊!」他那緊皺著的眉梢在聽到我的話之後,才稍微抒展了開來。

而不明所以的,看到他因為我的話而鬆開眉梢,我就感到一陣小小的開心。
這是不是代表我的優雅模樣已經勾住他的心了呢?真希望是我想的這樣。

「是啊!」點點頭,我用力強調著。

他沒有再回答我,只是先看了看街道,然後又看了看手錶,正當我不知道他想幹麼時,他突然抓起了我的手往另一端機車停放區跑去……

「怎麼了?」我發出疑惑的語調問著。雖然他的手很大,牽起來也很溫暖,我也不太想放開,但是我還是要問一下原因,總不能糊裡糊塗的跟他走。

「妳和妳朋友約幾點?」他直接跳過我的問話,拋出了另一個問題問著我。

「嗯……三點。」三點正好是喝下午茶的時間,約在此時談事情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還來得及。」停在一輛黑色摩托車前,他拿出一頂安全帽遞到我眼前。「我直接送妳過去好了,這樣比較快。」

聽到他的話後,我先是一愣,然後心裡一陣狂喜,他……他說他要載我過去啊!這應該不是我聽錯吧!

摩托車發動的聲音傳進了我耳朵裡,看著他帥氣的戴上安全帽,我知道這不是作夢。

「這樣好嗎?」拿著安全帽,我踟躕的站在一旁小心翼翼的問。

雖然我心裡很高興,但我還是要作出女生該有的矜持樣,毫不猶豫的撲上去……不對!是毫不猶豫的跨上去摩托車,可能會嚇了他一跳。

「沒問題的。」轉過頭對著我點點頭,雖然安全帽罩住了他的臉,但我還是可以想像的到,他一定又露出了那燦爛奪目的笑容了。

「那麻煩你了。」不再故裝矜持,我戴上安全帽就跨上了那輛已發動的摩托車,雙手緊抓著後面的把手……儘管我比較想環住他的腰。

「把手環住我的腰會比較安全一點。」摩托車慢慢向馬路駛了出去,他的聲音從前面飄了過來,而內容正中我的下懷。

「好的。」這次我忘了要矜持,動作迅速的環住他的腰,而他的身子突然震了一下,我在心裡暗暗叫壞……大概是我嚇到他了。

「妳好像跟我遇過的女生不太一樣。」摩托車在馬路上奔馳著,他的聲音依舊穩穩的傳入我的耳朵裡,沒有漏掉任何一個字。

這次換我震驚了一下。
不太一樣?難道我對他的企圖已經被看穿了嗎?

「喔?哪裡不一樣?」儘管心裡震驚,但我還是用最好聽的聲音回問著他。

「感覺……不太一樣。」他頓了一下,接著才把話給說完。

而我的心差點因為他那一下的停頓而整個停擺。

「感覺不太一樣?」我將頭靠到他的耳朵旁,用著不解的音調詢問著。而大概是我靠的太近,他的耳朵竟一下紅了起來。「咦?你耳朵紅了耶!」

「我的耳朵比較敏感一點。」他稍微將頭給偏了開來,然後繼續的回答著我問題。「雖然我們才認識兩天,但我總覺得妳的個性跟妳的人好像不太一樣。」

聽到他這句話,我的心跳真的差點停擺了。
他竟然可以在短短兩天內察覺出我的個性和我的人不相符,天啊!他有透知能力不成。

似乎是真的感應到了我心裡的疑惑,他又補了一句。「我大學有修過心理學,所以我只是猜猜而已。如果不準,還請妳見諒。」

準!當然準!準到我都快想跳車了。

大概是我常對他露出詭異的表情,所以我以後還是小心點好了。
看來也不能拖太久,必須趕快擬定作戰計畫才行。

可能是以為我生氣了,他的聲音帶著點不安的傳來。「妳生氣啦?」

「沒有啊!」我邊在心裡想著作戰計畫邊心不在焉的回答著他。

「那就好。」語調中他明顯的鬆了口氣。「對了!我們好像還沒互相自我介紹過吧!」

「是啊!」見他有要開始講自己名字的樣子,我迅速收回心思回著他的話。

「我叫驥延,妳呢?」果然,在我的話聲落下之時,他跟著報出自己的名字。

「記言?」我眨了眨眼,搞不太懂怎麼會有人叫這種名字,還真是有創意。「我叫李淵,淵是淵博的淵,你叫我淵淵就可以了。」

「淵淵?」他念了一次我的名字,而我的心裡也震了一下。

我從來不知道可以有人唸我名字唸的這樣好聽的,好聽到讓我整個人飄飄然的。

「嗯。」儘管知道他看不到,我還是笑了笑點點頭。

「那麼以後就讓我們做個好鄰居囉!」驥延的聲音帶著笑意說,而我在此時也因為這句話而想到一個好計畫……

&環抱住他的腰,也算一種肌膚之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