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情人節快樂,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沒有情人的也要感謝那些總是陪在你身邊的人喔!〞



     如果要問這個世界上什麼最多?我絕對會說情人節最多。


     不曉得是哪個商人發起的主意,從一開始中國的七夕情人節到現在的

     三月十四日本白色情人節,一年裡面竟然有三個情人節,再外帶個什

     麼你生日、我生日、交往紀念日、初吻紀念日、聖誕節、中秋節什麼

     的,情人們竟然一天到晚都在花錢慶祝節日,這真是見鬼的一件事情

     ,偏偏每個熱戀中的人卻又樂此不彼,難怪人家會說談戀愛的人是笨

     蛋。



     不過這都和我現在的疑惑沒有關係,我目前最大的一個問題就是……怎

     麼情人節,來夜市吃螃蟹的人卻反而更多了?



     「因為景氣不好,所以現在情人節不流行上餐廳吃飯,流行來夜市吃

      螃蟹了嗎?」我送完菜後,回到櫃檯旁問著正在忙碌裝盤子的正皓。



     「誰曉得?大概是見鬼的覺得兩個人擠在一張小小的桌子吃螃蟹比較

      有情調吧!」正皓抬起頭掃視了四周的桌子一眼後,聳了聳肩又繼

      續忙碌的裝盤子。



     「情調嗎?」當我正在琢磨正皓說的這個詞時,一隻手搭上了我的肩

      膀。



     「阿漢,客人這麼多,你和這色胚在這裡講什麼呢?」一張笑盈盈的

      臉映入我的眼簾,我仔細一瞧,眼前這有著俏麗短髮和甜美酒窩的

      不是涵雅還會是誰?



     「小涵,妳啥時被靜尹那婆娘帶壞的啊?竟然叫我色胚。」聽到小涵

      對自己的稱呼,正皓轉過頭來向著她不滿的抱怨。



     「欸……我沒被靜尹帶壞啊!是你本來就色好不好?店裡的人誰不曉得

      你紀正皓見到女生就像看到糖的螞蟻一樣,會流著口水、死黏著對

      方不放啊!」小涵眨著一雙無辜的眸子,說出口的話卻犀利到讓眼

      前的正皓完全無法反駁。「而且,什麼靜尹帶壞我?我看,是你少

      帶壞我們家阿漢才對吧!?



     看著眼前損著正皓的小涵,我忍不住彎起了嘴角。


     如果說靜尹是隨時會爆發的火山性格的話,那麼小涵絕對就是海裡面

     的冰山,雖然看似漂亮無害,但是卻足以讓如鐵達尼號那般大的船整

     個栽進海裡啊!



     「郭允漢你很沒義氣耶!見到你兄弟被人損成這樣,你不替我講句公

      道話平反平反,竟然還給我笑得這麼開心,有沒有良心啊你!」奈

      何不了小涵的正皓,惱羞成怒的拿起手中竹盤往我身上砸了過來。



     「就是有良心才不替你講話啊!紀正皓,你真的越大越笨耶!連這種

      簡單的道理都不懂。」喔喔,我完全不用轉頭看來人是誰,光聽這

      說話的語氣就知道絕對是靜尹來了。



     果不其然,「張、靜、尹,妳不說話沒人當妳是啞巴。」不同於對涵

     雅那無可奈何的態度,正皓對靜尹還真是從來沒客氣過。



     「可是我不能不說話啊!如果我不說話怎麼招呼客人呢?」靜尹故做

      煩惱樣。「而且老大也會不高興的。」話說到這,她還刻意轉頭對

      左前方一抹正替客人介紹著菜色的身影看去。




     那是沈弘,我們老闆娘的兒子,當然也就是我們的老闆。


     沈弘雖然大我們沒幾歲,但是我們員工卻沒有一個跟他熟稔,多數原

     因是來自於他寡言少語,不太愛跟我們交談,加上他又總是面無表情

     ,甚少見他笑過,身上形成的那種冷然的氣息自然讓我們更不太愛靠

     近他,所以背地裡我們都戲稱沈弘為老大。



     「那妳就去招呼客人啊!不要來煩我。」正皓對靜尹投以一抹惡狠狠

      的眼神。



     「我是很想不來煩你啊!但是誰叫你正好擋住我的路呢?」靜尹完全

      視正皓的殺氣於無物,仍舊和他槓上。「人家說好狗不擋路,這簡

      單的道理你又不懂了,唉!紀正皓,你怎麼連一隻好狗都當不了呢?」




     哇!靜尹說出口的這句話殺傷力至少有九成九,因為我看見正皓整張

     臉瞬間鐵青了,看來靜尹這次踩到的地雷不只會讓火山爆發,可能還

     會併發七級以上的大地震……我還是先和小涵離開這個戰場好了。




     我不著痕跡的悄悄轉身,然後對正準備看好戲的小涵以唇語說了句「

     快閃」後,就連忙推著小涵迅速離開。



     我們都寧願去外面招呼客人,也不願意淌這渾水、掃到颱風尾。



     我的預感真的沒錯,和小涵才離開沒多久,櫃檯那方向就傳來正皓的

     怒吼聲,而且聲音還大到連正幫客人點菜的老大都停下介紹轉頭朝櫃

     檯看去。



     「靜尹和正皓這次完蛋了。」瞧見老大似乎不太高興的緊皺起眉時,

      我朝身前的小涵悄聲說著。



     「我……」正當小涵要回我話時,老大的聲音卻硬生生的從中打斷。


     「小涵,妳過來一下。」



     聽到老大的聲音,我和小涵同時往他的方向看過去,我不知道小涵感

     覺怎樣,我只覺得老大那雙眼眸正像冰刃似的不停地向我射過來。



     ……我有什麼時候得罪過他嗎?我怎麼不記得啊!



     「好!我馬上過去。」小涵朝老大應了一聲後,轉過身對我說。「我

      本來要跟你說,我想也是。」說到這,小涵俏皮的吐了吐舌頭。「

      不過我想現在我大概也完蛋了……難得偷懶一次竟然被抓到,老大鐵

      定會宰了我。」



     聽見小涵的話,我不禁感到好笑,不過就是稍稍休息一下,哪有嚴重

     到這種程度呢?「不會啦!老大不會對妳怎樣的……」正想拍拍小涵的

     肩膀,說她想太多時,我卻又不小心瞄到了從老大那投來的冷冽眼光

     ,那瞬間我突然覺得小涵可能不是想太多。「呃,或許吧!」



     小涵還來不及回答我的話,老大的聲音又從前面傳來了。



     「小涵!」



     聞聲,小涵對我投以一個「你看吧!」的無奈眼神,而我只能回她一

     抹苦笑,並以眼神示意她保重。



     小涵離去後,我正準備轉身招呼其他還在等位置的客人時,口袋裡的

     手機突然又震動了起來,我掏出手機一看,毫不意外的……又是那陌生

     號碼傳來的簡訊。



     「情人節嗎?」讀完簡訊後,我抬起頭望了望四周那一對對的情侶,

      想了想,決定回覆這封簡訊。























     〝情人節快樂。

      但願你和你思念的他,幸福快樂。〞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