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大二沒人要?

「筱瑀!」當我站在自助餐店挑著自己想吃的菜時,不知道從哪冒出這麼個聲音在叫我。

回頭看過去,映入眼簾的是一頭如洋娃娃般捲捲的長髮和甜甜的笑容,而這個人正是我最熟悉不過的。

「小綿羊,妳也來吃飯啊?」我往旁邊移開了點,試圖讓出點位置給她。

「才不是!我是來找妳的。」搖搖頭,小綿羊帶著笑容的看著我。

「喔!那妳去那邊那張桌子等一下,我夾好菜就過去。」向小綿羊指了指一旁的一張桌子示意她過去之後,我又繼續夾我的菜。

「好。」點點頭,小綿羊就順著我指的方向走過去。

而我在看著她走過去的身影,太陽穴隱約開始有些痛。
因為我知道等等肯定又有麻煩事要做了。

果然,當我夾完菜、結完帳向著自己佔好的座位走去時,映入眼中的就是一堆蒼蠅繞著小綿羊飛的畫面。

繞著小綿羊飛就算了,竟然還坐著我的位置。
這叫我怎麼可以不火大?!

「不好意思!這是我的位置。」將餐盤放在桌子上,我拍了一下桌子對著霸佔我位置的蒼蠅甲冷冷的道。

「這裡又沒寫上妳的名字。」蒼蠅甲用著一臉被打擾的不悅口氣回答我,臉上的表情更是寫著『識相就快滾』的字眼。

如果因為這樣一句話就退縮的話,那麼我陳筱瑀這三個字早該倒過來寫了。

「如果閣下的眼睛沒出問題的話,我相信你會看到這張桌子上早就放了我的名牌了。」幸好這種情形遇見多了,我老早就生出一套方法來應付,這下子剛好可以拿出來用。

「在哪裡?」這下子是旁邊的蒼蠅乙開口說話,語氣很明顯的是要找我麻煩。

「呵呵。」我冷冷的笑了兩聲,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蒼蠅甲放在桌上的手給拉開,露出底下的一張被壓扁的名牌,而上面還很清楚的寫著陳筱瑀三個字。

這張名牌可是我特地請老闆弄的,好用來趕走那堆比蟑螂還難打退的蒼蠅。
否則我怎麼可能有辦法可以好好享用自己的午餐。

「妳幹麼?!」被我拉開手的蒼蠅甲很不高興的用力拍了下桌子站起身,臉上的表情兇神惡煞的像是要扁我。

「我只是在拿證明給這位仁兄看。」指了指蒼蠅乙,我用著無辜的表情回答著。

「那妳幹麼碰我的手?」蒼蠅甲用手指著我,語氣更加凶惡的怒道。

「先生,你的手壓住我的證據,不移開你的手我該怎麼拿證據?」我突然覺得很好笑,對於眼前這個惱羞成怒的蒼蠅先生。

難道除了Miss學長之外,其他的男生都是這樣的德性嗎?
動不動就對女生大呼小叫,試圖以自己那沒用的蠻力威脅女孩子。

「這麼說妳還真有理嘛!」蒼蠅甲冷冷的笑了一聲,一副自以為的壞人表情。

難道他不知道壞人的下場通常都死的很慘嗎?

「我本來就沒錯……」當我準備插起腰好好跟他討論這個問題時,卻發現到一旁的桌上,自己的午餐即將被喀光……「楊喬薇!妳幹麼吃我的午餐?!」

看著自己精心挑選的菜都被眼前那個一臉無辜的傢伙給一口口吃掉,我感覺我的心在往下沉,因為那些可是我挑了將近十分鐘才挑出來的最佳組合菜色啊!叫我如何不心痛?

「我餓了。」簡單三個字,綽號小綿羊的楊喬薇眨眨她的大眼睛,口氣極度無辜的回答著我。

「妳餓了就自己去弄吃的啊!」心疼的搶回我的餐盤,我的心中開始在為我的午餐掉眼淚。

「可是筱瑀妳挑的菜色都比較好吃啊!」露出抹淺淺的微笑,小綿羊給了我這麼一個單純的答案,絲毫不知道自己的笑容引發身邊多少抽氣聲。

「就算這樣,妳也不可以不經我同意就吃掉我的午餐啊!」無奈的瞪了眼前這個毫無心機的好友,我開始覺得好像只要她出現,我就會災難不斷。

「那我再去買一份給妳吃。」站起身,小綿羊轉身就要往自助餐區走去,而我則是馬上拉住她的手……

「不用了!妳還是給我乖乖的坐在這就好。」因為我知道她這一去,等等可能又不知道帶回來多少蒼蠅了。

「好。」小綿羊很聽話的坐回原位,然後指了指我手中的餐盤又問著。「那我可以吃嗎?」

看著她那張人畜無害的臉,我也只能在心中嘆了口氣,然後把餐盤推到她眼前。「妳吃吧!」

「耶!」拿起筷子,小綿羊又繼續快樂的享用著『我』的午餐。

而就在我想著該怎麼解決空空的肚子時,一個壓根被我忘得一乾二淨的聲音又出現了……

「女人,妳是故意忽略我們的存在嗎?」蒼蠅甲的火氣又加升了幾層,因為這會兒他已經開始用手推我了。

我往旁邊退了一退,然後面無表情的拍拍剛才被他推的地方,正想著該怎麼讓他以死謝罪時,卻在瞄到出現在門口的一道身影後,打消了這個主意。

「我勸你們最好趕快離開,否則等等肯定完蛋。」說這句話的同時,我邊很順手的拉起已經吃的差不多的小綿羊。

「我倒要看看會怎樣完蛋!」蒼蠅先生很不信邪勾起一抹諷刺的笑說著。

而我也沒再多說些什麼,拉著小綿羊把他們推開就往門口走去,在經過一直站在門口的那抹身影身邊時,我只是很輕描淡寫的說了一句……

「翰宇,他們想知道怎樣的完蛋法。」然後,在看到那抹身影點了點頭之後,我就拉著小綿羊離開那家自助餐店。

因為我可不想看到任何太過暴力的畫面。
相信我,那絕對不怎麼營養。

一路走到離學校不遠的一家簡餐店時,我聞到了裡面傳來的香味,接著摸了下自己不斷發出哀鳴的肚子,想也不想的就推開那扇門走了進去。

「我要一份焗烤海鮮燴飯。」坐在位置上向服務生點了餐之後,我就整個人攤在桌子上。

「筱瑀很餓嗎?」眨著大大的眼睛,小綿羊用著輕柔的口氣詢問著我。

「廢話。」對她翻了翻白眼,我將她的這句話歸類到無意義上面。「午餐都在妳的肚子裡,我怎麼可能不餓?」

「對不起啊!」揚著一朵燦爛無比的微笑,小綿羊口氣柔柔的說著。

「算了。」看到她那抹讓我眼睛差點閃到抽筋的笑容,我連忙揮了揮手表示不在意。

「筱瑀人真好。」小綿羊聽完我的話之後,立刻發了我一張好人卡,讓我整個人無力起來。

算一算,我每天好像會從她那裡至少聽到五句這樣的稱讚。
被同性的稱呼人好,一點也不讓我感到開心,當然,被異性的這樣稱呼,我更不會多開心。

「呵呵。」給了她一個有氣無力的笑聲,我想起她一開始來找我的原因。「妳怎麼會跑去餐廳找我?」

「因為茹茹叫我來問妳要不要去參加下禮拜的夜遊啊!」偏頭想了一想後,小綿羊才開口對我講出一開始來的目的。

唉!方茹真是託錯對象來說了,派小綿羊來通常都只會造成我兩倍的麻煩。

「我不想去。」我用吸管攪著玻璃杯裡的水,對於這個提議絲毫提不起興致。

夜遊這種東西大一剛進來還很有興趣,但隨著年級增加,早已沒有任何興致。
因為那個只是除了聯誼之外的變相相親。

尤其當上一次跟我一起夜遊的那個男生嚇得在我眼前哭出來時,我已經決定從此不再參加了。

「筱瑀不去嗎?」聽到我的答案,小綿羊很明顯的臉色黯淡下來。

「是啊!」用力吸了一口冰涼的開水,我揚了下眉問著她。「怎麼?妳要去嗎?」

聽見我的問話,小綿羊先是呆了呆,然後緩緩的點了下頭。

「我勸妳最好不要!」我放下手中的玻璃水杯,好心的對著她提出建議。「如果妳希望翰宇去把那群男生剷平的話,那妳就去吧!」

「為什麼翰宇要把那群男生剷平?」眨了眨她長長的睫毛,小綿羊還是一副狀況外的樣子。

我開始對翰宇產生同情心。
從大一時大家就知道翰宇喜歡上小綿羊,只是這個當事人到現在都還不知道這回事。

喜歡一個反應遲鈍到不行的人,我在心裡為翰宇掬下一把同情淚。

「沒事!妳自己去問他。」指了指她身後,我咬著吸管懶得繼續解釋。

小綿羊慢一拍的轉過頭,在看到背後的人之後,訝異的驚呼了一聲。「翰宇,你來多久了?」

「沒多久。」拉開椅子,翰宇坐在小綿羊身邊,向來都緊繃著的臉,此時很難得有著淡淡的微笑。

「你要吃點什麼嗎?」問著問題,小綿羊倒是完全沒察覺到翰宇嘴角那難得的微笑。

我想大概是她看習慣了,已經不以為怪了吧!

「不用了。」翰宇以簡單三個字回答著小綿羊,眼神柔柔的讓一旁的我看的全身起雞皮疙瘩。

「喔。」點了點頭表示了解,小綿羊又把焦點放回我身上。「那筱瑀這次夜遊也不去囉?」

聽到小綿羊口中說出夜遊兩個字,翰宇立刻危險的瞇起了雙眼,那副樣子讓我心裡不禁一驚,倒是小綿羊本人一點自覺都沒有。

「我不去。」調回視線,我向著遠方櫃檯的方向張望著,不斷的想著為什麼自己的午餐還沒來。

不然的話,一直看著眼前那兩個人,我的眼睛遲早抽筋、恐怕還會無力到吐血。

一個反應超級遲鈍、一個超級悶騷,這樣的組合也能擦出火花?我只能說上天太愛開玩笑了。

「可是茹茹說,妳在這樣下去會大二就沒人要耶!」露出擔憂的眼神,小綿羊用著很不放心的口氣對著我講道。

「大二就沒人要?妳叫她放一百二十萬個心吧!我的行情還沒差到那裡去。」在看到櫃檯方向有食物出現的蹤跡之後,我整顆心都立刻飛到那上面去,對於小綿羊的話也不怎麼在乎。

何況,方茹那傢伙說的話本來就毒成這樣。
每句都在乎的話,我陳筱瑀三個字早就倒過來寫了。

「筱瑀,妳放棄那個Miss學長好不好?這樣下去,妳會喪失人生最精采的地方的。」突然,小綿羊說出口的這句話將我整個注意力給拉了回去。

看著小綿羊,我的微笑斂了起來,用著最平和的口氣對她說:「小綿羊,妳記得去和方茹說,連開始都沒有,是叫我放棄什麼?」

「喔。」小綿羊聽了之後,只是傻傻的點點頭,那樣子讓我不禁又露出了微笑。

「小姐,妳的焗烤海鮮燴飯。」服務生將食物放到我面前,我立刻收回視線拿起湯匙向著自己的食物開攻。

而小綿羊呢?當然是被翰宇開始詢問夜遊的事啦!
我想過一陣子又有八卦可以聽了。

&大二就沒人要?有沒有搞--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