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

「悠,吃點東西好不好?」

「我吃不下。」

「佳悠,星期天我帶妳去西門町逛街好不好?妳學嫂剛好想買些東西。」

「我不想去。」

「悠,那我們去買些喝的好嗎?」雅筑見了我的冷淡反應,一點也不放棄的繼續問著我。

我還是搖搖頭。

「那佳悠,我這裡有套漫畫很好笑,妳要不要看?」謝紹威也是一樣,很努力的想哄我開心。

但我依舊搖頭。

「悠……」

「讓我靜一靜好嗎?」最後我只是淡淡的說了這麼一句,我只知道我需要安靜。

「好吧!」聽到我的話,謝紹威和雅筑只是看了我一眼,然後就離開我的身邊。

我坐在公園的搖搖椅上,看著謝紹威和雅筑走向遠方的背影,我在心裡暗暗的嘆了口氣。

我不是不知道他們真的很關心我,他們真的很擔憂我的狀況,畢竟自從那天之後,我就變得很少說話和吃的很少,感覺不像以前的那個我了。

坐在許浩霆之前坐過的搖椅上,我試圖感受一下從他眼裡看出去的這個世界是怎樣的,是燦爛的還是黑暗的?這幾天我都在回想著跟許浩霆的從前事情,怎麼樣搬家然後認識他,和他為什麼喜歡拉我的頭髮,以及他第一次騎腳踏車載我上課的景象,一一的都被我拿出來重新播放。

原來失去真的很難過,原來不知不覺中我已經習慣了他,很多很多的原來,卻在他的一句彼此沒關係下分裂碎開。

我不知道我是什麼時候開始變的,以前的我如果遇上這種事,大概會生氣的大罵他或是和他賭氣吧!然後他就會拿個小禮物來哄我,叫我別生氣!以前的我大概並不會在意他的離去吧!因為我總覺得我和他真的除了鄰居之外什麼都沒有。

但是,這次我卻感到心很難受很難受,很像得了心臟病,心臟常常會半夜揪痛、發疼,比心臟病嚴重的是,我這並無藥可救。

『我現在需要的,是一個可以當我女朋友的女人,而不是妹妹。』

那天許浩霆對謝紹威說的話,我都記得很清楚。原來之於他,我只是一個妹妹而已。

『這隻狗跟妳一樣笨,我看取名叫笨笨好了!』高一的那年,許浩霆將笨笨送給了我,然後取了一個讓我很想扁他的名字。

那時的我大概是快樂的吧!無憂無慮的,就如同他叫我的方式,悠悠,悠哉悠哉,什麼都不怕,因為我知道天塌了,他會幫我擋。

可是,現在我恐怕一點都不無憂無慮了,因為天塌了,沒人會幫我擋了。

從這張搖搖椅看過去的山,山頂上籠罩著一大片烏雲,那裡正下著雨吧!不知道那天從許浩霆眼裡看出去的景象是不是這樣的。

不習慣他的存在之後,我變得很想感受一切他存在時的東西。

那個我們曾一起爬過的階梯、那個我沒到達過的山頂、以及那道我不敢攀爬的圍牆,一切的一切,我都試圖去感受著,他是否曾留下了什麼給我。

我不敢哭,應該說那天他走之後我就很少哭。因為他不喜歡看我哭喪著臉,他喜歡我快樂、我微笑,他說我笑起來就像是斷翼的天使。
問他為什麼斷翼,他卻總是打了我的頭然後說……

『請問妳有翅膀嗎?』

然後我總是下一秒那個領悟的人,當我領悟那一刻,我會不高興的嘟著嘴看他,而他總會說……

『妳嘟嘴的樣子好像可以掛好幾條香腸在上面耶。』

那時的我會生氣的追著他打,有時會殃及到織妍姐,直到織妍姐生氣的大罵我們才乖乖的安靜下來,用著唇語彼此對罵。

直到長大後,我才發現,其實全世界的青梅竹馬大概都是這樣的吧!總是打打鬧鬧,然後以為那樣就是一輩子了。

想著事情的我,沒聽到背後傳來的腳步聲,直到肩膀被拍了一下,我才知道有人來了。

但是我沒回過頭去看,我覺得肯定是謝紹威或雅筑了。
於是我只是冷淡的說:「拜託你們讓我靜一下好嗎?」

但是回應的聲音卻嚇了我一跳。

「我很想讓妳冷靜,但是我也需要冷靜。」

聽到聲音,我慌忙的轉過身……

「織妍姐,怎麼是妳?」

織妍姐笑了笑,然後坐到我身邊。

「有人很關心妳啊!」織妍姐邊說邊指了指小涼亭那邊,我看過去,只看到雅筑尷尬的對我笑一笑。

「是他們找妳過來的?」

「算是,也不算是。」織妍姐笑了笑回答著。:「因為有一半原因是我自願過來的,我想有些話我們彼此說比較清楚。」

聽著織妍姐的話,我只是垂下了眼簾。

「悠悠,妳有沒有看過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之歌?」織妍姐拉起我的手,我看向她,她輕輕問著。

「有。」傷心咖啡店之歌曾是我的國文報告內容,當然是有看過的。

「那妳知道裡面有句名言是什麼嗎?」

「裡面很多都滿有名的,我不知道。」我腦子裡第一個想起的是有名的包德瑞實驗,那個把蟑螂關在一個瓶子裡繁衍的實驗。

「裡面最有名的一句話是……」織妍姐微笑著說:「黑暗不能帶來陰影,光亮才能。」

「這有什麼意思嗎?」我不解的看著織妍姐。

「阿浩從小就跟媽黏的很緊,媽也一直很疼他,把他照顧的好好的,深怕他感冒受涼了。呵呵,妳別誤會啊!我不是在吃醋媽比較疼他,而是我在解釋給你聽,媽對於他的重要性。」織妍姐講到一半,停下來解釋了一下。

「對於阿浩來說,他很重視兩個女人,一個是媽、另一個就是悠悠妳了。」織妍姐很認真的看著我:「阿浩很奇怪,只要是他重視的,他就怎樣也不忍讓她受傷害,他會用自己的一切去保護去愛惜。」

我聽著織妍姐的話,腦海裡都是許浩霆以前陪伴我的回憶。

「所以當媽死的時候,他覺得自己沒有保護好媽,所以很自責自己。他覺得要是沒有他,媽就不會死了!悠悠,妳大概不知道吧!阿浩想過自殺。」

織妍姐的話就像是一道閃電,劃過我世界震驚了我。

「許浩自殺?」

「是的!不過沒成功。因為當他拿刀準備劃下去的時候,剛好被我撞見,只有我和他知道,連我爸都不知道。悠悠是第三個知道的喔!所以要保密。」織妍姐把食指放在唇前說著。

「當然。」

「我想阿浩之所以會把妳推離他世界遠遠的,大概是怕他自己帶衰了妳吧!阿浩其實很蠢,他做的蠢事總是讓人不禁發笑,但是這次我想我們都笑不出來。對吧?悠悠。」織妍姐帶著很淡的微笑看著我,透過織妍姐的眼睛,我似乎看見了把自己鎖在重重心防後的許浩霆。

「所以,悠悠,讓我們一起替他加油好不好?讓我們一起等他,等著他哪天覺醒了,然後回來我們身邊好不好?」織妍姐說到這時,微笑都消失了。

「好。」我看著織妍姐,點著頭。

聽到我的話,織妍姐才又揚起了抹笑,然後對我說:「那麼,在那之前,悠悠要先照顧好自己喔!」

「一定。」我說。

「那……過去和他們說吧!他們都很擔心。」織妍姐指了指小涼亭的方向。

「嗯。」我點點頭,然後走下搖搖椅向涼亭而去。

走進涼亭就看見雅筑和謝紹威依舊一臉擔心,而我只是笑了笑說:「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

聽見我的話,雅筑立刻撲上來抱住我,我感到我的肩膀上溫熱著,我知道雅筑哭了。

「沒關係!妳沒事就好、沒事就好。」雅筑把我抱的很緊說著。

我拍著雅筑的背說:「我以後不會有事的!因為我找到我的新目標了,在許浩霆回來之前,我都要好好保重自己。」

我說出這句話的同時,我看見謝紹威對我揚起了大拇指,而雅筑的眼淚也流的更急。

不管是以後還是未來,許浩,我會等你。

&幸好,我還有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