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十六

從火車站走到家門口時,那段記憶也重新倒帶了一次,而且一切想起來,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一樣。

已經過了一年半了,半年前,許浩霆沒有回來,那天我在家外面的階梯等了他很久,但是他依舊沒有出現,直到半夜我媽媽把我叫進屋子裡,我才了解,許浩霆沒有回來,也許他也不會回來了。

趁著寒假的時候,我回到了家,不是為了許浩霆,不再是為了等待他,因為我沒有把握是不是我的等待又會換來空等,而我已經承受不起一再的失落。

一年半後的我,成功了當上了大學生,雅筑也再次找到了一個愛著她的人,而很讓人訝異的是,那個人就是當初那個和我聯誼的對象──藍恩凡。
所以這世界上的巧合實在是讓人感到啼笑皆非。

這裡變了很多,非常非常的多,家附近的小公園在去年拆掉了,打算要變成停車場,紅淡山的山頂也多蓋了一座涼亭,前往紅淡山山頂已經不再是必須要爬山才能到了,開車也能到了。

但是我卻沒再上去過一次,對我來說,自己去的話,只會讓我更加意識到許浩霆離開我很久的事實,我會難過、會哀傷,所以我寧願不去。

站在家門口階梯前,我閉上眼睛想起那年許浩霆坐在這的身影,我發現我都會遺忘了那身影,原來時間會帶走一個人的記憶,而且在無形之間。

拿出鑰匙開了門,我走進家門,老媽看到我回到家,一臉笑意:「佳悠,妳回來啦!要不要先洗個澡?」

「媽,不用了!我想喝點熱湯就好。」我把行李放在地板上,對著老媽說著。

「好!老媽去盛碗熱湯給妳喝,然後順便打個電話跟妳老爸說妳回來了。」老媽聽了之後,連忙轉身邊走進廚房邊說。

看見老媽依舊那麼有元氣,我心裡也開心。
如果說時間又帶走了什麼,那大概是老媽的烏黑頭髮吧!怎麼感覺老媽這次的白髮比上次的更多了。

我向著家裡掃視了一周,卻在看到飯桌上的碗筷稍微呆楞了一下。
怎麼會有三個碗?我記得我沒跟老媽說我要回來的事啊!難道老媽未卜先知?

就在我還在疑惑時,門鈴卻響了起來,我連忙走過去開門。

「周媽,原來公園真的拆掉了……」門外的人看到我時,說到一半的話卻斷了。

而我在看到門外的人時,也驚訝的微張了嘴巴,怎……怎麼會是他……

「悠悠。」門外的他先恢復鎮定對我微笑著說。

「許浩霆!」沒錯!站在門外的就是許浩霆,那個消失了一年半的許浩霆。

「好久不見了。」許浩霆依舊對我揚著一抹溫柔的笑。

「你怎麼會回來?」相對於他的微笑,我則是疑惑。

「我不是說過我會回來嗎?」許浩霆眨眨眼睛一臉無辜。

「可是你說是一年後啊!不是一年半後啊!」

「這件事說來話長!」許浩霆走了進來:「我剛才跟周媽說過而已。」

「你是跟我媽說又不是跟我說,你還不給我從實招來!你知道你害本小姐等了多久嗎?」我狠狠的瞪著他。

「好好好,妳別那麼兇嘛!」

「那還不快說。」

「本來半年前我要回來的,但是就在我坐車到機場的時候出了車禍,摔斷了腿,住院休養到復健又花了半年,我現在是差不多有點好了才敢回來耶。」許浩霆對著我說著,雙眸裡依舊有我最熟悉的笑意:「妳知道嗎?為什麼趕回來見妳,我摔斷了一次腿。要不是我一直叫司機開快點,大概我就不會延誤了半年吧!果然欲速則不達啊!」

「你還能開玩笑啊!」聽到許浩霆說的經過,我的心裡感到有點心疼:「難道你都不會寫個信回來啊!」

「我怕寫回來之後妳會衝來美國看我啊!當初說好的是我回來找妳,不是妳過來找我耶。」

「有差嗎?我找你和你找我不都一樣。」

「有啊!因為是我要娶妳,不是妳要娶我啊!」許浩霆說這句話時,滿是溫柔的。笑容。

「你說什麼?」我有點不太敢相信著自己聽到的話。

「妳說,我欠妳很多個也許,現在我就一個個還妳。」許浩霆牽起我的手認真的說著:「從今以後,我不會再對妳說也許!我要說,以後我一定要娶妳、以後我一定要陪著妳一輩子、以後我一定要和妳牽手走下去,看妳想多少個一定,我就會給妳多少個一定,這樣好不好?」

聽著許浩霆的話,我哭著撲進許浩霆懷裡,屬於許浩霆的氣息再次將我包圍,那是一種我好久沒感受到的幸福感覺。

「當然好!當然好!」

「傻悠悠,有什麼好哭的?關於幸福的,妳要笑才對啊!」許浩霆拍了拍我的背說著。

「對,我要笑才對。」聽到許浩霆的話,我抬頭看著許浩霆,嘴角往上揚了一點。

「傻瓜。」許浩霆看著我,然後低下頭想要吻我時,卻在這時傳來了我媽講電話的聲音……

「悠悠的爸爸啊!趕快回來喝喜酒啦!什麼誰的喜酒,你女兒的啦!趕快回來啊!」

聽見我媽說的話,我和許浩霆不禁相視而笑。
我相信,和許浩霆牽手走下去的那段日子一定不遠了。

&他家住在我家隔壁,我們是青梅竹馬,而我長大後一定要嫁給他。

完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