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四

如果說長大必須付出一些代價,那麼會是多大的代價呢?心痛算不算?眼淚算不算?眼睜睜看著最愛的人離自己越來越遠算不算?如果算的話,我想我寧願不要長大,只要讓我像以前一樣陪在許浩霆身邊就好。

「怎麼了?眼睛腫成這樣。」雅筑伸出手碰了碰我的臉頰。

「沒什麼。」我勉強的笑了笑:「對了!笨笨回來了喔!」

「喔,許浩霆送的那隻狗?」

「嗯。」我盡量使自己忽略過許浩霆三個字,以防淚水又再次潰防。

「那為什麼妳要哭呢?笨笨回來妳應該開心的啊!」雅筑有點不解的看著我。

「我也不知道,我只是覺得有點難過。」我想起許浩霆那上揚的嘴角和滿是傷痕的臉,一下子鼻子又紅了起來:「雅筑,愛情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我會那麼的難過。」

聽到我的問話,雅筑先是楞了一下,然後拍了拍我的肩對我微笑的說著:「悠悠,妳要知道,愛情是種很奇妙的東西,它可以來的猛烈、也可以來的安靜無聲,偷偷的藏在妳和另一個人身旁,而總要經過些殘酷的提醒之後才會了解。」

「我知道。」這我早在許浩霆離開我的那天就了解了。

「妳真的知道嗎?」雅筑挑眉說:「如果妳真的知道,妳就必須學會淡然點,讓淚水少流點。」

「我已經很淡然了。」我低下頭看著桌上那堆寫著歷史年代的課本,說出一個連我自己都不肯定的答案。

「是嗎?」雅筑也跟著低下頭看著我:「那妳為什麼還會為了他哭呢?」

「我沒有。」

「喔?那妳為什麼不敢直視著許浩霆的方向,妳在害怕嗎?」

聽到雅筑的話,我抬起頭向許浩霆的位置看過去,映入眼簾的是許浩霆和一號校花談話的樣子。

許浩霆沒有多大表情變化,臉色的傷痕也都貼了OK繃,而一號校花是一直拉著他的手甜甜的笑著,並以一副許浩霆女友的樣子自居。

突然溫熱的感覺滑過我臉頰,我伸手一摸……是淚。

「雅筑……」我低下頭看著眼淚低落在課本上,一手拉著身邊雅筑的衣角:「我還是好喜歡他、我還是好喜歡他,我要怎麼辦?」

雅筑輕輕的拍著我的背:「怎麼辦……這就是愛情啊!」

一直到很久以後的今天,雅筑的那句這就是愛情,依舊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裡。又哭又笑,那就是愛情了。

「學妹。」拿了請假單走出教官室的時候,一個很好聽的聲音又鑽入我的記憶裡。

「學長。」我淡淡的微笑表示禮貌。

「很久不見啦!」謝紹威看起來心情不錯,因為他連一向冷淡淡的雙眼都在笑。

「是啊!」我點點頭:「學長看來心情很好的樣子。」

謝紹威聽了我的話,只是看向操場然後笑了笑。

「是啊!我心情的確不錯。」

「發生了什麼好事嗎?」我順著謝紹威的方向看過去,只見操場上有個女孩也微笑著看著我們這邊。

「如妳看到的好事。」謝紹威攤了攤手說。

「學嫂啊?」我看著謝紹威問了一聲。

「嗯,我女朋友。」謝紹威又笑了起來,臉上滿是幸福的模樣。

「這次打算談幾個月呢?」聽過他以前得風流情史,我很不客氣的問著他。

謝紹威楞了一下,然後笑著說:「如果她不嫌棄,我想會是一輩子。」

聽見謝紹威的話再看看他的認真的臉,我這時候才了解到,他這次是認真的。
一輩子,這是多麼奢侈的一種承諾,當初許浩霆不也說會陪我一輩子嗎?

想起許浩霆,眼眶又紅了起來,我連忙笑了笑說:「那恭喜學長了,我有事,先走了!」

「好。」謝紹威也沒說什麼,只是淡淡的笑了笑說。

我從謝紹威身旁擦身而過,走沒幾步的時候,背後傳來謝紹威的聲音。

「佳悠,有事依舊可以和我說說喔!我不介意的。」我頓了頓腳步,然後點點頭,繼續往前走。

&許浩,你把我的幸福往哪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