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二

放學後我站在教室後面等著雅筑收好書包。
等待的過程中有幾度我想轉身就走,當一號校花來找許浩霆的時候,以及許浩霆和她高興談笑的時候,看在我眼裡卻隱約痛在我心裡。

就說了不是每一對青梅竹馬都會有完美的下場吧!至少很明顯的看得出來我和許浩霆就不完美。儘管最後我洞悉了自己喜歡著他,卻來不及了。

目送完許浩霆和一號校花走出教室門口的時候,我的淚都快掉下來,一直到雅筑來喚我,我才發現我一直咬緊著下唇。

「悠。」雅筑的聲音在我耳畔響起,我這才回過神來。

「妳好了啊!」我勉強的露出了一抹笑。

雅筑沒立刻回應我,只是看向我剛剛目送許浩霆他們離開的方向一下,然後輕輕的嘆了口氣,語氣中含著很多很多的哀傷與無奈。

「我們去情人階梯那坐著談吧!」過了半餉,我開口說。

「情人階梯?」雅筑看向我笑了笑:「悠,妳確定嗎?情人階梯喔!」

看見雅筑的笑容,這下換我無奈了,是啊!我怎麼會想去情人階梯自己觸景傷情呢?

「不要理我!我想我一定是瘋了。」我苦笑了笑。

雅筑看著我緩緩說著:「愛情的確是會使人發瘋的。」

「啊!妳說什麼?」聽見雅筑的話我有點反應不過來。

「沒什麼!」雅筑卻只是淡淡帶過:「我們去實習大樓附近的花圃坐著說……」雅筑頓了頓,然後又繼續說:「那個地方還滿令妳印象深刻的吧!」

我只是聳聳肩笑了笑,印象深刻還能怎樣呢?

和雅筑漫步走到實習大樓附近,坐在花圃旁,我們彼此沉默了很久,誰也沒先開口。不知道過了多久,雅筑先開口說了話……

「悠,妳知不知道為什麼我那麼討厭王詩瑩?妳知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叫妳要把許浩霆顧好?」

聽見雅筑的問話,我都只是搖了搖頭,然後看向雅筑的側臉。

「國中時我和王詩瑩是同一間學校的,那時我和她依舊被學校公認為兩大校花,對於校花這名稱我向來都不重視的,因為那並不代表什麼。」看著雅筑張張合合的嘴,我知道我該沉默,因為雅筑正剖開她的傷口給我看著。

「只是王詩瑩的名聲很差,因為她很愛搶別人重視和珍愛的東西,用她的優勢去奪取別人有的。不管是別人的物品還是……男朋友,只要她想要她就一定要得到。」雅筑說:「那時我都覺得這可能都是謠言,因為我覺得可以當上校花的人,人格不會差到哪去,一切都可能只是中傷。」

聽著雅筑的話,我想起了雅筑對我的警告,她總愛搶別人的東西……

「直到我自己面臨到了,我才知道一切真實的讓我難以接受。」雅筑的音調裡已經漸漸地有了哭意。

我從口袋裡拿出面紙遞給她,她楞了一下,然後對我說:「現在還不需要,我會很努力的控制著自己不再哭的。」

「嗯。」我把面紙拿在手上,對她說:「然後呢?」

雅筑聽見我的問話,轉過頭去看向遠方的操場:「然後,我最珍愛的也被她搶了。」雅筑說:「她那陣子突然很親近我,說是校花之間應該互相互動才對,常常約我出去玩、逛街、看電影,我也毫無戒心,就跟著她出去。後來熟了點,我介紹了我的男朋友給她認識,就像一般普通朋友會介紹自己的男女朋友給對方認識一樣。」

「然後?」聽著雅筑說的,我似乎已經可以漸漸了解到後來發生什麼事了。

「我沒想到她的心機竟是那樣深沉,她一步步的的撒下網子慢慢的算計著,我到現在依舊懷疑那時候的每次出遊是不是也是她計劃中的一環。」雅筑的眼眶泛著淚水:「我也沒想到當初說會愛著我不變心的他,最後竟然也拋下我,用一句我們並不適合。」

我貼近雅筑身旁,輕輕的拍著雅筑的背:「好了!雅筑,過去就算了。」

聽到我的話,雅筑搖起頭來:「無法算了!我對王詩瑩的恨無法算了的。」

我看著雅筑一臉不解。

「因為她最後做了最讓我無法原諒的事。」雅筑說著說著,眼光中又透露出平常那不經意總會浮現的凶狠怨恨眼光。

「一號校花做了什麼?」看見雅筑的眼光,我感到有些害怕,她到底是做了什麼?

「如果她是真心愛著允晨,儘管我不甘心,我也會很誠心的祝福他們的。可是她不是……」雅筑說:「她把允晨搶過去之後,一個月不到她就跟允晨提分手,她對允晨說,她當初只是好玩想搶走屬於我的重要東西,才會和他在一起,她沒愛過他,從來沒有。」

我有點震驚的看著雅筑,很難相信雅筑口中那個可惡的女人會是平常親切的一號校花,儘管之前我已經看過一號校花的另一面了。

「悠,妳知道允晨那時候有多難過嗎?他比我還恨,他一直試著要挽回王詩瑩,可是王詩瑩卻給了他一句,他根本沒那個資格讓她愛。那時候,允晨難過的想死了。」雅筑的淚滑下了雙頰,顯得那樣的柔弱無依:「允晨跟我說他對不起我,他說了很多次的對不起,很多很多次。」

「然後呢?」我輕輕擦去雅筑的眼淚問著。

「我那時候已經一點都不恨他了,面對著他的道歉我也只是一再的說沒關係,而且我可以原諒他的一切,讓他回來我身邊,可是我沒想到……他最後竟然選擇了離開,到別的地方去,一點消息也沒有了。」雅筑淚掉的更凶了。

「雅筑……」我把雅筑抱進懷裡,心疼著她的內心竟藏著這麼多事。

「所以我很恨王詩瑩啊!如果不是她,我現在依舊和允晨在一起,畢竟……畢竟我們是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雅筑的話像一把刀,一再的劃過我的心底,讓我不禁害怕、不禁感到冷意上升。

雅筑和那個叫允晨的是青梅竹馬,之後卻因為一號校花而分手,導致兩人斷了消息;那麼我呢?我跟許浩霆又會怎樣?

「悠。」雅筑抬起頭看向我。

「啊?」

「妳一定要把許浩霆顧好,不要讓我看見妳成了第二個我,好不好?」

「好……」

&一切又重新上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