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曖昧了這麼久,我想你真的是對我一點感覺也沒有了。

     或許從頭到尾都是我自己在……對號入座罷了,

     而這樣接近事實的認知,竟然讓我感到無比的可笑。〞



     「欸,阿漢,我問你喔!你覺不覺得老大好像特別討厭我啊?」趴在

      桌上,小涵臉上滿是苦惱的神情。



     聽見小涵的問題,我停下手中翻閱英文單字動作,朝她看去。「特別

     討厭妳?沒有吧!」



     「沒有嗎?可是我真的感覺老大好像特別討厭,他動不動就擺臭臉給

      我看,而每次跟我講話的口氣不是不耐煩,就是冰到讓我如臨北極

      似的,我真的覺得他特別討厭我啦!」講到最後,小涵甚至把整張

      臉埋進了手臂裡,看這樣子,她不知道又從老大那遭受到什麼打擊

      了。



     「不會啦!妳可能想太多了吧!老大他對我們也都是這樣的啊!妳又

      不是不知道老大這個人根本活像是從冰河時期回來的化石似的,妳

      不要想太多啦!」我拍了拍小涵的頭,示意她別想太多。



     「可是你知道嗎?我每次問他事情或是跟他講話,他都會罵我。」小

      涵氣憤憤的說。「像是上上上次我不過叫他多笑些,不然客人每次

      都會跟我投訴說老闆臉太臭好可怕,結果他竟然說我神經!還有上

      上次,我不過問他東西怎麼收,他卻說我IQ都沒有!更過分的是上

      次,我跟他說我沒有手拿東西,他竟然叫我用嘴巴咬!還反問我說

      ,狗都是怎麼拿東西的?這根本就是拐著彎罵我是狗嘛!」



     聽著小涵對於老大劈哩啪啦的一陣抱怨,我唇角的笑容不禁越來越僵

     ,我快要不知道自己該說些什麼了。



     「呃……妳又不是不知道老大那張嘴是出了名的利啊!妳就當被狗咬了

      幾口嘛!不要太在意啦!」要是被老大聽見我形容他是狗,不曉得

      他會不會像小涵這樣的火大。「而且啊!妳有時間煩惱老大討不討

      厭妳,還不如把時間拿來背英文單字比較划算,下禮拜可是要期末

      考了耶!多看點書吧!」



     「說的也是,他那個人根本就是個千年活化石,死個性、死腦筋又死

      不會變通的,我根本不用管他那麼多嘛!更何況,他跟我一點關係

      也沒有,不是嗎?」不知道是我的安慰起了效用,還是她那顆腦袋

      自行開竅了,小涵一揮方才悶悶不樂的模樣,神采奕奕的抬起頭說

      著。



     「妳能想通就好了。」我對她笑了笑,又把注意力轉回眼前的英文單

      字上,儘管……我現在的心情也十分的浮躁。



     「阿漢,我真的覺得自己可以和你當同學和同事,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耶!因為你真的是個很好的人,非常、非常好喔!」不知道小涵是

      不是故意的,竟然一回頭又發了我好幾張好人卡。



     「我也覺得能和妳同班又同事是件很好的事。」我勉強勾了勾唇角。



     「真可惜正皓他們和我們念不同學校,我想啊!如果我們都念同間學

      校的話,鐵定能為我們的校園生活增添不少色彩的!」



     ……是增添不少悲劇吧!



     「對了!阿漢,那天在店裡和你講話的女生是誰啊?我看你們聊了好

      久喔!她是你以前的同學嗎?聽靜尹說,上次你們去唱歌,你就遇

      見了以前的高中同學,難道那個女生就是你上次唱歌遇見的那個老

      同學嗎?」




     ……這個死靜尹,我千交代萬交代叫她別說出去,她竟然還幫我把這件

     事情到處宣傳。
 




     「黃涵雅,妳不要這麼八卦啦!趕快看書啦!」我沒回答小涵的問題

      ,只是把她桌上的英文單字表往她臉上蓋過去。




     「吼,阿漢你很小氣耶!你肯和靜尹說,就不肯小小透露給我知道一

      下喔?」小涵嘟起嘴,一臉不滿。




     我仍舊沒有回應小涵任何話,反而拿起背包準備離開。「妳繼續留在

     這邊看書吧!我先走啦!」




     「臭阿漢,你真是不折不扣的小氣鬼耶!虧我剛剛還說你是個好人,

      你竟然真的不告訴我!」見我真的不肯跟她說,小涵耍起了脾氣。




     不過我依舊不理她,轉身就往教室門口走去。




     管他的,小氣就小氣吧!天曉得我現在有多後悔跟靜尹說了那件事,

     我想現在我認識的每個人大概都知道,我遇見我前女友的好友這件事

     了吧!



     有了前車之鑑,所以,這次我絕對不會重蹈覆轍的。



     而當我走出教室後,我依稀可以聽見從我背後傳來的……



     「郭允漢,你這個小氣鬼!」



     這樣的大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