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開小本本,發現從10/1開始至11/14為止,每篇行程寫的都是『寫稿寫稿寫稿』。
  其實好久沒有這種全力以赴去做什麼事的感覺了,貪晚早起,整整一個半月呈現睡不飽的狀態。
  白天,睜開眼就是為了填飽肚子餵養家裡人而匆匆忙忙的上班;晚上,回到家洗個澡又是繼續開電腦挑燈夜戰到半夜三更。
  其實好累好累好累好累,特別在發現故事似乎沒人觀看後,那種疲憊變成一股催眠我放棄的力量在我耳邊不斷地訴說:
  「幹麼那麼努力呢?放棄吧!不寫也不會有人在意的。」
  可是,每當想偷懶不寫時,就會想起很多事,想起這時間每分每秒在過,想起如果今天是世界末日,那我最後悔的會是什麼呢?然後,想起幾年前的那個惡夢,我夢見自己死了,沒有人看得到我,我哭得嘶啞無力,滿滿都是懊悔我還有好多事沒有做,於是這樣想了想,就又咬緊牙關繼續努力。
  心想著,沒關係!故事沒人看也沒關係,我要永遠當自己第一個讀者,我寫這故事是為了完成自己的夢,完成對自己的承諾。
  不能放棄啊!怎麼可以放棄呢?只要我一直努力下去總會看到一點什麼的吧?
  「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如果我在這裡就棄權了,那麼我談什麼味來談什麼夢想呢?
  如此想著想著,我就逼自己去面對,在每個想關機耍廢玩遊戲的時候,叫自己開word、逼自己寫。
  好險好險,最後我終於完成對自己的要求,當看著完結出現的那一刻,我不禁熱淚盈眶。
  整整四年,除了桃花卷壹和卷貳,我不曾真正完成一篇故事。
  我荒廢了自己的年少歲月,過去的時光做了什麼竟一點印象也沒有,而現在的我總算留下了一點什麼。
  我,非常謝謝我自己。
  謝謝妳,帶我重新體驗了一次寫稿的樂趣。
  謝謝妳,謝謝妳沒有放棄,如今我才能在這裡說個故事給大家聽。
  下一篇故事,請讓我們繼續合作,我永遠都會是妳第一個讀者。
  不離不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