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九樓之三,女孩怎麼說

﹤無恥多一點,讓我們都成為有罪之人。﹥

燈亮了。
我看著陽台空的地方,再看見九樓之三的燈,我突然有一點那麼了解這是怎麼一回事。
其實對於女孩我了解真的不多,她什麼都不怕,總是喜歡坐在陽台欄杆上,彷彿掉下去也不礙事就是了。

這種無所謂的動作,我不是沒看過,曾經我在佩瑜的身上也看到過,那是一種連命都不要的無謂。

佩瑜是我在欣怡之後交的女朋友,其實對於佩瑜的印象我已經非常模糊了。
我只記得我們是在PUB遇見的,共同過了一夜情,留下了彼此的電話。
我那時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留下電話給她,對於一夜情的女人我從來不會這樣做的,但是那天我就是這樣做了。
然後我還跟她說……

『當我女朋友吧!』

那時的佩瑜沒有嚇到也沒有不可置信的表情,她只是從煙盒裡拿出一根煙,點燃著它對我淡然的說:『好啊!』

我想我大概只是想找個女人來替補欣怡的缺吧!但是,佩瑜和欣怡是不同的。
欣怡大方且得體,有氣質且懂得何時說什麼話來安撫我,她了解我吃什麼不吃什麼。
但是佩瑜一切都無謂,吃飯的時候,除非是我叫她,否則她根本不考慮去吃,她對什麼都不堅持,吃什麼、穿什麼,大部分我說什麼她就做什麼,她不會像欣怡會對我撒嬌抗議,我想佩瑜唯一堅持過的,大概是叫我帶保險套這件事吧!

『妳對什麼都不堅持,為什麼會堅持這個呢?』有次我這樣問著她。

她只是看著我半餉然後說:『因為我不想要有你的孩子。』

我被她的這句話給弄的愣住,隨即我揚起笑容:『怎麼說?』

我問的簡單,她也回答的簡單:『我的孩子不需要一個沒愛的爸爸。』

是的!不論是佩瑜還是欣怡,她們都了解,我是一個沒愛的人。
我想我對愛情的愛,大概早在媽媽被老爸天天打罵的時候消失了吧!再堅定的愛,依舊容易變動。
童話故事是騙人的,一如梁祝的故事只是傳說。

想著想著,我走到了九樓之三門口,門並沒有關住,我看見了女孩坐在椅子前彈奏著,一曲安魂曲從她的指尖中流竄出來。

我慢慢地走了進去,女孩沒有回過頭看我,只是一臉專注的彈奏著,那雙手的流暢度和熟悉感,很清楚地讓我知道她一定學習過鋼琴,而且極有可能彈奏的不錯。

良久,曲聲停了下來。

女孩依舊沒有回頭,我也沒有開口,我知道今天必定有事發生。
雖然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我學過鋼琴。」女孩先開了口。

「我看的出來。」我從口袋裡拿出煙盒,打算點根煙來抽。

「是我爸媽叫我學的,他們說這樣比較有氣質。」女孩講到一半停了下來,轉過頭看著我,眼睛呈現淡淡的咖啡色:「我在煙裡加了毒藥了,你確定你要抽?」

我被女孩的話給停下了動作,我看著女孩的眼睛許久,然後笑了一下:「抽啊!抽煙能抽到死,人生又有何牽掛。」我點燃了煙,吸了一口,吐出一圈白煙。

女孩看著我的動作沒說什麼,直到我吐出圈白霧時,她才繼續說下去:「你如我了解且知道的一樣,你很想假裝自己無所謂,但是你辦不到。」

「喔?願聞其詳。」我挑起眉。

「你想假裝自己對死亡麻痺,但是你依舊害怕死亡,所以你每次看到我拿起刀片時,你總會微微的顫抖著。」

「那是我怕妳的血會染紅我雪白的地毯。」

「你想假裝自己不愛任何人,也沒愛過任何人,但是聽到安魂曲時,你會陷入思考,你沒發現過吧!你的表情是陶醉且幸福著。」女孩一字字說的清楚且具有條理:「你假裝自己對一切都無所謂,但是你依舊沒辦法,你怕死、怕孤單、怕沒人愛著你,你的表情抗拒著愛情,但是你的內心卻渴望有一個女孩會來真心踏地愛著你。」

「妳現在是在針對我的愛作評論嗎?」我靠近著女孩:「妳又怎麼知道我怕死了?妳怎麼知道我沒嘗試過死亡呢?」

「真正想死的人不會把死亡掛在嘴巴上,他不會讓人有機會救自己,把死亡掛在嘴巴上講的人,只是希望獲取關心。」女孩的雙眼不帶任何情感,看著我淡然的說著。

「所以,我爸媽沒給我任何機會叫他們別離開我,他們就那樣往下跳,沒在乎過我該怎麼辦。」女孩說:「是的!我有遺產,就是因為我有遺產,所以親戚們才會爭著想認養我,因為我有遺產。」

聽著女孩說的話,我沒插任何的口。

「這世界是下流且無恥的,每個人都是這樣的,再下流一點,大家爭著成為罪惡的人。」

「妳腦袋裡的世界還真是悲觀且恐怖。」我不以為然的說著。

「我腦袋裡的世界只是真實過頭而已。」女孩看著我,嘴角上揚的角度呈現著諷刺的微笑。

「妳今天的話特別多。」

「因為我即將離去。」

「離去?」聽到離去兩個字,我感到有點疑惑,甚至有點……孤單。

「嗯,對於九樓之三這間房子,經過這些日子,我已經不再在乎了,也沒理由留在這了。」女孩站起身來開始繞著房子走:「我也不想回去哪一個親戚那裡,那只會讓我見到一些更醜惡的嘴臉。」

「那妳可以留下啊!」話一說出口,我對自己說的話感到詫異,我竟然會說這樣的話。

留下……我竟然在試圖留下一個人。

「他們遲早會找上門,而你也該換個伴侶了。」女孩最後站定在我的面前,略顯咖啡色的眼睛裡閃爍著一抹光輝。

「伴侶?」我看著女孩,有點不太懂。

「是的!伴侶。」女孩重複了一次,然後向著門口走去。

「要走了嗎?」我沒有跟上去,只是站在原地問著她。

「嗯。」女孩走到門外停住,沒有回頭只是這樣回答著。

我沒有說再見,我知道女孩也不會說,但是她停下來的動作卻讓我有點疑惑。
正當我想問她時,她卻開口了……

「你是個好人,所以我喜歡你。」然後,離開了。

女孩說的話留在我的耳畔,我愛你的話聽多了,聽到女孩說出口的喜歡時,我卻有點愕然,因為那瞬間,我感到了有點東西那樣的撼動了我的心。

之後,當我回想起那段日子時,我總覺得是場夢,而我想女孩之所以認為我好,大概是感謝我沒有對她亂來吧!一切都只是我想了……

九樓之三,她說,那是一個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