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是個大迷宮,我找不到你的方向。要怎麼告訴自己愛過就忘呢?做不到,淚卻也不斷。﹥

畢業典禮來的快,一個眨眼,脫掉了制服,即將上戰場考學測,誰食言了?我沒聽到阿傑對我唱公轉自轉,聽不到的吧?我想聽不到了。

從那天起,我躲著哲霖、哲霖躲著小瑜、小瑜則從我面前消失,阿傑沒再跟我說過一句話。

畢業前,聽到班上都在傳,小瑜和阿傑交往了。
我想,這樣也好吧!我的愛不完美,至少阿傑的完美了,他的感情有好結果,我理當鼓鼓掌祝福了。

只是,真的很難做得到啊!很難很難......

我不知道怎麼撐到畢業的,我只知道,沒有阿傑聲音的日子、沒有小瑜天真的聲音、沒有哲霖的微笑的日子,我的精神在一張張考卷上消耗,直到畢業,脫掉制服為止。

所以能遇到哲霖,我非常的意外。
第一次, 我們沒話說,也是意外了。

星期六的下午,從補習班裡走出來,看著不斷從眼前駛過的車,突然有種感覺,想就那樣衝出去,不顧一切的出去,然後等待被拋起再落下。

也許這樣一來,我可以忘記很多東西,也許我就不會再想著阿傑了!也許我就可以這樣從這複雜的食物鏈中解脫。

我一直以為我可以,但是每到夜深,就會很自然的想起他說過的一字一句。
他是怎樣答應我要一直陪在我身邊,他是怎樣的跟我拌嘴和吵架,是怎樣的承諾要唱公轉自轉給我聽。

如果能再跟阿傑說句話,我最想對他說的是......:「張俊傑,你這個不守承諾的大笨蛋!」

呵,怎麼最想說的話也依舊那樣的不溫柔呢?也許吧!我永遠學不會溫柔。

振作起精神等車潮過去,紅燈一亮正要走過馬路時,卻看見了哲霖的身影。
那是那天之後我們的第一次見面。
第一次我沒躲開他的見面。

站在原地,我看著哲霖慢慢的走向我,嘴角依舊掛著他的招牌微笑,停在我面前然後用著我最熟悉的溫和聲音開口:「這次,妳沒拔腿就跑了?」

面對哲霖的話,我只是淡淡的笑了笑:「我想,說清楚會好點。」

「我們有好幾個小時的時間可以說的很清楚。」揚起笑,哲霖依舊是國二那時認識的樣子。

笑了笑,我沒說什麼,卻在哲霖的笑容裡看到了鬆綁後的自由,而那是我欠缺的。

坐在公車站牌前,我和哲霖的手上破天荒的拿了罐啤酒,有點像要埋葬些什麼或是慶祝些什麼。

「怎麼會想喝酒?」哲霖拿起啤酒問著我,因為酒是我買的,頭一次,我買的酒是給自己喝的。

「想做些改變吧!或是想......」轉過頭,我看著哲霖:「把以前的自己給埋葬掉。」

「那......埋葬掉了嗎?」哲霖問的小心,我則是聳了聳肩。

「沒有適合的墳場可以埋葬,我依舊無法活埋它。」

聽到我的回答,哲霖語氣清淡的說著:「大概,永遠都找不到適合的墳場吧!但是,殺不了它,妳也可以放開它。」

「放?」

「嗯!放。」哲霖回應著我的疑惑:「像我放開妳、小瑜放開我這樣。」

想著哲霖的話,我最後還是搖搖頭:「它已經像吸血蟲緊緊的附在我身上了,我不知道少了它之後,對我是有益還是無益。」

「沒試過,妳永遠不知道答案。」

「喔?願聞其詳。」挑起眉,對著他的話提出疑問。

「我喜歡妳的時間和妳喜歡阿傑的時間一樣多,當然!也和小瑜喜歡阿傑、阿傑喜歡小瑜的時間同樣多。妳知道嗎?攤開之後的那段妳躲我的日子,我想了很多東西。」哲霖的眼神望著遠方,以回憶的口吻說著:「那些從那年認識妳的日子到現在之間的點點滴滴,然後,我發現了一些東西。」

「什麼東西?」適時提出問題,是一個好聽眾須兼備的。

哲霖收回視線看向我,然後說:「我們都一樣笨!」

「笨?」

「是的!笨!我們都知道誰喜歡誰、也知道自己喜歡誰,可是我們不知道誰喜歡著自己。這一點我不笨,我例外!我一直知道小瑜喜歡我。但是你們三個就不是囉!」哲霖嘴角掛著抹很淡的微笑說著:「我們都選擇了最笨的方法來愛著自己喜歡的人。明明可以大膽點去說,但是我們卻寧願像地球一樣,繞著對方轉動, 一圈一圈,公轉自轉。」

公轉自轉......是啊!我們都是笨蛋!都是笨到無可救藥的笨蛋。
笨到不會主動去爭取,笨到以為真的等久就是自己的,這樣的笨!難怪我們會是朋友。

「我們會個都是一樣笨的人,不論是我、是妳、還是阿傑和小瑜,我們都選擇了默默守候,把自己心裡最純潔且乾淨的一部分留給對方。然後,天天祈禱,也許某天他頓悟了,會知道自己在愛著他。」哲霖說到這無奈的笑了幾下:「但是,肯定的!可能到死了,對方永遠不知道。」

「所以,你才會選擇說出口?」

「不!那是個意外,我原本沒那個打算的!但是,我已經無法再忍受看見妳眼底那一分分的悲傷和期待了!我們都懂,自己的付出得不到任何回報。不是嗎?」哲霖說著,在六月和七月的交接處,聲音卻特別的蒼涼。

「但......哲霖,你忘了!這是我們都願意的。」是啊!我們都願意。願意繞著對方旋轉,願意以對方為中心,怨誰?怪誰?不!怪不了也怨不了誰。

「呵......」哲霖沒說什麼,只是笑了幾聲。

開始陷入沉默,最後,我深呼吸了一口氣,把手上的啤酒給拿了起來輕敲了一下哲霖的啤酒。

哲霖抬起頭看著我,我努力讓自己給哲霖一個最好的微笑:「對不起!如你所說,我給不了你任何回報。但是我祝你、真心的祝福你!從今以後,你的愛情,事事如你意。」

哲霖愣了一下,然後才點點頭,回敲了我的酒瓶一下。
閉上眼,我們仰頭暢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