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學長,你可以當我男朋友嗎?」

那是個一點都不像春天的午後,高掛天空的太陽熾熱到可以在每個人的頭上煎起荷包蛋。而在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的手上正捧著一疊資料,面對即將到來的系會評鑑,我忙碌的整理著大大小小的企劃書和報表。

所以,當我聽到這句話時,我以為是我的錯覺。

「小江,幫我把這些資料拿去影印五份,並且幫我打電話給嘉穎,問她什麼時候可以把報表給交出來?」於是,我轉過身繼續交代身旁的幾名幹部們該處理的事情,把剛剛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話語當成是我天氣太熱的幻覺。

但就在我轉身準備轉交部份資料給助教時,站在我身後的人卻讓我大大的嚇了一跳。那是系上一年級的學妹──殷雅涵,在幾次系上和學校舉辦的活動中我曾經和她組合表演了幾場Show,也私底下指導過她幾次報告和作業。

而此時,她正睜著大大的眼睛、唇邊帶著甜甜的微笑看著我,眼神中隱隱約約有一些期待,但我不知道她在期待什麼?

「小涵,妳怎麼會在這裡?妳們這節不用上課嗎?」我將從她身邊走過,將相關資料遞到助教手中。

「要啊!這節是微積分。但我有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講啊!」唇邊始終掛著甜甜的笑意,小涵的大眼睛眨啊眨的,看起來分外俏麗可愛。

我很喜歡看她的笑容,因為每次只要看到她唇邊甜甜的微笑,總是可以讓人忘卻一些煩惱,覺得再也沒有什麼事情是解決不了的。

「什麼事情那麼重要?說來聽聽看吧!」我邊接過幹部們剛處理好的資料,翻了幾頁觀看,然後邊隨口的問著她。

實在不是我想敷衍她,真的是評鑑日期在即,我必須處理很多事情。只能夠以這樣的辦法,勉強聽聽她所想講的重要事情。

「我剛剛已經講了啊!」聽到我的回答,小涵顯得有點不高興,皺起秀眉、鼓起腮子一副不滿的模樣。

聽到她的話,我挑了挑眉、抬起頭看向她。「是嗎?妳剛剛有說嗎?」

「有!」小涵用著斬釘截鐵的口氣對著我強調道,她剛剛真的有把她所謂的重要事情給講出來了。

「不好意思,那應該是我太忙了!剛剛沒聽到。」我整理好幾份資料後,邊走出系辦邊回過頭對著她致歉似的講道。「妳可以再說一次嗎?」

「可以。」聽見我說出口的話語,小涵瞬間又漾開了笑容。而看到她的笑容,我莫名其妙的,心裡也一寬、感到些許的開心。

「那妳再說一次吧!這次我洗耳恭聽。」為了表示我對她發言的尊重,我停下了腳步、轉過身面對著她,露出認真的表情對她說著。

「好!那你聽好了喔!」小涵伸出手把我給拉得更近,然後用著很清晰且有力的語氣對著我一個字一個字的講道……

「梓宇學長,你可以當我的男、朋、友、嗎?」

「啊?」

                     &事情,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