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
隔天,我起了一個大早,走到隔壁房打算約蝴蝶一起去買些東西,敲了幾下門卻都沒有回應。
我正想走下樓去問老闆的時候,卻看見老闆剛好從樓下走上來,看見我站在門口露出疑惑的眼神。
「老闆,那個……她呢?」我指著門問。
「她早上就走了啊!」老闆依舊掛著親切的微笑回答著。
「走?走去哪?」我被這突如其來的消息給嚇的往後退了幾步。
「不知道。她沒跟你說嗎?」
「沒……沒有。」我洩氣的回答著。
「不可能吧!她一定有跟你說,只是你忘了。」老闆不相信的跟我說。
「可是真的沒有……」我突然想起昨天蝴蝶那問話,她想去東海岸。
我驚訝的看著老闆,他怎麼知道?!
老闆似乎接受到我驚訝的訊號,只是笑了笑說。「因為今早她和我說,她想玩玩躲貓貓。」
躲貓貓……我瞬間感到頭上有三條線落下。
「可是她已經走那麼久了,我怎麼知道她到哪了……」我想起這一點,立刻又覺得無望了。
「少年仔,機會是人創造的,你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呢?」老闆拍拍我的肩說。「而且她才剛走沒多久呢!」
聽到老闆的話,我驚訝的說不出話,她……她剛走沒多久。
「快去吧!」老闆笑了笑,然後又向樓下走去。
我則立刻跑回房間收拾東西,然後趕緊下樓付錢離開。
離去前老闆還對我說。「加油啊!」
我只是笑了一笑,然後趕緊向前走去。
經過了第一次和蝴蝶去看風景的地方,我由於趕時間只隨意瞄了一眼,卻看到讓我驚愕的景象。
蝴蝶站在那對我笑著。
「你來了啊!」我走上前,蝴蝶笑笑的對我說。
「妳……妳不是……」
「我不是走了是吧?」蝴蝶替我接下我沒說完的話。
我只是點頭。
「我是走了啊!」蝴蝶說。「走來這。」
「怎麼會……」我充滿了很多很多的疑問。
「因為我只是看看你會不會跟著出來啊!」蝴蝶看著我道。「看這副情形,一定是老闆點醒你的吧!」
我不太好意思的騷了騷頭。「是啊!」
「不過看到你來就好了。」蝴蝶說。「因為真正的離別現在才開始。」
我被蝴蝶的話又給嚇到了。
「妳說什麼?」
蝴蝶沒回答我的問話,只是問了我一句話。「你覺得人一輩子可以遇到幾次真愛?」
我疑惑於蝴蝶的問題,卻還是回答。「一次。」
蝴蝶聽了只是搖了搖頭然後說。「兩次。」
「為什麼?」我問著。
「下次再告訴你。」蝴蝶只是笑了一笑然後又繼續說。「那你覺得可以帶人走向幸福的密碼有幾句?」
我依舊回答。「一句。」
蝴蝶還是搖搖頭,然後對我說。「五句。」
「為……」我正想問為什麼,卻被蝴蝶的下一句給堵的說不出口。
「下次告訴你。」蝴蝶對我露出很甜美的笑容,我卻感到不好的預兆。
「為什麼要下次再告訴我?現在說不行嗎?」
「因為只有說下次,我們才能再見面啊!」蝴蝶依舊回答的理所當然。
「可是……」我想再說些什麼,可是蝴蝶卻搶先一步說。
「我該走了。」
「去哪?」
「你說呢?」蝴蝶眨了眨眼神秘的說。
「那走吧!」我立刻拿起行李然後回答她。
可是蝴蝶依舊搖了搖頭。「是我一個人要走。」
「那我呢?」聽到蝴蝶的話,我頓時覺得我是被拋棄的小孩。
「你有你的方向、我有我的方向,一開始就是這樣的啊!」蝴蝶拿起行李對我笑著說。
「可是……」
「你忘了老闆說的話嗎?」蝴蝶突然這麼說著,讓我呆愣了一下。
「機會是人創造的。」蝴蝶的聲音依然好聽,但這次我卻聽出了離別的哀傷。「我們會再見面的。」
最後,蝴蝶對我微微一笑,然後拿起行李擦過我身旁向前走去,我沒有回過身看她,只能聽著她的腳步聲越來越遠,因為我知道……就算我回過身也沒什麼用,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她離去。
既然她最後都會離去,那我何苦不找一個讓自己最不痛的方法歡送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