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的夏天,暖風吹拂,從今以後,不會再習慣你留下的一切。》

就在學長離開我身邊之後,我幾乎每天都會泡在網咖裡。
感受著網咖的菸味,然後坐在電腦螢幕前,看著那計算著我使用電腦時數的表,我在腦海裡想著學長的身影。

這也就是阿May罵我的原因。
藉由這樣的媒介,我幾乎病態的想著他,連我自己都無法控制的。
但是從今天開始,我將會借掉這一切。
畢竟,該哀悼的都哀悼過了,剩餘的,再緊緊抓住也沒用不是嗎?

「容小晨,起床了啦!妳不用打工的喔!」一大清早,在阿May的猛踹之下,我心不甘情不願的起了床,和阿May同居是因為九月開始我們就要上同一所大學,但沒想到這卻是我的惡夢的開始。

「阿May大小姐,我都快被妳踹爛了啦!」從床上爬起來,我沒好氣的看著這個死黨兼損友。

「快點起床啦!今天不是妳的班嗎?都幾點了?」阿May邊走出我房間我邊說著。

看看時鐘……「挖靠,都快十二點半了!妳祖奶奶我一點的班,這樣穩定遲到的啦!」邊喃喃的罵著,邊拿著衣服以光速飛奔進廁所梳洗,我有點暗恨自己怎麼睡過頭了。

「誰叫妳昨晚要四處亂跑,一下爬看板一下去海邊,我沒被妳折磨死還是我好運勒!搞到半夜一兩點才到家,妳還給我要睡不睡的,在那又哭又叫,我遲早去跟容爸爸和容媽媽抗議,要忍受妳這傢伙的不人道對待。」阿May的聲音從客廳李傳來,讓我聽了有夠圈圈叉叉到極點的。

「去抗議吧妳!我沒空理妳,我快來不急了。」快速的整理之後,我快速的回了她幾句,然後迅速出了門。

幸好店只要步行二十幾分鐘就可以到,否則以市區的交通來講,我恐怕會塞車塞死。
只要我稍微跑快一點,我就不會遲到了。

打定了這個主意之後,我立刻用跑的的向店的方向而去。
就在轉角的時候,我卻和一個人撞上了。

我整個人重心不穩的跌倒在地上,對方則是踉蹌的退了幾步。

「好痛喔……」我坐在地上,為我的屁股發出哀嚎聲,天啊!我怎麼從來都不知道這裡的地是那樣硬?

突然一隻手,出現在我面前,似乎是想幫助我站起來。
我立刻拉住了那隻手,然後站了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之後,我抬起頭來想像對方道謝和道歉。

「對不起啊……」就在我抬起頭的那一刻,我愣住了。

總是掛著溫柔微笑的臉,黑色的上衣和簡便的牛仔褲。
本來要喊出口的名字,在沒嗅到對方身上那股熟悉的味道之後,我只是輕輕的點點頭,然後離開。

我忽略過了背後的叫喊,抬頭望著遠方的天空,想起了昨晚市區的小攤販老闆的話……

『這個看板,在這個月底就要拆除了。』

動者恆動、靜者恆靜嗎?好像也不一定。
那麼這樣的話,愛一個人好像也不必太死心塌地。

我記憶裡的他身上總是有股淡淡的菸味,他會訴說著他的慣性定律,而他……死在了我的記憶中。
再沒誰可以取代他的位置。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