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竟然有四封簡訊……不!正常來說,應該只能算兩封簡訊,因為其中

     的三封是連串在一起的。兩封簡訊字數差異很大,不過內容卻近乎

     相同,無論是從哪封簡訊下去看,都可以清楚的感受出傳訊者對於

     簡訊中的那個『你』,到底有多麼深刻的愛戀……



     很深、很深,深到我都可以感受到那字句中的酸苦和疼痛了。



     或許是那些字句太過寫實或充實滿情感,凝視著手機中那些簡訊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握著手機的手竟微微顫抖著,而左胸口更是傳

     來一陣陣輕微的疼痛感。



     那到底是一種怎樣的心情呢?望著簡訊中的字句,我近乎可以想像

     出傳訊者臉上那悲傷卻又盼望著什麼的表情……唉,我想無論是怎樣

     的心情,對方此刻的心裡面肯定正狠狠、狠狠的想念著這麼一個人

     吧!



     或許就像我現在這樣一般……



     「你看起來過得不錯,這樣很好。」唇邊懸著一抹嫻靜的微笑,她

      率先打破了令人尷尬的沉默。



     「為什麼會說我這樣很好呢?」聽到那如記憶般熟悉的聲音響起,

      我那原本慌亂的心也緩緩的平息下來,歸於沉穩,而後我彎起嘴

      角反問著她。



     「唔……我也不曉得耶!但是啊!我知道如果是小萍像我這樣遇見你

      ,她也會說出同樣的話。」她聳聳肩,漂亮的眼睛眨了眨,以玩

      笑的口吻回應我的問題。



     然後,她勝利了。



     因為我再度失去了語言的能力,只因為一個我以為自己早遺忘掉的

     名字,我像個傻子似的,只得愣在原地不知自己應該說些什麼。



     那一刻,我才深深的了解到,原來自己不是自己所想像的那般堅強

     ,我以為自己已經把過去的記憶和層層相疊的思念都封鎖起來了,

     但直到她提出那個名字之時,我這才愕然的發現,原來自己竟然如

     此的懦弱。



     只是一個名字,就粉碎了我長年經營起來的心牆,而自己那不知所

     措的模樣也瞬間被赤裸裸的掀開,失敗的臣服在記憶的腳下。



     看著手中那因螢幕保護而呈現漆黑的手機畫面,不明原因的,腦海

     裡竟然浮現出那簡訊的話語……



     『你知道嗎?喜歡著你,讓我變得好懦弱。

      懦弱到我不像我,懦弱到失去自信。

      就算你只是忘記和我道別,我的懦弱也能讓我一路流淚到家……』



     或許真如這簡訊所說的,喜歡上一個人真的會使人變得懦弱的吧?



     縱使你平常表現出來的,是多麼的勇敢,但是當你的心真正想屬於

     某個人時,卻會自然的因那個人而變得柔軟,柔軟到近乎懦弱。



     就像我如此一般。



     然而事實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忽然這麼的想她,因為她已

     經消失在我的記憶好久好久了,久到我都快以為自己生命裡不曾有

     過這麼一個人了,但到底為什麼我這陣子卻又不斷地的想起她呢?



     而每次想起,屬於她的那塊畫面總是模糊的,唯有自己的部分清晰

     可辯,這是不是說……我掛念的一直都不是她,而是我過去的那段感

     情呢?



     「算了,不想了。」越想腦袋越亂、心越煩,最後我直接把手機往

      身後一丟,翻身把頭埋進了棉被裡。



     有些時候,我是可以接受自己暫時成為駝鳥近親的,尤其當回憶如

     海浪般波濤洶湧試圖侵襲我時,我更願意暫時當當駝鳥來逃避一切。


















     因為逃避,我可以暫時好過一些。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