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夜遊後遺症

「筱瑀,聽妳們班的公關說,這次的夜遊妳不去啊?」

正當我埋頭沉迷在漫畫書裡的時候,一直坐在我對面看著英文的Miss學長突然問了我這麼一句,嚇得我差點把手中的漫畫丟到地上。

「是……是啊!」把漫畫給握緊,我連忙擠出一抹笑容回答著學長。

奇怪!怎麼我不去夜遊這件事好像全世界都知道了?我怎麼不知道原來我那麼的出名,連這種小事都會傳到學長耳中。

「為什麼不去呢?」Miss學長唇邊帶著溫和的笑意,語調輕柔的詢問著我。

「因為麻煩嘛!」搔搔頭,我將漫畫放到桌上,有點心虛的講著。

我才不敢說其實是自己厭惡這種變相推銷方式才不想去參加,誰知道我這句話一說出口會不會馬上得罪班上那一票女生。

孔老夫子說過--『唯女子和小人難養也。』
我才不要得罪女生,而且還一次得罪那麼一大票女生勒。

「才幾歲而已就開始嫌麻煩,那等妳以後年紀更大些,不就連出門都懶了?」Miss學長眼中有著淺淺的笑意,對於我的回答下了這樣的一番定論。

「其實我現在就已經嫌出門麻煩了。」眨眨眼睛,我吐了吐舌頭故作調皮的回答著學長。

「妳這小孩……」學長聽了我的話,搖了搖頭指著我無力的道。

但我還是可以很清楚的發現,學長唇邊那抹一直不曾散去的微笑。

今天果然是我的幸運日!
不但一早來到社辦就遇到學長,還可以看到學長的笑容,我想今天絕對是我最幸福的一天。

要不是學長坐在眼前,不然我真想唱『我得意的笑、我得意的笑』。

「對了!學長……」正當我開口想和學長討論著其他事情的時候,社辦的門卻此時被推開了,我和學長很順的轉頭看過去,然後在看到來人之後,我第一個反應就是……

「學長,我還有事先走一步了。」將漫畫收進包包裡,我站起身對學長揮了揮手,接著就想從窗戶跳出去。

「筱瑀,妳要走去哪?大門在這裡啊!」低沉帶著磁性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激起我一身的不自在,讓我只想把手中的包包往後面丟過去,看看可不可以砸死那個聲音的主人。

「我在練習爬窗不行嗎?」轉過身,我向那個站在大門旁的身影瞪過去,然後邊在心裡打量著那扇門和他之間的距離,看自己可不可以順利鑽過去。

「可以啊!可是我要提醒妳,這裡是四樓喔!」那個身影走到桌子旁,拉開我剛剛坐的椅子坐了下來,一臉悠哉的對著我講。

「我走大門。」不想和那個人多辯論,我拉起包包就要往門口走去。

「筱瑀,妳真的不再去夜遊嗎?」豈料,還沒走到門口,那個聲音卻又追了過來,語調中滿滿都是調侃。「我很期待再和妳夜遊一次的說。」

聽到那句話,我整個腦袋當場轟掉,提起包包就往那個人丟過去,然後我很滿意的看到包包貼在那個人臉上,打掉他那欠扁的調侃聲音。

基本上我對於夜遊實在是怕了。
尤其是那次夜遊之後造成的後遺症,讓我幾乎每天都要惡夢一次……
而造成我如此狀況的人就是眼前這個被我包包砸中的傢伙--嚴顏。

我對於夜遊的興趣,在遇到這傢伙那天,就已經完全消逝掉了。
而我依舊記得那天的情形是這樣的……

「筱瑀,那妳和嚴顏一起行動喔!」方茹走到我面前,指了指男生那邊一個帶著方框眼鏡的人對著我說道。

順著方茹的視線看到來者何人之後,我只是沒有什麼感覺的點點頭。「好啊!」因為我來夜遊的目的根本不在男生身上,而是在夜遊場地的恐怖氣氛上。

一個人去探險膽子總是不夠大,難得這麼多人一起走,此時不參與那更待何時呢?於是,我才會答應方茹的邀約,一起出來玩。

方茹見我點頭後就走到那個帶著方框眼睛的男生跟前,指了指我說起話來。
而我則是站在原地,心裡不斷想著到底什麼時候可以開始玩。

沒多久之後,方茹就和那個叫嚴顏的男生談完了話,而那個男生也在談話結束之後,就向著我的方向走了過來。

「妳好,我叫嚴顏。」對著我點頭致意,帶著方框眼睛的面容有著最無害老實的表情,於是我馬上就對這個男生有了一點點的好感。

在這個好人卡縱橫的時代,要找一個如此的好人已經算是奢侈了。
尤其是一臉誠實無害的好人,更是如同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稀少珍貴。

「言言?」我不太了解為什麼一個大男生要取名叫言言,但我還是很有禮貌的回答他。「你好,我叫筱瑀。」

而他在聽到我的介紹之後,也很明顯的愣了一下,而這反應我從小看到大,所以我很快了解他可能是誤會了。

「我的筱是竹攸筱,瑀是玉禹瑀,不是那個下雨的雨喔!」我用著最清晰的口齒對這個叫『言言』的男生解釋著自己的名字,就怕他和其他人一樣,以為是小雨綿綿的那個小雨。

「喔。」聽完我解釋之後,『言言』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一副原來如此的樣子。

正當我也想開口問他的名字的言是哪個字時,方茹卻在此時宣佈開始行動。

「大家開始行動了喔!請男生保護好身邊的女生。」方茹站在一個還頗帥的男生旁邊,對著我們這一票聊起來的男男女女道。

「走吧!」於是,我馬上打消了問下去的念頭,拍了拍他的肩膀就往這次夜遊的竹林深處走去。

但是走沒十分鐘我就開始後悔了!因為這根本一點夜遊的氣氛都沒有。
大家的手電筒幾乎照亮了整個竹林,我甚至還可以看到不遠處長了多少竹筍勒。
整個應該有的詭異和恐怖氣氛完全消失不見。

可是同時我也很困惑……在這種一點都不可怕的地方,那些女生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尖叫呢?

「啊--!」

當不知道從哪傳來的第N聲尖叫落下之後,我打了個哈欠轉身就想往來處走回去,還是早點回家睡覺比較實際一點。

「妳要去哪裡?」見我往回走,『言言』拉住我的手臂問著我。

「回去睡覺。」我忍住想打哈欠的感覺回答著他,「這裡好無聊,還是回去睡覺好了。」

聽到我的話之後,『言言』很明顯的呆愣了一下,像是對於我說出口的話感到很不可置信。

為什麼我會知道他呆愣呢?因為他拉住我手臂的手很明顯的握緊了一點,而根據人類下意識的行為理論,我判斷出他是愣住了。

「言言,你自己慢慢玩吧!我先走了。」拍拍他的肩膀,我將他的手給拉了下來,轉身又繼續打算往回走。

但就在這個時候,不知道從哪又傳出一聲尖叫……

「啊--!」

而正當我皺著眉頭打算開口大叫別吵了的時候,一個身影卻猛然撲進我的懷裡,還伴隨著叫聲……

「啊--!好可怕!」

我向著自己懷裡看去,只見那個不久前還愣在原地的『言言』先生,此時竟然在我的懷裡大叫好可怕。

尚沒察覺哪裡不對勁的我向四周看了一眼,映入眼簾的除了竹筍和竹子之外,根本什麼也沒有,於是我將伸出手用力將懷裡的人給推開,並開口教訓起他……

「你膽子也大點好不好?虧你還是個男的。」瞪著眼前那張誠實無辜的臉,我雙手插腰開始準備教導他身為男生不應該這樣害怕的道理。

「男生就不能害怕嗎?」聽我罵完之後,『言言』的雙眼透過方框眼睛看向我問著,我還可以很清楚的接收到那雙無辜的視線。

「可以、當然可以。」我轉過頭去拒絕接受那樣的視線,秉著良心回答著他的問題。

從小老師就教導我們兩性平等,所以其實男生也可以害怕的。
我剛剛那樣教訓他,好像真的滿不對的!

正當我再心裡這樣反省著自己的時候,身前突然又再度傳來尖叫聲……「啊--!好可怕!」

然後如同方才的情形,他作勢要撲進我懷裡,但我立刻動作敏捷的閃了開去,可是閃得了他撲進我懷裡,卻閃不了他的那雙手……

「好可怕、好可怕!」『言言』雙眼直視著我,口裡不斷喃喃喊著好可怕,但是現在我卻一點想安慰他的心情也沒有。

「言言先生,我不知道哪裡可怕,但我想問問閣下,閣下的手在摸哪?」說這句話的同時,我將視線向下看去,而『言言』也在聽到我的話之後,把視線往下掃去……

「難怪我覺得軟軟的。」

『言言』這句話一出,我整個腦袋裡轟的一聲炸了開來,然後我迅速的將那雙黏在自己最尷尬地方上的手給用力打掉。

「好痛!」

「你活該!你不知道那是女生最在意的地方嗎?你竟然還一直摸著不放。」我氣急敗壞的瞪著眼前那個在叫痛的傢伙,開始思考著要不要在這將他毀屍滅跡。

「我怎麼會知道肚子是女生最在意的地方?女生在意的不是胸部嗎?」用著無辜的口氣回答著我,『言言』一副受委屈的臉,看得我心裡開始有點過意不去。

其實他說的也對啦!大部分的女生都比較在意胸部。
可是人家就是比較在意肚子嘛!那三層的肥肉被一個剛認識不久的男生給摸到,叫我怎麼能不生氣?

就在我又開始反省自己的這個時候,眼前的『言言』卻又開口說話了,而說出口的話就是之後讓我對他結下仇怨的罪魁禍首……

「沒想到妳看起來瘦瘦的,但是肚子的肉還滿多的嘛!」

轟--!我的腦袋再度炸開,我開始回想起高中上的法律課程。
如果我現在殺了他,可不可以當我是自我防衛?防衛一個隨時有可能把我三層肥肉的秘密說出來的傢伙。

&人不可貌相,尤其是看起來誠實忠厚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