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二 × 貴族駕到?!

「均清,我怎麼每次到妳家接妳,妳都是那樣飛奔出來啊?」就在我們步出火車站向著學校方向走去之時,我那一路上一直沉默著的好朋友--莫昕穎突然開口用著疑惑的口氣對著我問道。

「我不是都跟妳說過了嗎?那是因為……」聽到昕穎開口說話,我立刻興奮的轉過頭打算開始對她展開解釋,但昕穎卻搶先一步講了下去……

「那是因為妳太思念我了,恨不得馬上見到我是不是?」

聽完昕穎的話,我先是呆了一下,然後愣愣的點了下頭。
怎麼她會知道我剛要說的話?難不成我每次都是用這個藉口嗎?

像是要答覆我心中的疑惑,我才一想完,昕穎馬上就斜瞪了我一眼說道:「妳每次都這樣說,拜託妳下次換個藉口好不好?」

「好。」昕穎一說完,我立刻就點了下頭答允她。「我下次會換個理由的。」

誰知道,我的尾音才剛落下,昕穎的手立刻在我頭上用力敲了一下。「妳還好勒!我是真的在問妳問題,妳竟然這樣敷衍我!」

我摸著頭無辜的看向昕穎,用著委屈無比的口氣對著她說:「有敷衍總比沉默不語的好吧?」

「這也是啦!給個藉口或理由也總比老是逃避問題的好多了。」聽完我的話,昕穎立刻頗有感觸嘆息了一聲,彷彿有著數不盡的感慨。

而聰慧過人的我當然不可能不知道昕穎會這麼感嘆的原因。「怎麼?阿奕還是沒打通電話給妳啊?」

「是啊……」昕穎把視線向著遠方望去,而那就像是要望進誰的心坎裡似的,令人不禁也感到微微揪心……正當我在心裡默默的跟著昕穎感傷的時候,昕穎卻像是看到火星人一般,突然用力的拉住了我手臂,用著不可思議的驚嘆口氣大喊著:「均清,妳看!」

順著昕穎的眼神向著前面不遠處看過去,一整排賓士車就那樣的映入了我的眼中,雖然很明顯的看得出來那些車子是在等紅燈,但是那副景象還是不免讓人懷疑,前面是不是在舉辦賓士車博覽會。「咦,今天有什麼高官來台灣嗎?怎麼會有那麼多賓士車?」我邊看著那一片黑壓壓的賓士車,邊對旁邊的昕穎拋去了這麼一個問題。

「我怎麼知道!我又沒看新聞。」不虧是昕穎,馬上就把問題丟回來給我。「妳不是每天都有看新聞?到底是怎麼回事妳應該比我清楚吧!」

「可是昨天新聞沒有播說哪個高官要來台灣啊!只有一大堆無意義的政治口水戰而已。」我仔細的回想了一番,但是仍然沒辦法從腦袋中擠出任何和眼前這排賓士車有關係的新聞話題。

「拜託!哪次高官來訪有報過新聞的?真是笨!」昕穎聽完我說的話,立刻就丟出了這麼一句話,讓我忍不住翻起了白眼。

「既然如此,妳幹麼還問我?」我瞇著雙眼,非常不滿的推了她一下。

而也就在這個時候,前面的燈號已經轉成綠燈,那些賓車也跟著一輛輛左轉,不一會兒就通通消失在我們的眼前,速度快到前後大概沒有超過一分鐘。

昕穎也在這個時候調轉回視線,對我俏皮的笑了一笑道:「因為我知道妳一定會很認真的回答我啊!所以就隨口問問囉!」

「所以說妳是在整我囉?」我用著越來越危險的口氣對著昕穎問道,然後在看到昕穎快速的點了下頭後,我立刻拿起我的包包打算往她丟過去。「妳這個死女人!整我有那麼好玩嗎?!」

「唉唷!玩玩嘛!」而昕穎在一看到我拿起包包的時候,就立刻拔腿向前面跑去,邊跑還邊丟下這麼一句。「不要太計較啦!小心變成老太婆喔!」

「莫昕穎,妳給我站住!我今天要是不扁妳,我就跟妳姓莫!」看到昕穎拿出跑百米的速度向前跑開,我則也不甘示弱的拎起包包就跑了起來。

哼哼!敢跟我挑戰!我可是跆拳道黑帶呢!
在跑了一段路之後,我開始深刻的意識到,除了跆拳道我可能還要多練個田徑,這樣子我下次才有辦法逮住那個田徑隊出身的女人。

「均清,跑快一點喔!要不然妳就要改叫莫均清了喔!」昕穎回頭扮了個鬼臉,態度十分囂張的對著我挑釁。

我低下頭喘口氣,心裡開始不爽的想著……要不是這附近沒有什麼電線杆,不然我還真希望她可以去撞一撞!至少在她吃痛的時候,她會了解到邊跑步邊回頭這個行為有多危險,而對後面的人做出扮鬼臉的這個舉動又有多討人厭。

「啊--!」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詛咒生效,昕穎的尖叫聲就在這時從前方傳了過來。

我急忙抬起頭看了過去,只見她正站在學校轉角處,睜大著眼直直地盯著校門口的方向,而原本用來嘲笑我的那張嘴,此時正呈現著一個大O字型。

難不成她是看到外星人喔?!怎麼驚訝成這副德性?
我立刻邁開腳步向著她的方向跑了過去,想搞清楚她到底是看到什麼?

「喂,妳是看到什麼?」一跑到她身邊,我先是動手推了推她的手臂,然後自己便好奇地跟著她的視線看向校門口去。

瞬間,我也呆住了。

「均清,妳看到什麼了?」昕穎語調顫抖的問了我這麼一句。

「校門口……」

「然後呢?」

「一大群學生。」

「再來呢?」

「一整排的賓士車……」

「那我沒有眼花了。」像是放下了塊大石頭,昕穎拍了拍自己的心臟,用著『好家在』的口氣講著。

我則是依舊瞪大眼看著眼前那些幾乎霸佔了整條街的賓士車。
以往車水馬龍的大馬路此時都是一片黑壓壓的,望眼看去,除了那些高級轎車,好像就沒其他種類的車子了。

「這條街什麼時候改成賓士的停車場,我怎麼都不知道?」在看清楚眼前的大陣仗之後,我回過神來對著身邊的昕穎丟出了這麼一個問句。

「什麼停車場?這是我們剛剛在火車站附近看到的那些車啦!」不意外的,昕穎丟了一個白眼給我,彷彿我剛剛問的是廢話似的。

呃……雖然也和廢話差不多啦!

「我知道啊!可是它們為什麼會停在校門口?」盯著那一整排高級轎車,我的腦袋裡開始胡亂想了起來。「難不成是有什麼高官要來學校視察?」

「高官來視察也不用開這麼多車好嗎?」斜睨了我一眼,昕穎用著不耐煩的口氣回答著我。「如果真的想知道原因,那就走到前面去問啊!」話才一說完,昕穎就邁開腳步朝著校門口的方向走去,而我也立刻跟了過去。

我和昕穎才剛抵達校門打算找個人來問,但就在這個時候,人群卻起了騷動。我們立刻向著引發騷動的地方望過去,原來是有人從賓士車上面下來了。

就如同電影情節一般,只見一些身穿黑色西裝的男人,他們以最俐落的身手迅速打開了車門、下車,然後又以最快但是不失整齊的方式排出了長長的一列隊伍……要不是昕穎緊拉住我的手,不然我還真想請問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而且我想……如果他們願意去每間學校教導大家如何排隊伍的話,那麼一、三、五早上的升旗隊伍,一定都會像軍隊般整齊,教官們也就不必在那邊『稍息』、『注意』的喊半天了啊!

「中間那台賓士車的人還沒下來。」昕穎的聲音打破了我的個人妄想,將我的視線帶領到中間那台黑色賓士轎車上頭。

「笨蛋!中間那台車坐的是大人物,而大人物都是最後一個出來的。這麼簡單的電影常識妳都不懂!」難得有機會可以奚落昕穎,我當然不可能放過了!於是,我就以她平常對待我的那種口氣狠狠地削了她一頓。

「我又不像妳是電視兒童,這不懂是正常的!」昕穎想也沒多想,立刻丟出了這麼一句話給我,還附帶一個『妳太嫩』的表情。

可惡!竟然被她給反將了一軍。

就在我咬牙暗恨的同時,一陣騷動又起了。
我立刻想也不想的朝著中間那台車的方向看去,如果不出我的猜測,現在那個大人物一定是要下車了。

果然,只見某個戴墨鏡的黑衣人朝著中間那台賓士的方向走去,然後就像電影裡的情節,他彎下腰、低頭望著地上,恭敬的拉開後座的車門。

時間,好像就在拉開那扇門的瞬間慢了下來。
一雙穿著黑色皮鞋的腳先落在地上,然後一個白色身影從車裡探了出來,一切動作就像流水那般優雅,待我回過神時,那個『大人物』已經下了車。

在我望到那人的臉龐時,我又再度的被震撼到了。「昕穎……那個大人物好像和我們差不多大耶……」而且長得好像還不難看……嘖!距離太遠了,沒辦法看的很清楚。

昕穎還沒有回應我,一個宏亮的聲音立刻就從學校的擴音器中傳了出來……

「歡迎亞里安.艾弗維斯家族第十六代公爵--米維.亞里安.艾弗維斯先生蒞臨本校就讀!」

此話一出,這下可不只我和昕穎嚇到,連充斥在校門口的那一堆好奇圍觀的人們,也都在聽到這句話之後,毫無形象的大叫了起來……

「啊--!」

&……現在真的是2006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