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阿允?」



     正當我傳完簡訊要到前頭去招呼客人的時候,背後卻響起了呼喚我的

     聲音,而當我聽清楚那稱呼後,我感到無比的震撼。



     會這樣稱呼我的,從來都只有一個人……

     我應該要轉過身去看清楚身後的人,但是我卻沒有勇氣轉身,因為我

     怕……我怕我如果看到那個人,我會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因為那個人,對我而言,始終都有那麼大的影響力。



     無論是以前或者是多年以後的現在……始終都是。



     「阿允?是你吧!我聽婷蓉說你在夜市打工,但卻不知道你是在哪個

      攤位打工……我還真沒想到竟然會在這裡遇見你,原來你在這裡工作

      啊!」那聲音如我記憶中的那樣甜美悅耳,雖然我沒轉身看見,但

      是我已經可以想像出她說這句話時臉上那雀躍的神情……應該都和當

      年相去不遠。



     深呼吸了一口氣,我鼓起勇氣轉過身去,然後對著眼前人擠出一抹微

     笑。「好久不見,小萍。」



     「是啊!好久不見。」眼前的人……也就是我的前女友──小萍,此時正

      漾開甜美的笑容朝我打著招呼,而雖然我很努力想要忽略,但是我

      仍無法對她身邊的男人視而不見。



     「小萍,他是?」小萍身邊的男人一邊開口詢問,一邊充滿敵意的上

      下打量著我。



     「喔!我替你們介紹一下。」聽到身邊男人的問話,小萍笑了笑開始

      介紹起來。「阿允,這是我男朋友阿遠。」



     「你好。」我朝那叫阿遠的男人點點頭。



     見我打了招呼,小萍的笑靨似乎更燦爛了些。「阿遠,這是阿允,我

     以前的高中同學,他同時也是我以前的鄰居喔!」



     「這樣啊!」聽完小萍的介紹後,那叫阿遠的男人也朝我點了點頭。

     「你好。」



     「很好!現在你們都認識了。阿允,我們真的好久不見了耶!你現在

      都忙些什麼呢?你在這裡工作多久了啊?你真的很不夠義氣喔!這

      麼久都沒跟我聯絡……對了!我都不知道你念哪間大學呢?啊!阿遠

      、阿遠,我跟你說喔!你都不知道阿允他以前有多厲害……」見到我

      ,小萍好像真的很開心,她一下問問我的近況,一下又跟身邊的阿

      遠講講我的以前的事情,不過不管她怎麼講,卻始終沒有提到我和

      她曾經交往過的這件事……



     雖然當我意識到這件事情時,我心裡不免泛酸了一下,但是想了想,

     其實她沒有提到這樣也好,畢竟有些事情還是讓它過去比較好,更何

     況她現在身邊又有了別人,提起這件事不免也有點不適當……



     不過,當我聽著小萍對阿遠陳述的那些過去時,我的記憶也彷彿跟著

     回到了16歲那年,我第一次遇見小萍的那年……



     我記得那是個很熱很熱的夏天……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