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十

我實在沒想到世界上還會有一個比許浩霆更欠扁的人,而且說出來的每句話都非常的具有讓我想殺人的慾望。

但是,在我心中,許浩霆就是許浩霆,不是任何人可以代替的。
不知道許浩霆現在好不好,我已經很久很久沒跟他說過話了。我終於可以體會到什麼叫做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明明就在同一班上,可是他卻距離我彷彿一個太平洋那麼遠。

「周佳悠,妳不可以再想了,妳要很很振作,等許浩霆回心轉意。」我打了打自己的頭,然後給自己一個勉強的微笑,告訴自己千萬要振作。

告訴自己清楚之後,我拿出鑰匙抬起頭向家門口的方向看去,卻看到了……

「許浩……」我有點震驚的看著那個坐在我家門口階梯的許浩霆,就像是當初他受傷坐在門口的那樣子。

可能是感覺到有人出現,許浩霆抬頭向我這方向看過來,看見了我,他也楞了一楞,然後在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轉身就走。

看見他轉身離開的背影,我下意識的就是向他跑過去。

「許浩霆,你別走啊!」我向著他追上去,可是他的一步卻是我的好幾步。

許浩霆不理會我的追喊,逕自往前走。

看著許浩霆已經快離我越來越遠的距離,我忍不住再次大喊:「許浩霆,你到底在怕什麼?你到底在躲我什麼?你好歹也說清楚啊!」

聽到我的話,許浩霆停了下來,我連忙趁這機會追上去,就在我距離他幾步的地方時,我聽見他開口說話……

「我沒有怕什麼,也沒有躲妳。」

「如果你沒有怕什麼,沒有躲我,那你為什麼要一直避著我?為什麼總是要閃躲我看你的視線?」我也沒有再上前,只是站在原地對著他的背影說著。

「悠,我們都是大人了,已經沒有必要總是黏在一起了。」許浩霆的聲音冰冷冷的沒有夾帶多餘一絲的感情。

「你亂說!是你自己承諾我,會陪我到很久很久的以後的,你現在這麼對我說,是不是代表著你以前說的都是騙我的?」

「悠悠,妳知道我不會騙妳的。」聽到我說的那句話,許浩霆回應的聲音裡帶著點辯解的味道。

「不!從許媽離開的那一刻開始,你就一直在騙我了。」我的語調微微顫抖:「明明你就很傷心,你卻告訴我你很好;明明你就需要人關心,你卻一直把我往外推。許浩霆,你騙我很多次了。」

「悠,很多事妳是不懂的。」

「那你教我懂啊!我不懂,你就教我啊!而不是一直用藉口敷衍我。」

「悠……」許浩霆轉過身來看著我,雙眸中充滿了悲傷。

「許浩霆,請你至少……至少讓我陪在你身邊好不好?」我幾乎是哀求的對著他說。

「妳這又是何苦呢?」許浩霆走上前來將我擁入他懷中,一股很久很久不見的熟悉氣息再次將我包圍,這瞬間,我才發現原來我早就已經不能失去他了。

「因為你說過也許長大後會娶我,因為你說也許你會陪著我到老,因為你說……」我一句句的說,試圖把他說過的那些也許一一拼湊出來。

「我也說過,也許往往不會成真的。」許浩霆看著我雙眼中滿是笑意,而我彷彿好像看到了那個總是愛戲弄我的許浩霆。

「我管你,不管是也許還是maybe,你說過的話就一定要實現。」

「妳很霸道啊!」

「你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的,難道你不知道我的霸道是出了名的嗎?」

許浩霆沒說話,只是牽著我的手淡淡的笑著,我突然很想把時間就停在這一刻,永遠不要再變動。

然後我們就這樣牽著手,慢慢的走著,許浩霆沒有告訴我他要帶我去哪,但是我心裡卻早就知道目的地了。

「我們要去小公園對不對?」我問著身旁的他。

「嗯。」

我微微的笑著,對自己正確的答案感到驕傲。

「許浩,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微笑的笑容卻在想到某件事的時候喪失了。

「妳問。」

「你和王詩瑩真的在交往嗎?」這幾個字我幾乎是說的小心翼翼的,深怕說錯了哪個字。

聽到我的問話,許浩霆看向我,雙眼先是疑惑然後漸漸地有了一種頓悟的感覺,才微笑著跟我說:「妳說呢?」

「我說喔?我覺得一定是真的啊!看你們天天那麼親熱的樣子,任誰都知道是真的。」想到許浩霆和王詩瑩打情罵俏的樣子,我感到喉嚨有點酸澀。

「那妳還問我。」

「我只是想從你口中聽見答案,沒有你親口說出來,我不會相信。」

「好吧!那我就告訴妳……」許浩霆很認真的看著我說:「是假的。」

「假的?」聽到這句話我頓時心臟少跳了好幾下。

「對!是假的。」許浩霆說:「妳覺得我有那麼膚淺嗎?我怎麼可能不知道那女人是什麼樣的貨色,我又不是來者不拒。」

「是這樣嗎?我一直覺得你是來者不拒的耶。」

「周佳悠。」聽到我的話,許浩霆瞪著我,一副我找死的眼神。

「說笑的啦!」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到了公園,果然跟他在一起,時間總會過的特別快。

「傻瓜。」許浩霆摸了摸我的頭,然後放開我的手走向一旁去。

我才不傻勒!看著許浩霆的背影,我在心裡反駁著。

正當我想走到搖搖椅上坐著時,許浩霆卻開口了。

「悠悠。」

「幹麼?」聽見他的叫喊,我有點疑惑的看著他。

「妳覺得妳離開後會留下什麼呢?」

「留下什麼?」聽見許浩霆的問題,我感到有點疑惑。

「嗯,妳覺得妳離開之後會留下什麼。」

「不知道,大概什麼都不會留下吧!」我想了一想,這樣回答著。

聽見我的答案,許浩霆只是笑了笑。

「有什麼好笑的嗎?」聽到許浩霆的笑聲,我感到有點疑惑。

「沒有。」面對我的疑惑,許浩霆只是簡單的用兩個字帶過。

「沒有……」我有點不太滿意這個答案,於是我反問他:「那麼你覺得你離開之後會留下什麼?」

我反問他的問題,讓他楞了一下,許久之後才慢慢的回答:「如果我離開了,我只會留下回憶。」

聽見許浩霆的答案,我反應不太過來。
回憶?為什麼你只會留下回憶?
很久很久的之後,我才知道許浩霆這句話的意思。
而他問我的問題,也變得之後我常問的問題,但是不論問了多少人,給我答案的依舊只有許浩霆一個人。

&如果我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