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十二

和許浩霆和好的消息漸漸地傳了開來,大家都很開心和滿意這樣的結果,每天總會有人對著我說……

「悠悠,這樣才對啊!把他搶回來,讓狐狸精好看。」幾票女生朋友都這樣說著,我這時候才知道有那麼多女生憎恨王詩瑩,真不知道她到底得罪了多少女生。

當然有好就有壞,王詩瑩似乎也知道了這件事,幾乎每次看到我都用著一副要吃了我的眼神看著我,我想如果真的殺人無罪,她大概真的會把我分屍吧!

不過許浩霆也很明顯表達出他的意思了,他不再假意敷衍王詩瑩,而是乾脆直接不理她了,這讓好像原本想把許浩霆搶回去的王詩瑩非常難堪,我想她大概也沒想到會有人不買她的帳吧!

但是,就是有人不買她的帳,許浩霆就是這麼一個人。
我真以他為傲。

「悠悠,妳看到沒有?王詩瑩每次看妳的眼神都好像要把妳〝拆吃入腹〞(台語)耶。」吃飯時,雅筑推推我的手臂叫我看看許浩霆那裡,我果然又看到王詩瑩用著狠毒的眼神看著我。

「那又怎樣?我又沒做什麼對不起她的事。」我只是聳聳肩不以為意。

「妳有啊!人家覺得妳搶了她男朋友耶。」雅筑假裝嚴肅的說著。

我沒說什麼,只是笑了笑。
許浩霆從來都不是她的男朋友,那我又何來搶她男朋友的罪呢?
不過,我沒有說出口,畢竟給她留點面子吧!先人教導我們要以德報怨。

「我看妳家許浩霆這次倒是真的狠下心了,連甩都不甩她了。」

「大概吧!許浩霆做的事我沒過問過。」

「這次的形勢對妳很有利,妳要好好珍惜喔!」

「嗯。」

我邊吃著飯,邊看向許浩霆的方向,只見許浩霆不斷的甩開王詩瑩的手,見王詩瑩這樣狼狽,我心裡感到有點可悲。
會不會有一天,我也會那麼狼狽呢?許浩霆會不會也這樣甩開我的手,在某一天……問題無解,想多也沒用了。

星期六的這天,一大早家裡的門鈴就不斷一直響,響到我都無法繼續賴床入睡。

「悠悠,媽媽在廁所,妳去幫媽媽開一下門,大概是來檢查瓦斯表的吧!」

接收到老媽聖旨的我,只好乖乖的從被窩裡爬起來,然後頂著一頭亂髮去開門。
可是沒想到,門一打開,門外的卻是……

「許浩霆!你這麼早來幹麼啦?」看到站在門外一副休閒打扮的許浩霆,我不禁叫了出來。

「來拖妳去爬山的啊!本來想叫妳起床的,但是妳起床就算了。」許浩霆很自動地走了進來。

「我不要爬山。」我很直接的說。

「妳……」正當許浩霆還想說什麼時,老媽剛好走了出來。

「哎呀,阿浩你來啦!怎麼今天有空來呢?」

「許媽媽好。」許浩霆有禮貌的說著。

見他們在說話,我打算偷偷溜進房內,但是很顯然的,我鬥不過許浩霆這隻老狐狸。

「我是來找悠悠去爬山的。」許浩霆一邊看向我,一副我躲不過的眼神:「今天天氣不錯,我才來約悠悠一起去的。」

「好啊好啊!」我再次覺得我一定是我媽垃圾堆撿回來的,不然怎麼每次都這樣一副恨不得把我往外推的樣子:「悠悠快去洗臉刷牙,吃完早餐就跟阿浩去吧!」

「媽……」

「妳也別老是賴在家裡,小孩子就是要出去走走才好。」老媽完全不理會我的呻吟。

我一臉哀怨的看著許浩霆,果然看到他臉上一副得意的笑容。
真有他的!

吃完飯後,我很不情願的跟著許浩霆去爬那座什麼紅淡山,雖然我是很高興許浩霆又回到我身邊了,但是我依舊討厭他總是硬要把我帶來爬山。

「悠悠,妳這麼這麼久了,走路依舊像龜爬的啊?」許浩霆站在距離山頂沒多遠的樓梯對著我說。

「你很吵耶!」我瞪了他一眼:「我有進步了好不好?至少我這一次已經快走到山頂了。」

「對對對。」許浩霆一副哄小孩的口氣。

我雖然心裡不滿,但是還是不能拿許浩霆怎樣,誰叫他離我有那麼多階梯。
好不容易我走到了他身邊,許浩霆看著一臉氣喘吁吁的我說……

「休息一下再走吧!否則我怕妳等等爬到一半會滾下去。」

「許浩霆,你說話就不能好聽點嗎?」

「對不起吼,我不知道什麼才是說話好聽。」許浩霆一臉他也沒辦法的表情。

我不理他,直接坐了下來,然後許浩霆也才跟著坐下來。

山上的風很清新,風景也很美,整個城市都在我的視線底下,房子都好小,那瞬間我突然覺得好像只要我一腳踩下去,整個城市都會毀了。

但是我依舊有理智,我知道如果我一腳踩下去,城市不會毀,是我會死掉。

許浩霆突然想到什麼似的,開口問了我一句。

「悠,什麼東西不會消失你知道嗎?」

我將視線調了回來,輕輕搖著頭,用手拔起一株小草。

「風的味道。」許浩霆笑了笑把我手中的草給拿了過去,我抬起頭看著他,眼前沐著光的他,感覺距離我好遙遠……

「妳知道為什麼風的味道不會消失嗎?」許浩霆拿出煙盒,點燃了一根香煙又問著。

我還是搖了一下頭,用手指轉著草,一圈、兩圈、三圈……拔起。

「因為只要記憶裡一直記住你最想記得的那股味道,妳不會忘記,風
的味道也就不會消失了。」他一邊說著,一邊吐出煙說著:『我是到了最近才發現的,我只是這麼覺得,妳聽不懂的話……就算了吧!』

聽著許浩霆的話,我的雙眼充滿疑惑,我突然感覺到許浩霆變了好多,他好像洞悉了很多東西,因為他說的話我都越來越不懂了。
我不知道這種改變是好還是壞,但是我只希望這種改變不會讓他離我越來越遠。

&原來,時間還是做了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