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三 × 激情熱烈的告白

我不由得深深懷疑自己今年是不是犯太歲,還是本命宮迷路跑到倒楣宮,要不然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會去招惹到壞東西,導致我每天必須戰戰兢兢的出門,還要多帶好幾根棒子,搞得天天像要尋仇似的。

但如果不這麼作,我就無法對抗那個『打不死、踹不退、罵不走』的究極進化死變態啊!

「小若,妳帶來的棍子一天比一天還粗,難道妳出門時家裡的人都不會問喔?」昱婷望了望我豎立在一旁的棍棒,用著難以置信的口吻對著我問道。

「不會!因為我跟他們說最近治安不好、學校出現變態,我需要個東西防身。」吞下口中的布丁,我拿起最粗的那根棍子驕傲的對昱婷說著。「妳看到的這棍子還是我哥從他學校的建築系偷拿回來的呢!聽說原本是要用來作新系辦大樑的。」

「我聽妳在唬濫!大樑有這麼小根的喔!妳以為是狗屋嗎?」昱婷聽完之後就立刻毫不留情的反駁我,百分之百不相信我的話。

其實連我也不相信自己的講的話,畢竟這也真的太誇張了。
雖然如此,我還是忍不住要吐嘲她……

「狗屋沒有大樑好嗎?施昱婷,妳實在太對不起微積分老師了。」

「這跟微積分有關係嗎?」昱婷聽到我的話之後頓時一整個莫名其妙,我甚至還可以看見她頭上冒出一大堆問號勒。

「沒關係!我只是單純想耍妳。」我露出最甜美燦爛的微笑,說出讓昱婷抄起旁邊豎立棍棒準備扁我的話語。

「游函若,難怪妳會被潘易騏糾纏!因為你們兩個簡直同樣變態嘛!物以類聚,我開始瞭解這成語的意思了。」

「妳不要再跟我提這個人了啦!我哪裡跟他一樣變態?妳這是在污辱我嘛!更何況他變態的程度簡直可以稱為是變態之中的神了耶。」一聽見昱婷將我和那個死變態拿來比較,我就忍不住感到噁心而且莫名的生氣。

我還真的是打從出娘胎以來,首次見到這樣的人。

真不曉得他是有被虐傾向還是心理不正常?從第一次見面之後他就開始天天纏著我不放。而且不管我怎麼打他、踹他、罵他、吼他,他就是死也不肯放過我,甚至於還更纏我勒。

搞得班上每個人都以為我跟他有一腿,每個人見到我都對我投以曖昧的眼光,還很清楚的傳達著──『我知道你們的關係,辯解也沒用。』之類的訊息。

更誇張的是,系上的教授也都幾乎誤會我跟那傢伙的關係。
上次助教還笑嘻嘻的問我什麼時候可以請喝喜酒勒!要不是因為他是助教,我老早就把他踹到西方去陪三藏取經了。

「變態之神……小若,妳這是褒還是貶啊?妳搞得我好亂啊!」昱婷緊皺著眉,對於我所說的話她似乎尚且無法完全消化。

不過我一點都不在意,畢竟天才的世界不是平凡人可以懂的。
昱婷雖然是我的好朋友,但她也只是一個普通人啊!

「隨便啦!那個變態不是我的重點。」我擦了擦嘴巴之後,站起身對著昱婷揮了揮手表示那並不重要。「我們還是先到社團去練習吧!我好久沒看到宇騫王子了耶。」

昱婷難得並沒有吐嘲我,她只是望著我後方緩緩地說出一句,讓我想把作者狠狠毆飛的話語。「小若……我想妳看不到單宇騫了!因為你的孽障正往妳的方向走來。」

「不會吧?那個變態……」我開始瞭解為什麼男人劈腿被抓到都死不承認,因為那是他們最不願意面對的情景,就跟是我目前的狀況一樣。

我超不想見到那個萬年死變態的啊!
但是上天好像是以惡整人為樂似的,你越不想的事情就越會發生。
莫非定律最愛這樣套用了。

突然,昱婷的臉上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彷彿是看到什麼難以置信的大事,驅使我迅速的回頭往後看去,然後,我的頭皮也頓時麻了起來……

那個變態的手中竟然拿著一個不知道從哪變出來的超大擴音器,與我視線對上的時候,嘴角還揚起一抹讓看了心裡發毛的笑容。

「小若,妳猜他要幹麼?」昱婷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到我身邊來,語調顫抖的問著我。

「絕對不會是好事。」我鐵青著一張臉望著那個死變態在前方笑得一臉白痴的蠢樣,從牙縫中擠出這麼幾個字回答著她。

「我想也是。」對於我的回答昱婷再也贊同不過,然後她扯了扯我的衣袖。「小若,我想我們還是趕緊先走比較好。」

「好主意。」難得的,我竟然和昱婷在同一件事情上有著相同的想法,這實在讓我不由得想發自內心深深的感動……但目前不是感動的好時機。

正當我跟昱婷迅速轉身準備以跑百米的速度飛快離開之時,從那超大的擴音器中喊出的一段話卻讓我停下了腳步、僵硬著身體。

「小若……他剛剛是不是喊了些什麼?」昱婷望著我,不太確定的詢問。

我還來不及回答昱婷的問話,那個腦殘的神經病便又立刻再喊了一次,解決了昱婷那深深的疑惑……

「游涵若,我很高興認識妳!請妳跟我談戀愛!」

……我想,有些事情必須速戰速決才可以處理好吧?
更何況我這個人又最不愛拖泥帶水了。

在眾人的嘩然之下,我拿起擱置在旁由老哥從建築系替我A來的大樑緩慢的轉身,然後在眾人的期待和喊著『答應他』的情況之下,我漾開一抹最甜美溫柔的笑容……

「潘易騏,別說我對你太壞,在你靈堂上我一定替你寫副對聯,一寫死有餘辜、一寫死不足惜,你覺得如何呢?」


                     &我覺得這是個不錯的主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