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愛不是礙,如果命中注定我該以你為天或地,那我甘心撐著你或是讓你踩在地上。但只請你,輕輕的走,因為我的力氣太小,你的一個用力,我就粉身碎骨。﹥

認識阿傑和哲霖的時間是在一個倒垃圾的下午,而且在垃圾場......
垃圾場?是的!真不浪漫。
這種不浪漫的地方我還能對阿傑一見鍾情,其實我懷疑我八成是中蠱了。

那年......

我生平最討厭的一件事就是倒垃圾,可是,班級不成文規定就是值日生要倒垃圾。
這到底哪個人發明的啊?各人的垃圾是不會各人帶回家喔!

竟然叫我這個力氣微小的國二女生做這種事,真是給他有夠圈叉!

「小布,我拿不動耶......」小瑜是我的同班同學,才國二而已,就榮登校花前三大排名。

我?我想我八成在一百名以外。
沒辦法!我的美太奇怪,沒人懂得欣賞。
何況,我短短的頭髮,常讓人誤會是男生。

學校沒髮禁,但是我還是喜歡短髮,我討厭把時間浪費在整理長髮上。

「我拿吧!」看著小瑜拿著一小包垃圾就唉天叫地的樣子,我實在看不過去,乾脆自己拿還快點。

「啊?!這樣不太好吧!!」小瑜一臉為難的樣子,我真想一拳扁下去。

啊不然是想怎樣?她拿又愛叫重,幫她拿又說不太好。
圈叉勒!要不要乾脆回個找個班上去抓個男生來幫她拿啊?

但是,基於對美女不能發怒是我小布的原則之一,於是我還是壓抑下那些非常不氣質的話,微微一笑對她說著......

「不會不太好的,反正學校又沒規定兩個值日生一定都要倒垃圾才行啊!」我實在佩服我的能力,我竟然可以這麼冷靜,所以說人的潛力是無窮大的。

「那好吧!小布,那這就都麻煩妳囉!」前一秒還為難的說的不太好,怎麼這下就放手放的這麼快啊?誰說女人不是善變的動物的?

我是女人?對啊!我多麼希望自己是一個堂堂八呎的男子漢。
可惜天不從人願,所以我這輩子是個女生。

我沒回話,只是很無奈的翻翻白眼。
早說晚說都要放手讓我一個人拿,剛剛幹麼還欲拒還迎的。

這麼太像女孩子氣質過頭的事,和那不好意思的那些話,難怪她會被班上的女生那樣排斥。
班上的女生都嘛在背後說小瑜是『溫室裡的玫瑰』。
為什麼要多加個玫瑰而不是蒲公英?那是因為玫瑰本身就很嬌貴了,看起來一副風吹就倒的樣子,更何況再加個溫室,你就知道她有多柔弱了。

我想,林黛玉再世也不過如此吧!

一步一步,我提著兩大袋垃圾走向垃圾場,邊走還在內心邊會班上那些垃圾製造者,少吃一點是會死喔?兩大袋垃圾,他們以為是shopping喔?可以倒的多開心。

「我說......小瑜,妳要不要先回去?不必陪我走到垃圾場了。」我努力的使出最後一點力量對著小瑜說著。

她雙手沒拿垃圾,這樣跟著我走到垃圾場,活像我虐待她的。

「不用了!我陪妳啊!」小瑜一臉天真加單純的樣子,像極了我家樓下那隻王媽媽養的小白兔。

「呃......可是,倒垃圾又不是要去打戰,不用陪啦!」

「小布,妳知道的......如果我回去的話,班上的那些人......」身邊傳來小瑜很無奈的聲音,我只好認了。

誰叫她這朵玫瑰同性緣不太好呢?

「好吧!」但是我想我的聲音比起她來更加無奈。

好不容易,我努力的撐啊撐到垃圾場,在倒完了垃圾的這一刻,我簡直想跳起來親吻天空,但是我還是有理智,我知道天空沒親到我反而會先摔到地上的。

「小布,妳好厲害喔!一人拿兩袋垃圾耶。」小瑜揚起笑容在我身旁說著。

看著她的笑容,我實在很想對她說......垃圾場蒼蠅很多,她的笑可能會吸來很多蒼蠅。

但是我沒說,我只是淡淡的說著:「還好!」當然是還好,我如果不拿兩袋,我想等她把垃圾拖到這裡時,一定凡走過必留下垃圾痕跡的。

「回教室吧!」這節是英文,老師很機車,如果遲到的話我英文可能會掛在學期末。

「嗯。」

哪知走沒幾步,小瑜又拉拉我的衣服叫著我:「小步。」

「嗯?」我看著她一臉疑惑。

「妳看,那邊好像有人在打架耶!」小瑜指指垃圾場的另一邊一個小角落。

「管他那麼多!不是打我們就好了。」年輕人要學會明哲保身,電視教的。

「可是,這樣不好!國文課本說我們要見義勇為,武俠小說說我們要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小瑜看來非常不認同我的理論,還搬出很多話來反駁。

「那國文課本說要捨身取義,妳怎麼就不去安撫安撫那些繞著我們教室旋轉的人們,換得我們大家的一絲清閒呢?」要說理論,我會說輸嗎?

「唉唷!小布,別這樣嘛!我知道妳最好了,我們過去看看好不好?情勢不對,我們可以閃啊!」小瑜又擺出了小白兔的神情,上面還寫著:我敢保證,前面一定沒有大野狼,說不定還有紅蘿蔔的樣子。

唉!對啦!說理論我不會輸,但是裝無辜和可愛,我就比不上現在正拉著我手快速前進的小瑜小姐了。

我總覺得不好,因為我覺得我一定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
這方面的預感,我向來都很準。

就只見小瑜把我拉到那個地方去,乖乖不得了,果然是打架!
也許我該回教室大勢喧嘩一下,順便在這擺個售票場或是賭注檯,買一賠十那種來大賺一場。

我白痴嗎?我是滿白痴的!還有空東想西想。
小瑜都快把我推出去勸架犧牲了耶!

「小布,快!快阻止他們!」

「欸欸欸,小瑜啊!妳不覺得這種事,應該找大人來解決嗎?」我不是佛祖,我不要入地獄。

「對耶......」

很好很好!有一點頓悟了。
正當我欣慰自己不必被犧牲時,小瑜又冒出個一句。

「哎呀!小布妳已經十五了啊!妳比我大,是大人!所以快過去!」

挖哩勒!這是哪方面的理論?比她大就是大人?那整個學校的人,一年級除外,不都可以光明正大買煙喝酒了嗎?

「等......等一下!」正當我想繼續上訴時,小瑜卻已經一把勁把我推進戰場裡。

我那等一下的聲音也由小變大,嚇到正在打架的兩位老兄。
嚇到人家打架是不對的!而且傷身。
因為對方被嚇到,動作來不及收,會很不順的招呼到妳身上。

是的!我遭受池魚之殃了。

痛的感覺讓我在心裡開始狂會小瑜。
我和她是有什麼深仇是吧?!有必要推我出來挨這一下嗎?
靠,痛死了!

我說那位人士的力量也真大!有多大?大到讓我可以後退好幾步甚至跌在地上,這力量大不大?

於是,心裡對小瑜詛咒再次加重。

「妳們是......」一個很溫和的聲音開口說話,話中充滿疑惑。

「我們......」小瑜說起話來突然結結巴巴的,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於是我抬起頭想看著究竟,誰知道一抬起頭就對上一雙充滿奇異眼神的眼睛外帶微腫的臉頰。

女生的第六感告訴我,我那一下可能是他打的。
因為他的眼神裡還有一種叫抱歉的東西。

然後,他就伸出手把我給牽了起來,他的手,暖暖的、大大的,只差沒有厚實給點安全感了。

可是,哪知我才一站起身,就立刻對他的印象壞到極點。

「喂!妳沒事吧?」我想眼神會騙人吧!因為他一開口就非常的沒禮貌。

「你讓我這樣打一拳,你就知道痛不痛了!」沒好氣!媽媽說對待壞人不需要禮貌。

「對不起嘛!但是誰叫妳要突然衝出來。」

「你怎麼不說你們幹麼在這裡打架啊?」

「誰說我們在打架了?」很好!越說越大聲。

「兩個人互毆拳頭不叫打架,那麼先生,請你告訴我,何謂打架?」

「我們這叫練拳頭。」好!非常有理!有理到讓我想拿刀砍他。

「練拳頭也不必在垃圾場練吧?」

「這裡哪是垃圾場?妳有視覺障礙啊?這裡是距離垃圾場以外的一個小角落。」

「媽的!你會我視覺障礙?!」

「不然,妳覺得白目比較好聽的話,我也不介意。」

好......氣死我了!顧不得形象,我抬起腳踩了他一腳,然後拉著小瑜就轉身要走。

「等一下!」這次是溫和的聲音再次開口說話。

然後我突然發現自己手裡拉的這隻手頓時有點僵硬,再看看臉......疑,微紅耶!


「這次又有什麼事了嗎?」我沒好氣的轉過身看向聲音的主人,嗯!有張當牛郎的臉。

「沒什麼!只是......妳臉上的傷有要緊嗎?」牛郎開口微笑的問著我,我沒事!身旁的人臉更紅了。

「你們天天互練拳頭,難道不知道要不要緊嗎?」伸手不打笑臉人,我自認我很客氣了。

聽見我這樣說,牛郎轉過身去會了那傢伙一句:「阿傑,你打傷人,怎麼可以這樣對人家。」

「喂!郭哲霖,你說這話會不會太沒良心啦!我也被她踩了一腳耶!力道這麼大,我還懷疑她是不是女的勒。」

「我才懷疑你是不是男的勒!什麼叫君子風度你懂不懂嗎?」很好!戰火再起。

「君子風度是對淑女用的,像對妳旁邊美女用的,而不是妳這個男人婆。」

「靠,死小人!有種再說一遍!」

「妳管我有沒有種?妳又沒要替我生小孩。」

「你......」正當我想衝過去扁人時,笑聲擋住了我的動作。

看過去,牛郎先生正在捧腹大笑。

「你笑什麼?」我疑惑的問著。

「喂,郭哲霖,你笑屁啊?」那傢伙也開口問著。

身邊的小瑜則是一臉疑惑,外加更紅的臉。

「沒有啊!你不覺得你們很好笑嗎?你們的對話,不像吵架反而像鬥嘴耶!而且是認識很多年那種朋友之間的鬥嘴。」

聽見這句話,我沉默無言。

「誰跟這男人婆鬥嘴了啊?」但是那傢伙非常的有意見。

「喂!」正當我想開口反駁時,牛郎先生又說了一句讓我們傻眼的話。

「既然大家那麼投緣,那我們不如交個朋友好了!」牛郎先生笑著走到我們面前說著:「阿傑,你說好不好?」

咱們的阿傑先生好像本來還有話要說的,但是很奇妙的事發生了,就在他看了我旁邊的小瑜一眼之後,他撇過頭去哼了一聲而已。

我看看身旁的小瑜,只見她雙眼中滿是期盼,還扯扯我的衣服,再度擺出小白兔神情。

於是,我也只好很心不甘情不願的點頭,任瞎子都看的出來,小瑜煞到牛郎先生了。

「那我們先自我介紹了!」牛郎先生開口說著:「我叫郭哲霖,哲是哲學的哲、霖是上面一個雨下面一個樹林的林。」然後又指指那傢伙:「他叫張俊傑,很菜市場名的那個俊傑,叫他阿傑就好。」

「郭哲霖,什麼菜市場名啊?你給我說清楚喔!」只見阿傑立刻轉過頭來瞪著哲霖說。

「名字只是個代號,別生氣嘛!」哲霖笑笑的看著他,然後轉過頭問著我們:「那......妳們呢?」

「我叫小布!」我回答的簡單:「剪刀石頭布的布。」

「我叫林佩瑜,佩是佩服的佩、瑜是周瑜的瑜。」小瑜露出抹淡淡的微笑說著。

「喔!前三名校花榜上有名喔!」哲霖揚著笑說著。

而那叫阿傑的是......:「美女果然是美女,介紹名字來果然和男人婆不同。」

聽到男人婆,我瞇起雙眼,在心裡狠狠的詛咒他,然後從牙縫裡硬擠出一句說著:「名字,不過是個代號!」

我敢保證,這絕對是我從出生以來,講過最咬牙切齒的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