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有些事情我可以選擇遺忘,只是我總是習慣記得……

「明天要考歷史8-1以及要寫歷史作業8-1……」雅筑的聲音在電話另一邊傳過來。

「喔。」我的聲音有氣無力的,惹來小影的一陣教訓。

「我說悠悠啊!妳是怎麼搞的?妳發燒了三天,到現在還沒退嗎?」雅筑碎碎唸的說著,我的腦袋則是一片混亂。

「我不知道。」我抱著冰枕一邊摸著額頭說著,嗯!還有點燒。

「妳最好把身體給我顧好!我不想今天端午節過後明天看不到妳。」雅筑惡狠狠的對我警告著。

「好……」我盡量!我把下面一句話在心裡偷偷說著。

「那掰掰!明天見。」

「掰。」我掛起了電話,拿著冰枕繼續和我的小說大眼瞪小眼。

如果你離開了,你可以留下些什麼?

我曾經這麼問著他……

『如果我離開了,我只會留下回憶。』

他給了我一個很爛的答案。

他是一個很特別的人,雖然在別人眼裡他是個奇怪的人,但是他卻是第一個給了我答案的人。

『那妳呢?如果妳離開了,妳可以留下些什麼?』

我看著問出我常常問自己話的他:『我不知道……也許我什麼都不會留下。』

他把手上的煙盒丟到水溝裡,然後對我說:『其實妳可以留下的東西已經很多了!只是妳沒給過自己一個肯定的答案罷了。』

我看著他的背影,然後影像慢慢模糊……

張開眼,我在電腦前睡著了。
也許真的是發燒燒過頭吧!竟然會想到那些很久以前的事……

他到底離開多久了呢?他的離開,是否真的只留下回憶呢?
看著電腦,也許我真的該給自己一個答案,留下些什麼給自己。

「妳看!那個帥哥很帥吼!」雅筑拉著我指著前方的一個男孩跟我說著。

我抬起頭看向她指的方向:「還好。」

「妳看啦!這個也不錯。」雅筑繼續拉著我說著,很難看出她是個曾在愛情裡狠狠傷過心的人。

「我覺得妳那個記憶裡的情人比他們帥多了。」我看了一下她指的男孩,誠實的對著雅筑說。

只見子晴的眼神一下黯淡了下來,然後露出一抹很勉強的笑道:「呵,是嗎?沒想到過這麼久了,我們竟然什麼都還記得。」

「有些事是很難忘記也很難控制的。就像是太帥的人,總是不可能屬於我們的。」我看向天空淡淡的說。

「是啊!真的是美人沒美命。」雅筑也故作嘆息的樣子。

我看向她一眼,她也看向我,兩個女孩子就超沒氣質的笑了出聲。

「美人啊!那也應該是指妳,我只是敗草,而妳是敗草裡的鮮花。」我一邊笑一邊對著雅筑說:「別忘囉!妳可是當年的二號校花耶。」

「呵,校花又怎樣?我才不要當校花,校花等於鮮花,而鮮花往往都會被插在牛糞上。」雅筑一副要吐的模樣。

「那妳也要看有沒有牛糞給妳插啊!」我笑到抱住肚子一邊說著。

「什麼插不插的!你們兩個講話也氣質一點好嗎?」班上的其他同學從後面走過來說著。

「氣質?對我們來說是氣到變成神經質!」我看著雅筑笑說。

「妳沒救了。」同學們一臉鄙夷的看著我道。

「她從來沒有藥可以救過。」雅筑在一旁跟著湊熱鬧。

我笑了笑,並不為意。

不爭辯別人對我的看法一向是我的習慣……

『妳其實很難相處,因為妳太不在乎別人對妳的看法。』

他曾經這樣對我說過。

我從來沒覺得自己難相處過,後來才發現,我這種態度總是替自己和別人製造出距離,到現在還是沒改過,如果他知道了!也許會很生氣的罵我吧……當然,這也只是也許而已,而也許往往都不太會發生的,不是嗎?

有些事情我可以選擇遺忘,只是我總是記得。

如果我說我喜歡你你會怎樣?
不會怎樣
是真的喔!我喜歡你。
我現在沒有喜歡的人,不知道怎麼回答妳,當朋友也可以……

爛到不行的文字敘述,卻是我國小第一次告白得到的回答。
這個回答只有我和他知道,因為從小時候開始,認識他開始,我們之間沒有任何秘密。

『妳可以忘記它的,妳連人都可以遺忘了,為什麼這些東西卻不行呢?』

他看見我又寫出這樣的句子,他忍無可忍的念著。

『為什麼妳連這些東西都還死不忘記呢?』

有些東西我可以選擇遺忘,只是我太習慣於記得它了……

就像是……我到現在還是沒辦法忘記他的離開,他錯了!他留下的不只是回憶,還有很多很多他教我的東西……像愛情……

&教了我愛情,卻忘了給我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