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在大學生活裡,你們會遇見很多人,而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的區域。能夠湊在一起不知是累積了幾百年的緣分,你們必須好好珍惜。因為,在你們未來出社會的日子裡,你們最後會保持聯絡的人往往是你們的大學朋友。』

考完統測、等待放榜的那段最後高中歲月裡,亦師亦友的數學老師常常這樣囑咐我們。但其實不僅是數學老師,所有老師都常常如此提醒著我們,就像父母叮嚀著正準備上小學的子女……到學校要聽老師的話、要友愛同學一般。

他們總在我們耳邊重複的提著。
但他們或許並知道,當他們在講著這些話語時,總使我們感到離別的哀傷。
因為面對未知的世界,大家最初的期待會慢慢的被不安取代,但卻又會很快的遺忘所有不安和恐懼。

當開始嘗試到新世界裡的有趣事物之後。

有時候,我常在想……如果當時的自己沒有主動去認識容馨,或是,我拒絕了詩茹所釋放出的善意,也許……一切就會完全不同了吧?

第三個出現的人是May,她的中文名字很詩情畫意,叫做林沛涵。
然而,她跟我們幾個都一樣,那就是……名字和人是根本搭不上的。

猶記得第一次認識她的那天,我們是一群人擠在同一張桌子上吃飯的。在每個人便當的菜色都豐盛到不行的情況下,她的便當菜色卻簡單到突兀。

「我吃素。」當眾人詢問她怎麼盡吃青菜時,她只是如此簡潔的回答。

那是我對於她的第一印象,一個說話簡潔有力、茹素的女孩。
但在逐漸熟稔之後,我才發現她其實是個很有趣的人。

因為她總是可以在你想像不到的時候,冒出一句驚人的話語或做出什麼讓人意外的舉動。所以,如果必須用一句成語來形容她,妳肯定只會想說她……『語不驚人死不休。』

雖然說已經看破大學生活沒有想像中的好玩,但是卻依舊仍有幾個特別讓我憧憬的地方。

其中一個就是……抽直系學長、姐。

由於本身就讀綜合高中的因素,所以每到二年級就會分組別,因此,每個年級之間的關係總是冷淡到不行。

無法像其他科,總有學長姐可以幫忙,比賽時也有學長姐或學弟妹可以加油打氣。正因為這樣,我總是很期待上大學之後,可以擁有一個學長或學姊可以照顧自己。

然而很慶幸的,我們系上依舊保有這個……幾乎所有系都已經廢除掉的……抽學長、姐的傳統。

於是,我一直很期待抽學長、姐的那刻到來,而真正到來的那一天,我整天心情都始終保持在興奮的狀況之下……

「同學,你們是企一乙的嗎?」穿著黑色系服,身上掛著牌子的學姐走到我們教室外面,問著正坐在外面邊聊天邊等人的我和另一位同學。

「是啊!」我點點頭,就見學姊隨即拿了一張橘色小紙片遞到我和另一位同學面前。

「這個給妳們,等等抽學長、姐要用的。」學姊臉頰上掛著微笑對著滿臉困惑的我們解釋道。「要寫上妳的名字、暱稱、聯絡方式等等,越詳細越好。」

「喔……好。」一聽到是待會系共時間所舉辦的活動要使用的,我們就明白大概要做些什麼事情。

「那妳們可以先過去大禮堂集合了。」學姊指了指行政大樓的方向,示意我們可以先過去。

「可是,班代叫我們先在教室外集合,再統一過去。」坐在我身旁的另一個同學對學姊解釋著我們之所以會待在這裡的原因,而學姊聽完後卻只是笑笑的說道……

「我們剛剛已經跟你們班代說過,大家直接過去就可以了。」

聽到這句話的我們,決定先到行政大樓再說。
畢竟,就算不必集合過去,但我還是必須等待容馨她們從山下上完體育課回來。

不知道是我時間抓的太剛好?還是上天故意製造巧合?才剛走到行政大樓,就見容馨她們正拾著階梯往我們的方向走來。

「班代不是說在教室外集合嗎?」邊緩步走到我面前,容馨邊皺著眉梢不解的問著我。

「學姊說,直接改在禮堂集合了。」聳聳肩,我將學姊剛剛跟我說的話語轉述給容馨和May聽。

「這樣喔?那就先上去吧!」容馨了解的點點頭,指著電梯的方向說道。

於是,我們一群人便全朝禮堂的方向走去。

中途我和她還為了禮堂到底在幾樓爭執著,我說四樓、她說五樓。
最後,我們決定先從最高樓層開始往下找,便按了五樓的樓層按鈕,而當電梯到達五樓、開啟門後,答案立刻分明……她贏了。

「就跟妳說是五樓,妳不信!妳不信!」容馨斜睨了我一眼,手也不停的往我身上猛戳。

認識她將近一個月,我開始很清楚的了解到她本身個性和外表是根本搭不上邊的,也就是所謂的……表裡不一。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一開始會說,感覺自己被她騙了的原因。

然而,當我感嘆的對她說……『我覺得妳變好多喔!以前明明是很有氣質的。』這句話的時候。

她總會用一句我始終無法反駁的話語來回應我……『都是被妳帶壞的,妳還敢說勒!』

我很清楚人和人是會互相影響的,但我卻很質疑她話的可信度。
不過,由於我總是想不出什麼適當的話語可以反駁她,所以我也只能選擇乖乖閉嘴。

我絕不承認我恐懼惡勢力,因為聰明人的應該都會這樣做的,不然只會被噹得更慘而已……

           &人會互相影響,但怎麼就沒見我變得比較有氣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