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走到的尾端,愛情來的太慢,我等不到。發條已經轉不動,似乎在宣告,我,不再能以你為中心,環繞了。﹥

放榜的時間很快的到了,網路上的查榜速度慢到受不了、電話查榜又次次忙線中、想傳簡訊查詢,等半天也等不到回應。

受不了這種等待的煎熬,我決定還是親自回學校查榜單好了。
學校其實還有這種用途的。

急急忙忙出門,走到半路這才想起來我忘了帶錢包,沒錢包的話,想到學校就慢慢走三十分鐘的路吧!時間寶貴,等走到學校,我怕到時候我就沒位置看榜單了。

於是,很無奈的,又折回家去拿了錢包,檢查好了東西都有帶,這才又關上大門前進學校。

也許日後我會想,如果當初沒有出門、或是折回家去拿錢包,一切是不是會有所改變了?但是我想,日後的我大概沒機會想了。

才剛走到離家沒多遠的一條馬路,就在我穿越馬路時,耳邊突然響起一陣急促的喇叭聲,以及很多人的倒抽口氣聲和女人的尖叫聲。

正當我還沒反應過來時,身體卻不知道被什麼東西給猛烈撞擊,一個天旋地轉,我似乎被拋起了的樣子,因為我被狠狠的摔在地上。

倒在地上的我,很難過、身體感到有點痛,而且腦袋有點昏,但是我想我大概沒事吧!因為我還能想很多事情,因為我還有感覺。

我很努力的張開雙眼,只見在我的右手一隻手距離外,有一輛銀色的轎車,可是我沒看到有任何人下車前來詢問我狀況,我很想爬起來,但是我卻沒有任何力氣,但是我真的很想爬起來,因為就快轉換燈號了。

也許是老天不希望我擔心太多或想太多吧!身旁的銀色轎車突然發動引擎聲,然後加油聲響起,我的世界陷入了一片黑暗,意識朦朧中,腦袋裡閃過很多事,但是我最想說的卻是......

阿傑,我們約定好的喔!你一定要唱公轉自轉給我......給我聽......

##

怎麼還沒看到小布的身影呢?
站在學校的門口,看著天空慢慢的呈現出昏黃的顏色,卻依舊沒看到小布的身影。
轉過頭看著學校的榜單,只見張俊傑和翁雅布的名字列在一起,然後後面寫著入取A大的字樣。

不知道小布來的時候會怎麼說?依她的個性,我想她肯定會先扯著我的衣領問我怎麼一回事吧!然後呢?我該怎麼說呢?要說其實我喜歡她嗎?還是要說,其實我心裡喜歡的人,已經慢慢的從小瑜變成由一個叫小布的女孩取代了?

那天,聽到哲霖對小布告白時,我的心裡卻像被鐵鎚狠狠的敲一下似的,那種感覺是我從來沒有過的。是小瑜被其他男生告白時,從來沒有過的,可是,我竟然會對小布有那樣的感覺。

為什麼呢?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回過神時,我已經追著小瑜出去了。
暫且不管愛愛恨恨,小瑜一個女孩子跑出去實在很危險。

是因為愛而追小瑜出去了嗎?不!好像不是!要不然,怎麼當小瑜問我願不願意和她交往時,我的腦袋裡浮現的卻是小布那張總是和我針鋒相對的臉呢?怎麼腦袋裡滿滿都是小布的聲音和她那一句句不肯認輸的字句呢?

我不懂、我不懂!
就像我不懂小瑜告訴我的,小布喜歡我很久了。可是我完全沒感覺到,完全沒有,直到後來那段日子我才了解,我以為我喜歡小瑜有多久,小布就喜歡著我有多久。她的愛竟然和她的人不一樣,是那樣安安靜靜的。

難道,她都不想說嗎?難道她都沒想過要對我說清楚一切嗎?
不!我想她是想要說的,只是勇氣不夠多怕受傷。
否則她也不會堅持著要我唱公轉自轉了!那是符合了多少的心聲?
哲霖說叫我要自己去看清楚,我以為簡簡單單的愛情裡,包含了一個多麼複雜的心?裡面有多少人的掙扎?原來一切都和我看見的不一樣。

「阿傑,你知道為什麼我不會喜歡上你嗎?」那天之後,有天小瑜對我這樣問著。

「不知道。」聽到小瑜說的不會喜歡上我,我的心裡沒有苦澀沒有難過,我訝異於這樣的自己,卻也更堅信於心裡的想法--我想我喜歡上小布了,而且不知道多久前就喜歡上了。

小瑜笑笑,看著我說:「因為我在你身上感受不到一點和其他人一樣,喜歡著我的感覺。我在你身上感覺到的只是,一個兄長對待妹妹那樣。」

「兄長對妹妹?」我突然想起自己加在自己和小布身上那個讓小布不滿的乾兄妹稱號。

「是啊!你疼我、照顧我,你以為這就是愛,但是愛不是這樣的!愛是你的腦袋裡會一再的想著某人或某人的話,愛是你在孤單時刻會第一個想起的人,而我相信,在你心裡,這兩樣都不屬於我。」

小瑜說對了!我的腦袋裡其實很少播放有關她說的話,卻一直出現小布的一笑一怒和一言一語,很晚很晚時、失眠時,浮上腦海的還是小布的身影,那個會踹人、會瞪人和吼人的小布。

「所以,阿傑啊!你是不是把兄妹的稱號給擺錯了呢?」小瑜淡淡的笑著問我。

沉吟了一下,再次抬起頭,我已經是堅定的看著小瑜說:「是的!我想我擺錯了!親愛的小瑜乾妹妹。」

是錯了!而且不知道錯多久了。
既然知道了心裡最後的答案,似乎也該改改方向,向著小布想上的學校前進。
但是,現在還不是時候,我要等,等到放榜那天,我一定要走上前緊緊的、緊緊的抱著小布,並唱她最想聽的歌給她聽,一定一定要。

夕陽都快沉到海底了,小布依舊沒出現。
我坐在公佈欄前,不能放棄,小布一定會來的。
她那麼沒耐性,不可能會乖乖的在家等網路速度或是等電話通,沒回應的訊息也不是她愛的,所以她一定會來的。

就在我這樣說服自己時,一道黑影落在我的面前,是小布來了吧!
我連忙抬起頭一看,果然落入眼底的是小布的身影。

「小布,妳怎麼那麼晚才來?!」我連忙站起身,卻感到有點暈眩,連忙抓住小布的手保持平衡:「小布,妳的手怎麼那麼冰?」

小布笑了笑,然後說:「剛剛塞車,所以我比較晚到。我的手很冰嗎?」小布把手放到臉頰上說著:「我想,是氣溫下降了吧!」

一聽小布這樣說,我的確也感覺到了,溫度好像突然降了幾度。

「那我們快看看榜單,然後去找個地方吃東西取暖吧!」我拉起小布的手轉過身看著背後的公佈欄。

可是,公佈欄上竟然只有我的名字而沒有小布的名字。

「我落榜了嗎?」小布看著我問著,眼眶中罕見的有淚水打轉。

「不是啊!我記得這裡明明、明明有妳的啊!妳就和我上同間大學啊!」我邊指著公佈欄邊向小布說著。但是小布只是一直哭、一直搖頭,最後甚至甩開我的手跑離開了。

「小布!」我大喊出聲想追上去時,突然跌了一跤醒了過來。

看著自己倒在地上的樣子,我這才發現原來剛剛是作夢啊!
就是啊!小布怎麼可能會哭呢?

站起身看著榜單,我和她的名字依舊好好的列在上面,沒有消失。

「去她家看看吧!」下定了這個主意時,我的手機卻在同一時間響起。

來電顯示......哲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