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的夏天,暖風吹拂,你不在的日子又多了一天。》

「容晨,妳又待在網咖!小心妳遲早出事,不是被人綁走就是因吸入二手菸過多而死。」夜半十點,走出網咖,剛下班順路來接我的阿May對著我說。

面對著阿May的話,我只是笑了笑,然後挽住她的手,看著她說:「我的阿May大小姐啊!妳就別唸我了,每個人都有嗜好,妳何必硬要針對我的嗜好發言呢?」

阿May皺了皺眉頭,然後輕輕的戳了我的額頭一下:「妳以為我不知道啊?妳去網咖根本就不是學人家打資料或是打Game。妳是去那吸二手菸的。」

聽見阿May的話,我只是沉默了起來,然後鬆開了挽住她的手,逕自向前走去。

「我說容晨,他都走那麼久了!妳幹麼還死記著他?這樣值得嗎?」阿May追了上來,然後將一隻手搭上我的肩膀說著。

我沒開口,只是望著遙遠那個街口的可口可樂大看板,腦中閃過了一些東西。
只是閃的太快了,我來不及抓住它。

「何必這樣呢?」阿May見我不理她,嘆了口氣又繼續說:「他值得妳這樣嗎?就算妳思念他,想念他,妳也不必每天泡在網咖吸二手菸味啊!」

我沒有回答阿May的話,只是停下腳步,然後望著那掛了很多年的大看板,我在試圖抓住點什麼,一些我忘記的東西。

「這麼久了,妳實在也該忘了!又不是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就這樣等下去。」阿May沒理會我,繼續自顧自的說著:「何況人家小季也等了妳滿久了,妳也該人家一個交代嘛!」

自顧自講著的阿May這終於發現我一直在發呆,沒有理會她。
於是她立刻打了下我的背,把我給喚回神。

「容小晨!妳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講啦!」

被阿May打了一下的我,腦中頓時清晰了起來,我想到了我剛那閃過的記憶是什麼了。

我興奮的拉著阿May大叫起來:「阿May、阿May!」

「幹麼?妳發神經囉?!」阿May被我嚇到似的說著,還一邊伸出手想摸摸我的額頭,看有沒有發燒。

「不是、不是!」我用力的搖了搖頭,但又努力的點了點頭:「沒錯!我是有點發神經,但是……唉唷!不是啦!妳聽我說!」

阿May見我又點頭又搖頭的,臉上寫滿了一堆問號:「妳說、妳說!我聽妳說。」

見阿May願意聽我說,我立刻握住阿May的雙肩,然後很慎重的問著她:「阿May,你知道什麼是慣性定律嗎?」

聽到我問話的阿May,先是愣了一下,然後給了我一個奇怪的眼神說:「妳神經啊?我又不是唸理工的,妳問我這個我哪知道。」

「妳回答一下嘛!國中和高中理化總有點印象的。」我微笑著望著阿May,期待著她說出答案。

阿May先是看了我一眼,然後低下頭想了一下,半晌之後,才抬起頭來說著:「慣性定律不就是牛頓的第一運動定律,若物體不受外力影響或合力為零時,則靜者恆靜,動者恆作等速度直線運動。物體保持有運動狀態的慣性。我能記得的就那麼多了!幸好我高中時不是很混,不然就被妳給考倒了。」

聽了阿May話的我,微笑的點了點頭,又搖了搖頭。

「喂,妳又點頭又搖頭的,是什麼意思啊?」阿May疑惑的問著我:「難道我說錯了?」

我對於阿May的問話只是搖搖頭,然後說:「妳沒說錯!妳說的是妳知道的慣性定律,不是我的慣性定律,也不是他跟我解釋過的慣性定律。」

「什麼跟什麼啊?」阿May皺起眉頭,非常不解的看著我:「不是他跟妳解釋過的?哪個他啊?不會是那傢伙吧?!」

我沒回答阿May的問句,只是輕輕的點點頭,然後抬起頭看向那沒變過的可口可樂看板,在夏天的半夜十點多,我在老地方底下,想起他的話和他的人。

「2005年了,你走了也快一年了。時間很快,是不?」望著看板,我輕輕的在心底說著,對自己說,對回憶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