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沖散不了我對你的感情,甘心這樣繞著你轉,只怕下一秒,可能隨時會被你遺忘。﹥

「小布、小布!」

突然,有個聲音把我從回憶裡給喚醒,一回過神,對上了阿傑的眼睛,然後把我嚇了一跳。

「靠北,張俊傑,七月半沒到,你幹麼嚇我啦!」拍拍胸口,不怕不怕。

「喂,我真是好心沒好報耶!妳從回來之後就發呆到現在,我是怕妳三魂或七魄走丟了,才好心叫妳耶!」

「就算我三魂七魄走丟,也一定是被你的臉給嚇丟的。」認識這麼多年,哼哼!還怕沒辦法和他鬥嗎?

「講話好聽點啦!趕快抄筆記,等等老師要檢查。」可惜,今天張大少爺心情不好不營業,只是淡淡拋下一句。

不自討無趣,我還是乖乖抄黑板筆記。
但是,過沒幾分鐘,他卻又開口干擾我。

「小布啊!」

「有事快說、沒事閉嘴!」老師說,抄筆記要專心,筆記很重要!對高三的考生而言。

「剛剛妳跟哲霖去哪啊?」

「繞操場!」不然我們還能去哪?學校這麼點大,他不餓、我不渴,所以合作社和我們絕緣;他很熱、我很煩,打球也要看看心情好壞,所以說,他問廢話。

「那......你們說些什麼?」

聽到這句話,我轉過頭看著他,然後對他說:「要不要我列張表給你,幾點幾分我們說過什麼啊?多久前的事,我哪記得那麼多?!」

「喔......」沮喪的回答,瞬間敲響我心底的一面鐘。

等等等等,該不會是......「喂。」這次換我叫他。

「有事快說、沒事閉嘴!」吼,他抄襲我!但是我現在沒空理會這個。

「你那樣問,是不是你有點喜歡我啊?這樣不好喔!哥兒們之戀是禁止的、兄妹不亂倫喔!就算乾的也一樣。」我嘴上雖然這樣說,但是我心裡是狂喜啊!難道上天聽到我的吶喊了?這傢伙開竅了?

「呸呸呸,喜歡個頭!」張俊傑毫不留情面的立刻在我面前呸起來:「我只是想問問,哲霖有沒有提過小瑜的事,小瑜一直希望我去替她問問哲霖對她的感覺。」

聽到他的回答,我心情down到極點:「哲霖沒提過。」這句話說完之後,我把注意力調回到黑板前,努力抄筆記。

我很難過,但是他不知道。
就像他喜歡著小瑜,小瑜不知道,所以小瑜那樣問,傷害了他、也傷害了我。

討厭的食物鏈,發現食物鏈的人實在該死。

見我沒說話,他也安靜了下來,過幾分鐘後,他才很沮喪的對我說了一句:「妳知道今天小瑜怎麼對我說的嗎?」

我沒回答,表示不知道。

見我沉默,他繼續說著:「她說,她叫林佩瑜,所以換成諧音字是霖配瑜,哲霖配小瑜。」

「我在想,我要不要乾脆去改成張俊霖,這樣會不會也許有一天,會是張俊霖配小瑜。」張俊傑說的沮喪,我聽的難過。

霖配瑜......張俊霖配小瑜,那我是不是也該去改名叫小瑜?張俊霖配翁雅瑜,而不是翁雅布。

媽媽說,雅布是一個很好的名字,但是我突然有種想改名的衝動。
朋友很難當,留了長髮,依舊不是他心中的美女,這種定位,好難改好難改。

是誰給他這種定位的權力的?是我嗎?是我吧!
只有我才會讓他在哥兒們上又硬加上一個乾兄妹位置,奠定下來,無法動移......

「我說小布和阿傑,你不覺得你們在吵架時很像一對小倆口嗎?」國三某天小考下課的時候,我和張俊傑正在為了一罐飲料吵架的時候,小瑜突然這樣冒出一句。

我頓時獃住,而張俊傑只是愣了一下隨即搖手說著:「妳想太多了!如果這要叫小倆口的話,那麼立法委員個個都同性戀了。」

「為什麼?」小瑜和我都一臉惘然,不過,哲霖好像早知道答案一樣,在旁邊笑了起來。

「拜託!這樣都不懂喔?」張俊傑一臉受不了的樣子,然後才開口繼續說:「立法委員每天都在立法會鬥嘴,如果吵架像小倆口的話,他們難道不會是同性戀嗎?」

「你這樣說不對喔!立法委員也有女生啊!」我就是要反駁他,最好讓他氣到吐血。

「我是說大部分啦!」

「大部分也不可以!因為這代表你鄙視小部分的立法委員們。」嘔死你啦!嘔死你最好。

「妳很盧耶!」

「你才盧勒!」

正當我們又要吵起來時,小瑜又說了句:「可是這樣真的很親密的樣子啊!」

我和他又獃住了,同時轉過頭看著小瑜,看的小瑜不好意思,躲到哲霖背後求救。

哲霖只是笑了一下,然後說:「好啦好啦!兩位別這樣瞪著我們小瑜嘛!不僅僅只有情侶才親密、才鬥嘴啊!兄妹或是姐弟也會啊!」

兄妹?我心中頓時有股不好的預感。

「對吼!」只見張俊傑突然大叫,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然後開始向我逼近。

「你對什麼對啦?!我們又沒血緣關係!我爸媽都不搞外遇的。」不好的預感節節升高了。

「誰在跟妳說父母外遇了?喂,妳幾月生?」

「我?我九月二十會啊!我天秤座的。」我回答的一臉迷惘,問這幹麼?

「我八月二十會,剛好大妳一個月!叫乾大哥吧!親愛的乾小妹。」張俊傑非常快速且迅速的說著。

「乾小妹?」迷惘加迷惘,我懷疑我走錯時空,來到一個亂認妹妹的年代。

「嗯......不對!是乾小弟才對!我覺得妳是男的不是女的。」他又這麼補上一句。

「張俊傑!你找死喔!」衝上去,扁他!

見我來勢洶洶,他閃的比誰都快:「別這樣嘛!叫乾大哥嘛!乖。」

「我不承認!」抵死不承認!一個哥兒們就搞的我開不了口了,還來一層關係,我又不想當王寶釧單戀他十八年。

「承認嘛!」

「不!絕不!」

「好嘛......」

思緒頓時飛回到以前,再次回過神時,黑板上的筆記已經擦光了,因為下課了,身旁的他也不見了蹤影,但是我知道,除了去前段半找小瑜之外,他沒有其他去向。

誰喜歡著誰?誰又愛上誰?這問題好難、好難!我還要這樣繞著他旋轉多久呢?我不是任何一個星體,我怕繞著他旋轉久了,我會累倒然後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