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三思而後養

「哈囉、哈囉?回神囉!」一隻欠扁的手伴著一張『還算好看』的俊逸臉龐不斷的在我眼前晃來晃去,在意識到那張臉和手的主人是誰之後,我立刻抬起腳往目標踹下去。

「你給我--滾、遠、一、點!」抬起腳用力踹向嚴顏的腳時,我還附送他這麼一句話。

「哇勒!很痛耶!」被我踹了一腳的嚴顏立刻跌回椅子上去,雙手不斷的摸著他被我踹到的地方。「筱瑀,妳不是這麼恨我的吧?」

「哎呀!被、你、猜、中、了。」看著他那張讓我恨得牙癢癢的面容,我皮笑肉不笑的硬從牙縫中擠出這麼一句話來答覆他。

「我又沒有對妳做過什麼。」委屈的扁著嘴,嚴顏用著超級無辜的眼神看向我,一副他才是受害者的模樣。

「你是沒對我做過什麼,但是你的存在已經嚴重的影響到我的生活,給我帶來非常大的困擾了!」怒視著嚴顏,我可不會忘記那天聯誼時發生的任何事。「而且最重要的是……你竟然騙我!」

「我……我騙妳什麼了?」指著自己,嚴顏一臉摸不著頭緒的樣子,讓我看得更加火大。

「你明明就沒有近視,幹麼帶著眼鏡扮醜來騙人!」沒錯!這就是讓我最在意的一件事。

摸到我那三層的肥肉是還好,但是讓我生氣的是……這傢伙竟然戴眼鏡裝忠厚來欺騙人。

只要想起聯誼那天發生的事我就非常的不悅……

「我肚子多肉干你屁事啊?」瞪著他,我開始考慮在竹林深處挖個坑把他給埋進去,因為我竟然被這傢伙知曉這麼重要的秘密,唯一的方法就是將他滅口了。

「放心!肉肉的抱起來才舒服,妳不要太過自卑喔!」『言言』憋著笑,拍了拍我的肩膀語調非常不自然的說。

看到他這副模樣,我那想把他滅口的念頭已經直接昇華到想馬上將他給分屍了。
這個欠扁的傢伙,不把他大卸個十幾二十塊,實在難消我心頭之恨。

就在這個時候,一陣手電筒的光芒照射了過來,還伴隨著女孩子呼喚的聲音……

「咦!嚴顏你怎麼在這?」我向聲音的方向轉頭看了過去,映入眼簾的是兩三個女生朝著我們的方向走來,看她們的樣子,不是和我們一起聯誼的人。

嘖!不知道哪裡跑出來的路人甲乙丙,竟然阻礙了我動手滅口的時機。
現在只能算那傢伙好狗運了!

「你朋友來了!我先走啦!」冷冷的瞥了他一眼,我轉身就要往出口的方向走去。

不當人家的電燈泡是我的一直遵守的宗旨,誰叫俗話說擋人姻緣者會倒楣三輩子。我才不要因為一個陌生人,而把自己的下輩子和下下輩子都賠進去了勒!

這次因為他的兩隻手都被那群女生給拉住,而他並沒有第三隻手,因此他沒有辦法伸出手來拉住我。

就在我轉身往來處走回時,一句讓我震驚不已的話語傳入了我的耳內,激起我體內的驚愕和更深一層的怒氣。

「嚴顏啊!你又沒有近視幹麼要戴眼鏡呢?」

不知道是哪個女生這樣說了一句,而我在聽到之後,則是馬上回頭看過去。
剛好看到嚴顏的眼鏡被一個女生給拿了下來,將他的那張臉完全露了出來……

站在原處,我望著他那已經毫無遮蔽物的臉孔,越看越讓我火大起來。
桃花眼、薄唇、劍眉、剛毅的下巴,這根本是一張花花公子必擁有的俊朗面容。

似乎是感受到我的注視,『言言』向我看了過來,還順道奉送我一抹很好看的笑容道:「我忘了跟妳說,我的嚴是嚴肅的嚴,名字的顏則是顏色的顏,還請多多指教!」

聽完他說的話之後,我的嘴角緩緩的上揚、再上揚,接著從地上撿起一塊石頭用著危險的聲調對他說……

「沒問題!我一定會好好指教你的!」話語落下的同時,我手中的石頭也跟著飛了出去,但沒砸中他的頭,而是從頭上擦了過去。

「妳殺人啊?」臉色一下子刷白的看著剛剛落在地面上的石頭,嚴顏用著不可思議的語調問著我。

「這次沒丟中!下次你再出現在我眼前,我就把你扁到變殘廢。」不理會他那張驚愕不已的臉龐,我留下這麼一句威脅力十足的話,然後逕自轉身向著來處的地方走去。

我向來都討厭帥哥,因為帥哥的定義有百分百都等於花花公子。
況且,我本來還以為他是個淳樸忠厚的好人,就像電車男那樣。
誰知道竟然是假的!怎麼能叫我不生氣?!

原本以為從此以後再也不會遇見那傢伙了。
誰知道幾天後的社團新進成員名單裡,這傢伙就佔了其中一席。

為了保持我在學長面前的好形象,我拼了命的躲開他,就怕一看到他我會控制不住自己的砍了他,但沒想到,今天還是破功了。

「妳又沒問過我是不是真的近視,怎麼可以說我騙妳?」嚴顏對著我揚起一抹自以為燦爛的笑容說道。

「你戴的眼鏡是屬於有度數的那一種,誰都會以為你近視好不好!」我拼命的控制自己不要去拿椅子往他丟過去,因為學長還在旁邊看著。

現在這副模樣就已經夠破壞我在學長心中的形象了,再拿起椅子還得了。

「好吧!就算我錯好不好?」做出一副很抱歉的表情,嚴顏對著我表示他錯了。

「不好。」瞪著他,我可沒這麼容易就被說動,要我原諒這個傢伙,除非是天塌下來。

「那要怎麼樣妳才會原諒我呢?」苦著一張臉,嚴顏轉頭向Miss學長的方向看過去。「學長,我該怎麼辦才好呢?」

在一旁一直帶著微笑看著我們對話的Miss學長,沒料到嚴顏會轉頭問他這樣的問題,呆愣了一下才回答。

「你應該問筱瑀啊!怎麼會問我呢?」帶著淺淺的笑意,Miss學長看向我說著。

「因為學長和筱瑀認識比較久啊!應該比較了解怎麼樣讓筱瑀消氣吧?」針對學長的話語,嚴顏如此回答著。

而Miss學長在聽到嚴顏的話之後,又再度當機了幾秒。
這次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學長要突然呆住了,因為那個豬頭說的話還挺正常的。

就在我想要走到Miss學長身邊問他怎麼了的時候,學長回過神來用著複雜的眼光看著我,語氣清晰有力的講著……

「筱瑀好像從來沒對我發過脾氣。」

「啊?」「是嗎?」

前面的那聲『啊』是我說的,後面的那句疑惑的『是嗎』則是嚴顏講的。
我們兩個都因為學長的那句話而瞬間被震撼到。

「原來我沒對學長發過脾氣啊!」看著地面,我喃喃自語的說著。

當我在如此想著的時候,嚴顏開口說話了。「那這樣學長不就幫不了我了。」

「是啊!」不知道為什麼,Miss學長這句回答聽在我的耳中好像增添了一分哀傷。

抬起頭向學長的方向看過去,卻剛好對上學長那雙突然多了絲難過味道的雙眸,不禁讓我心裡一驚。

我做了什麼讓學長難過的事了嗎?

「學……」就在我打算開口叫著學長的時候,學長卻轉過頭去收著桌上的東西起身說道……

「我還有課,先走了!」然後Miss學長沒有再看向我,就拉開門走了出去。

「學長慢走。」沒意識到學長不對勁的嚴顏,揚著他那白痴的笑容對著學長快樂的道別。

不對!學長今天根本沒有課啊!

腦子裡突然意識到這一點,心中也跟著頓時急了起來,邁開步伐就想追出去,但卻在經過嚴顏的身邊時,被他給拉了住。

「妳還沒說怎麼樣才肯原諒我呢!」嚴顏一臉頗有興味的看著我,彷彿我的臉上多了什麼東西。「而且妳那麼急著衝出去幹麼?」

「你!」看著那張俊朗的臉龐,我氣到說不出話來。

這傢伙是來攪局的是吧?衝進來破壞我和學長兩個人快樂的時光,現在還不讓我去追學長,我看他八成是故意的。

「不要這麼愛生氣喔!不然小心以後沒人娶妳。」摸了摸我的頭,嚴顏的嘴邊帶著笑意說著,絲毫不把我的怒氣放在眼底。

「那也不干你的事!」我將手從他的掌中給抽開,瞪著他恨恨的說著。

「啊!我想到了。」嚴顏像是發現了什麼一樣,擊了下掌笑著說。

「你想到了什麼?」儘管心裡對這傢伙十分的不爽和火大,但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還是開口問他。

「我養妳啊!」

「啊?!」聽到嚴顏說的話,我張大嘴巴無法置信剛剛聽到了些什麼。

「我來養妳!看妳想要什麼我都可以給妳,這樣妳也不用怕以後嫁不出去,我也可以……」嚴顏神采飛揚的自顧自的一直往下說,而我則是馬上打斷了他的妄想。

「你瘋了。」不再理他,我向著門口的方向走了去。

「我是說真的!」再度拉住我的手,嚴顏表情認真的看著我說道。

望著他那張好看的面容,我開始懷疑這傢伙的智商到底有沒有和他的年紀成正比。

深呼吸一口氣,我看向他問著。「你確定要養我?」

「嗯!」嚴顏用力的點頭,一副再確定也不過的樣子。

我的心裡十分肯定這個傢伙絕對是吃飽了撐著,不然就是個貨真價實的被虐狂或神經病。

「就算我一天吃五餐、一餐吃四碗飯、每碗飯都一定十分滿,你還是要養我?」我一口氣說出這麼一串話,試圖敲醒他那無藥可治的腦袋。

這麼會吃的女生,我就不相信他還有興趣。
當然啦!那些話都是我瞎掰的,我要是真的那樣吃,現在早就撐死了。

「妳這麼會吃嗎?」果然,嚴顏皺起眉用著不可置信的眼光掃射著我。

「不然你以為我的身材怎麼來的?」我揚起笑對著他說道。

呵呵,成功了!

「沒問題!我負擔的來。」孰知,嚴顏拍著胸膛用著打包票的口氣如此回答我,讓我的腦袋頓時呈現一片空白。

這傢伙的智商真的有和他的年紀成正比嗎?他怎麼可以這麼二話不說就一口答應呢?他應該要被我的話給嚇到,然後迅速打消這個主意才對啊!

「三思而後養,你不再考慮嗎?」

「我確定!」嚴顏還是十分肯定的回答著我,表情認真到讓我立刻揮起手往他的頭給巴下去。

「但我不要!」用力的巴了他的頭之後,我又踩了他一腳火到不行的說。

就在這個時候,門口突然傳起東西掉落在地的聲音。
我向著門口看去,掉落在地的是一本課本,接著我慢慢地往上看去,映入眼簾的是本該離去的學長的身影……

「學長,我……」我開口想向學長解釋著。

剛剛那些暴力的動作都落入學長眼中了嗎?我在學長心中的形象已經開始破滅了吧!

不待我說完,Miss學長緩緩的說了一句讓我整個人立刻石化的話語……

「筱瑀真的一天需要吃五餐嗎?」

……

誰來告訴我,我該怎麼回答才好?

&現在去跳澄清湖澄清還來得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