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九樓之三,死亡歌頌

﹤彈首安魂曲,就足以平靜。﹥

「給我兩碗廣東粥。」我走到街上那家口碑很好的廣東粥店點了兩碗廣東粥,老闆匆忙的說了聲稍等便開始忙碌了起來。

我打量著四周,左邊第一張桌子坐著一個六十幾歲的老人、後面那張桌子則坐著一位穿著套裝的女子,其餘亂糟糟的什麼人都有,不過最多的還是學生……不知為什憂鬱又為什麼不穩定的學生。

我的視線被一把銳利的美工刀的吸引了注意,那是一把很亮的美工刀,外面是銀色的殼,刀片看起來很新,它就躺在一個綁著馬尾女孩的口袋中。

它為什麼會躺在那?她又為什麼要帶美工刀?原因不明。也許她是想要切割紙張、也許她是忘了放進鉛筆盒裡、也許……

『幫我買一把利一點的美工刀。昨天那把美工刀太鈍了,怎麼割都無法流出很多的血。』我的腦袋裡突然響起女孩的話,這時我才想起,我還沒買美工刀。

但是我知道我不會買,因為銳利的美工刀割出來的血很難清理,這種經驗我已經有過一次……

她就在我面前劃下那一刀,然後嘴角漾著笑:「為什麼你都不愛我?連聲愛你也吝嗇給我嗎?」

「我沒有愛,我不會愛人。」我冷眼看著手腕上的血一滴滴的落在我雪白的地毯上,那抹殷紅,紅的像是盛開的火紅玫瑰……而我向來討厭玫瑰。

然後她哭了,兩道淚痕滴在滿是血的手腕上,也許是眼淚裡的鹹份刺激到傷口,她淚掉的更凶、皺頭皺的更深、臉色更加蒼白。而我卻始終什麼都沒做。

直到我發覺白色地毯紅了一片,而她倒在地上,我才打了119叫救護車。

她是我女朋友,曾經的女朋友。

「相信我,離開我妳會快樂點的。」就是這一句話讓她在我面前割了腕。

我還是不清楚女孩身上的美工刀是要幹什麼的,就像我不知道為什麼妹妹要在我家喝鹽酸自殺一樣,那天她明明還笑著說要一起去逛街的,結果我一醒來她就那樣躺在浴室裡。

那堆穢物啊!讓我掃了好多天,卻還是沒有辦法除掉空氣中那股酸酸的味道,最後我搬家了。儘管那間房子裡有很多我的記憶。

「先生,你的兩碗廣東粥好了。」老闆娘微笑著將粥遞給我,我也禮貌性的給了微笑,付錢離開。

經過書店,我看了一眼,終究沒有踏進去買美工刀。

『地毯不好洗,會留下痕跡。』我在心中考量之後,放棄替女孩買把新美工刀的念頭。

我慢慢的走回家,我記得前幾天路邊有隻死掉的狗,白色的毛,四隻腳僵直著倒在地上,空氣中滿滿都是腐臭的味道,一直到現在那股味道彷彿還在,腐朽的、爛掉的,讓人發噁的味道。

經過附近的廟宇,那扇廟的大門一到晚上十點就關掉了。

『神明也有營業時間啊!』我嘲諷似的笑著,有時候連神都不見得可靠。

 到了家樓下,我抬頭向著家的位置看去,女孩現在的臉不是看著樓上,而是望著遠方了。

遠方,那是個公墓,在山上的一片公墓。

「你回來啦!」一進家門,女孩笑著接過廣東粥:「我的美工刀呢?」

「我沒買。」我脫下外套放在沙發上,走到廚房打算泡杯咖啡,順便跟女孩說著:「美工刀的血會染了地毯,不好清理。」

「可是,舊的劃不深。」女孩跟到廚房,眉頭皺了起來。

「要見血嗎?」我拿出即溶咖啡,連頭都沒抬:「妳可以拿錢去外面自己買一把,等妳割夠了,血停了再回來。」

女孩沒說話。

「不然妳也可以……」我拿起熱水沖泡著咖啡粉:「從這裡跳下去,跳的俐落點,連鞋子都別留下。」

「我自己去買。」女孩走到沙發旁,從我外套裡拿出錢和鑰匙,在開門前這樣說。

我沒回應,聽見了關門聲之後,我拿著咖啡走到客廳陽台,低頭看了 一眼,女孩正快步走著。

抬頭向樓上看去,燈亮著,相信天使的女生醒著。

 我就這麼站著,連廣東粥都忘了去碰。不知何時開始,樓上傳出了有陣子我幾乎天天聽的安魂曲,那也是她喜歡聽的。

『我死了,彈首安魂曲給我聽吧!』

『我不彈給死人聽。』

女孩還沒回來,不知道她割了沒,希望她回來不會帶著一身血。那是很麻煩清理的。

九樓之三,死亡歌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