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九樓之三,安魂曲的秘密 (上)

﹤我們只是想就這樣睡去,讓靈魂從此安眠。﹥

夜半跑出去的後遺症就是發高燒。隔天醒過來的我,發現自己完全無法下床走動,四肢軟綿綿無力。

女孩見我到中午都還沒走出房門,打開我的房間一看,這才知道原來我是發燒了。女孩什麼都沒說,只是拿來了冰枕和熱開水替我弄上,然後才出去買午餐。

有個女生在家的這種放心感覺我已經很久沒嚐到過了,當欣怡離開我的世界之後。縱使欣怡離去之後有很多女孩都想取代她的位置,但是我卻沒再接受過任何人。

我專情嗎?某一層面是吧!

女孩回來的時候順便帶了個客人回來,是九樓的那個女人。她的長髮綁成了一個馬尾,手上提著一袋水果,臉上漾著甜甜的笑。

「聽說你發燒了,我去買了點水果順便過來看看你。」

「謝謝。」被病毒侵襲的喉嚨好不容易才這樣擠出一句話。

女孩把熱的粥放到我的手中,臉上什麼表情都沒有,連話都沒說轉身就走出了房門。

看著女孩的背影隱沒在房門外,我這才看向已在我床旁坐下的女人,她正看著一張我和欣怡很久很久以前的合照。

「這女生是你的女朋友嗎?」

「曾經是。」我淡然的看了一眼,然後吃起了那碗粥。

「她好漂亮!」女人讚嘆了一聲。

「妳比較漂亮。」聽到這句話,我只是順口回答著,不理會自己說了些什麼。

「真的嗎?」女人雙眼放出光彩看向我,臉上有著兩抹紅暈。

我沒再說些什麼,有些話應付一遍就夠了。

欣怡曾經跟我說過,她說我說話從來不說第二遍的,我什麼都懶得去管、什麼都冷眼旁觀,可是眼神卻往往會讓人害怕,深怕一個不注意就會被我給吞噬掉。她說我很少話,可是如果遇到自己喜歡的話題或東西,那話總會讓人意外的多……可是那樣的機會很少。

欣怡很懂我,如果世界上真的有所謂的頻率相通,那麼我跟欣怡的頻率一定是相吻合的。也許就是太相吻合了,所以欣怡才會受不了的離我而去,我的世界太多刺和陷阱,我從不怨恨欣怡的離開,因為她試過接受我了……

女人帶著笑拿起床頭櫃的小刀子開始削著蘋果,削到一半時她像想起什麼似的對著我說:「我還沒告訴過你我的名字吧?我叫……」女人開口想告訴我卻被我給打斷。

「那不重要。」我將吃到一半的粥放到床頭櫃上,調好枕頭準備等女人走了好入睡。

「可是……」女人皺了皺眉頭,然後又漾出一抹笑:「那你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吧!」

「那也不重要。」我依舊冷淡的擋回她的熱情,我只是不屑這一切。

「但是……」當女人正想再說些什麼,女孩走了進來面無表情的對著我說……

「你該吃藥休息了。」

我聳了聳肩,看向床邊的女人,一臉我也不願意。

女孩也跟著看向女人。女人被我們的注視給弄得不好意思,連忙說了聲……

「那我先回去好了,再見。」

我跟女孩連句再見都沒說,只是目送著女人離去。我跟女孩心裡都很了解,我們不想再看到她了。

聽到客廳的關門聲之後,我看向正替我準備藥的女孩輕聲說了一句:「謝謝妳。」

女孩望了我一眼,將藥放到我手中,隨即低頭轉身離開。

我吃下手中的藥,女孩正準備要關上房門。當我吞下藥的時候,同時聽到女孩說了聲……

「不客氣。」

然後就是冰冷的關門聲。

我看了一眼門,再看了一眼欣怡和我的合照,嘆了口氣,我躺好姿勢沉沉睡去……

九樓之三,熱的額頭冷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