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十五

許浩霆真的守信用,因為他真的沒事!沒有拋下我去天堂旅遊,唯一的悲傷是……那場圍毆下,他斷了兩根肋骨,傷到了內臟,然後有點輕微腦震盪,右手也斷了。

傷的那麼重,連我看了都快痛苦死,但是他老兄擔心的卻是……

「我的右手斷了,這樣我就沒辦法抽煙了!早知道當初左手伸出去給他們打好了。」許浩霆一邊吃著剛剛織妍削的蘋果,一邊埋怨著。

「你還滿腦子給我想著抽煙!」我立刻不客氣的一巴掌打到他的腳上:「傷成這樣,我擔心的要死,你還滿腦子給我想著抽煙。」

「女人!妳不懂啦!這叫苦中作樂。」許浩霆一副痞痞的樣子說著。

「樂你個頭啦!」我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

「幹麼瞪我?我記得我受傷那天妳不是那麼兇的喔!」許浩霆笑嘻嘻的對著我說著。

「我忘光了。」想起那天我不顧形象的事,我恨不得一切都沒發生過。

「喔喔,可是我記得喔!妳是那麼熱情的在大庭廣眾之下對我說……」

「許浩霆!你夠了!」我拿起一旁的水果刀,毫不猶豫想刺向他。

「好好好!我認輸,妳別惱羞成怒、謀殺親夫啊!」


「親你個頭!你是哪門子的親夫?」我把水果刀放回水果籃裡,面對許浩霆的話我則是涼涼的回應。

「妳的親夫啊!喂,我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耶,如果我不娶妳,還會有誰會那麼好心娶妳這個麻煩啊?愛哭又兇巴巴。」許浩霆一臉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樣子,讓我想掐死他。

「許浩霆!」我幾乎是咬著牙的念出他的名字,因為這男人實在是欠扁到極點。

「妳……」正當許浩霆想說什麼時,病房的門打開了,許爸爸和織妍姐以及我爸媽都走了進來。

「許伯伯好。」我向許爸爸問了聲好,然後才轉過頭去看向我爸媽:「爸媽,你們來啦!」

「佳悠啊!妳也在這啊!」許爸爸看著我笑了笑。

「嗯,我們來看看阿浩的。」老媽對我說著:「然後妳許伯伯也有話要宣佈。」

「有話要宣佈?」聽到這句話,我突然感到心裡有股不好的預感。

「嗯,我今天有話要跟大家以及阿浩說。」許爸爸站在許浩的另一邊病床旁,看著我們說。

「什麼事嗎?爸。」許浩霆看向許爸爸一臉疑惑。

「我想跟你們說的是……我想帶阿浩出國去。」許爸爸看了我和許浩霆一眼,然後才一個字一個字仔細的說著。

「出國?為什麼要出國?」許浩霆先不可思議的問出口。

「對啊!許伯伯,為什麼沒事要出國呢?」我接著往下問。

許爸爸先是沉默了一下然後才說:「因為自從妳許媽媽死去之後,我們家裡很多都變了,阿浩變得幾乎不像原來的他了,這次還惹出了這樣的事,我覺得我該有非常大的責任。」

「可是,許伯伯,這件事不是許浩的錯,也不是你的錯啊!」我開口說著。

「當然我知道,而那個也是我要帶他們出國的一半的理由,另一半的理由是,我想出國去重新開始,加上公司這次有意叫我去擔任國外分公司的總經理,我想就趁這機會,出國去。」許爸爸緩慢且清楚地說著,而這時候我也意識到了一件事,那就是許浩霆要離開我了。

「爸,難道我不可以留下來嗎?」許浩霆看了我一眼之後對著許伯伯說:「我可以借住在周媽家啊!」

「浩霆,難道你不想跟爸爸一起走嗎?」

「爸……」許浩霆有點為難的看著許伯伯。

「浩霆,你就先跟爸爸去國外好不好?如果你真的不習慣,我們可以搬回來的。」許爸爸幾乎是用哀求的對著許浩霆說。

看見許爸爸這樣,儘管我心裡再捨不得許浩霆,我還是說……

「好啦!許浩,你就跟許伯伯去看看啊!然後在國外看到什麼好玩的東西,可要記得寄一份回來給我喔!」我忍著心底的哀傷,嘴角勉強勾了笑說著。

「悠……」許浩霆看了我又看了許伯伯一眼,先是閉起眼睛然後才張開眼睛對著許伯伯說:「好!爸,我跟你走!但是一年後如果我不習慣的話,就算只有我一個人,我還是要回來的。」

「好好好,當然沒問題。」許伯伯高興地說著。

聽著許浩霆的答案,我在心裡流下了淚。
然後在許浩霆身體好了之後沒多久,許伯伯替許浩霆和織妍姐辦了休學,然後把房子的鑰匙交給我們,就出國去了。
那天,我並沒有去送行,因為我怕我會哭出來,我會無法控制自己留下許浩霆。
我只是看著天空,在心裡面希望許浩霆別忘記他會回來的承諾。

關於那場架,王詩瑩休了學,之後聽說她被搞大了肚子,下落不明。
那群人則是被關進少年看護所,有段苦日子熬了。
一切好像就這麼結束了……

&別忘記,我在等你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