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撲倒一個人有多難

我的名字叫李淵,聽說這個名字的由來完全是基於老媽的任性。
因為她翻字典時,發現這個字和姓合起來很好聽,就堅決的、不顧老爹的反對,替我取了這麼一個看起來很像男生的名字。

但是大家都叫我淵淵,因為叫我淵的都被我轟到外太空去了。

基於從小就看習慣自己美麗高貴的娘親和優雅美型的老爹,所以養成了我極度喜愛美麗事物的個性,尤其是對於美少年……

「唉唷!淵淵,妳來買東西啊?妳已經睡醒了嗎?」

前腳才剛踏入雜貨店,這句帶著揶揄語調的聲音就這樣傳了過來……

「呵呵,是啊!許媽媽。」勉強揚起嘴角,轉頭給了發問者一個笑容,我心裡恨不得現在自己有隱形斗篷,立刻消失算了。

因為我有預感,一件對我很不妙的事就要發生了。
果然,我話才剛說完,許媽媽那調侃的聲音又飄了過來,而且是讓我最想切腹自殺的一句話……

「沒有再繼續做夢了嗎?我聽張太太說,妳今天好像做了春夢,一直在那喊啊叫的,沒問題吧?」

很好!張大嬸果然是出了名的社區擴音器,這麼快就連社區外的雜貨店都知道了,我簡直不敢想像社區內的人會怎麼看我。

而且,用詞還升級了!
從娘親大人的發春到做春夢,怎麼越來越難聽啊!況且,春天都過去了,還一直提春幹麼啦!

「淵淵?」見我發起呆來,許媽媽喚了我一聲。

「沒事!」我連忙回過神來,給了許媽媽一抹放心的笑。

然後就快速的衝進店裡把老媽要的油、鹽之類的東西通通一次拿好,打算用最快的方式盡快離開這個地方,在社區裡的三姑六婆集團還沒到來之前。

「許媽媽,就這些東西,妳算一算金額對不對。」把東西抱到櫃檯結帳,我將老媽交給我的錢遞給她,然後自動的將東西裝進塑膠袋裡,努力實現我速戰速決的策略。

「金額沒錯。」許媽媽算了一下,對著我點點頭表示沒問題。

「那我先走了。」我匆忙的丟下這麼一句,接著立刻把東西一提就快速的往家裡的方向衝去。

中午時分,正是三姑六婆集團固定的集會時間,我再慢一秒的話,可能等等皮就會被她們給扒了。

「淵淵,不用那麼急啦!小心跌倒喔!」許媽媽追了出來向著快速往回衝的我提醒著。

「知道了。」我回過頭向她揮了下手表示知道,而也在此時,我看到以張大嬸為頭的一群人正從市場的方向回來,向雜貨店走去。

此時,我不禁慶幸自己真是有遠見,提早落跑果然是正確決定。

「咦,那不是淵淵嗎?」不知道哪個人眼神銳利的發現了我的蹤跡,大喊了出聲。

而聽到這句話,我的腳步也加快了起來,我可不想被娘子軍來個三堂大會審。
愛美少年是正常反應,但若被她們知道,我可能會被念到耳朵長繭。

因為根據我和她們長期的相處和研究,她們一致認為男人就是要有男子氣概,最好有六塊肌、九塊肌的,像電視上的拳擊選手就是她們的最愛;不然就是要有大老闆樣貌,那種有著微微啤酒肚的男人是最迷人的。

而她們的丈夫也幾乎都是這樣,你無法想像那多恐怖,一群中年肌肉男以及啤酒肚男站在一起……啊--!惡夢。

所以她們很不欣賞娘親大人的眼光,因為我的爹可是很美型的,聽老媽說當年就是迷上老爹的美色才死命倒追他的。

而我完全可以體會老媽的心情,因為當我看過老爹年輕時的照片時,我只能歸納出兩個字--美味。

年輕的老爹看起來就是會讓人很想撲倒壓在地上的那一類,超級美型的!也難怪眼光高如當年身為校花的老媽,都會放下身段倒追他了。

老媽,這行為做的真好。

「淵淵,妳別跑那麼快啊!」突然,不知道是誰加大音量大聲的喊著,嚇得我立刻不敢再多想,迅速往距離我不遠的家裡那棟大樓衝去,只要進了那棟大樓,我就安全了。

於是,我就像鎖定羚羊的獵豹,鎖定著大門一股勁的衝過去。
而就在我快到達的時候,一個身影熊熊從大門內走出來,煞車不及,我整個人就那樣往那個身影衝撞過去……

「碰!」

「咚!」

第一聲碰是我的東西掉在地上,第二聲咚則是我跌在地上的聲音。

「媽啊!好痛……」揉著自己的額頭,我簡直無法想像我撞到的那個人,他的身體怎麼會那麼硬,難不成是銅筋鐵肋了。

「妳沒事吧?」好聽的嗓音從我頭頂上方傳了過來,我抬頭看了過去,哪知道中午太陽實在太刺眼,根本無法讓我無法看清楚。

「唉唷!淵淵,妳怎麼跌倒了?」

一聽到代表危險的聲音接近,我顧不得跌的很痛的屁股,立刻站起身把地上的東西一拿就衝進大樓裡,也沒來得及看清楚到底是撞到誰。

衝進大樓內後,我立即毫不猶豫的將大門『碰』的一聲關上,把那群危險的人物給關在外面,這才放下心來。

「真是有夠恐怖的!」瞪著替我擋掉那群可怕集團的鐵門,我仍然心有餘悸。

看來這一陣子出門可能都需要變裝了,不然我可能很難踏出這個社區。
就在我邊想邊等待著電梯時,從安全門的方向突然傳來一個醇厚的聲音……

「驥熙,你音響拿進來沒?」

我好奇的向那聲音的來源走過去,就就在我快走到安全門那裡時,一個身影走了出來,當場嚇了我一跳。

「驥熙你……」那身影走了出來本想繼續說些什麼,但在看到我之後只是抱歉似的笑說了一句。「對不起,我以為是我朋友。」

那身影在陽光的照射下逐漸的明朗起來,而當我看清楚那身影的樣貌時,我瞬間震驚的無法言語。

映入我眼簾的,是一張舉世無雙的超美型臉龐,微金黃色的頭髮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特別柔軟,燦爛的笑容更是比陽光還奪目耀眼……他簡直比起我夢裡的美少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小姐?」見我雙眼直盯著他不放,那燦爛的笑容逐漸消退了去,好看的眉梢也皺了起來。

「啊?不好意思!」怕再看下去我肯定失控,於是我立刻說了句抱歉,電梯一到時,就立刻往電梯裡遁逃。

走進電梯時,我拍了下受驚過度的胸口鬆了口氣,懷疑剛剛那一幕根本是自己的錯覺,但就在電梯門要關上之時,一隻手卻伸了進來擋住了電梯門的闔上,讓電梯門又打了開來。

然後,那個我以為是幻覺的身影走了進來。

「不好意思,我也要上去。」看著我瞠目結舌的樣子,那張美型的臉龐對著我露出個抱歉的微笑說著,他以為我是被他的行為嚇到。

我是被他嚇到沒錯,但是被他的美給嚇到的。

聽到這句話,儘管心裡小鹿亂撞,但我還是立即恢復平靜的樣子點了點頭。
然後努力的往電梯另一角閃去,雖然我很愛美少年,但我還無法接受這樣突如其來的刺激,我必須先冷靜一下。

一分鐘的電梯搭乘像是過了好幾年,當我家的樓層到達之時,當下我立刻迅速的閃了出去,不敢看他的樣子,好怕自己會控制不住就那樣撲上去,上演色女撲人的戲碼。

站在家門口,我才真正的鬆懈下來喃喃自語著,「天啊!為什麼會突然出現這樣的美少年啊?而且還是在我做了那樣的夢之後。」正打算好好把紛亂的腦袋先整理一下時,溫醇好聽的聲音又追了過來……

「咦,妳也住這裡啊!」

聽到這聲音,我緩緩的向旁邊看了過去……映入眼簾的依舊是那張讓我快控制不住撲過去的臉孔,而此時他正對我展露著可口的笑容。

「我是這層樓新搬來的住戶,以後我們就是鄰居囉!請多指教。」

聲音是那樣的好聽、人是那樣的極品,我簡直無法移開視線。
但在聽到鄰居這個詞時,我隨即恢復了我的理智。

他是新搬來的鄰居?那這不就代表我以後會常看到他?
想到這一點,我決定露出我最優美的一面來應對他,因為我必須先給他個好印象,不能讓他一開始就知道我在貪圖他的美色,因而對我起了防心。

於是,我勾起了抹我覺得最優雅的微笑著對他說:「歡迎你搬來,也請你多指教了!」

然後,用極其優雅姿勢開門走進了家裡,直到關上大門確定他聽不見之後,我才大叫了起來……

「啊--!出現了、出現了!」我開心的不斷在屋子裡跳來跳去,想到以後有個美少年當我的鄰居,我心裡一整個的興奮。

近水樓臺先得月是亙古不變的道理,難得一個極品自動出現在我的眼前,我一定要把他給拐到手。

「妳在傻笑什麼啊?」娘親大人將我整個人給揪了住,接過我手上的東西用不解的眼神看著我。

「娘,我剛剛看到新鄰居了。」興奮的跟老媽分享這件事,我的嘴角忍不住越揚越高。

「那又怎樣?」老媽一臉不以為然的樣子,一點也沒感染到我的喜悅。

但我相信,當我說出這句話時,老媽也會跟著我一樣興奮起來。「什麼那又怎樣?妳知道他……他跟老爹是相同類型的啊!」

果然,聽到這句話,老媽的眼神也整個亮了起來。「真的嗎?他長得如何?」

「真的!他長得比老爹當年還要美型喔!」想到那抹身影和燦爛的笑容,我整個人都快昏了過去。

「是喔!」老媽也驚呼起來,然後伸手拍了拍我的肩膀,帶著認真的表情對著我道:「那女兒,妳要加油啊!不要丟老媽的臉,快把他給釣過來。」

「那當然!不只釣過來,我還要撲倒他。」說到這句話時,我的腦海裡也浮現出一幕幕我撲倒他的畫面,頓時我感到鼻子有些許騷動。

「如果需要老媽幫忙,記得說!」娘親大人聽完我的話,十分挺我的握住我手說道。

「嗯,我會的。」

「但是,不能讓你爹知道……他要是知道有人來搶他的寶貝女兒,他可能會先衝去砍人。」

「那當然。」想起老爹的臉孔和他那愛吃醋的可愛行為,我和老媽一致達成共識。

引美少年上鉤的計畫,千萬不能讓老爹知道,更加不能被美少年察覺我對他有企圖,不然錯失這次機會,我真的會抱憾終身。

&撲倒人不難,撲倒美少年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