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 九樓之三,孤單

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總是覺得自己很孤單,覺得沒人理會自己,很深沉很深沉的孤單。

但其實孤單並不是孤獨一個人才會覺得孤單,就算身處在熱鬧的地方,身旁很多吵雜的人,還是會覺得心底空空的,這也是一種孤單吧!

記得在我年紀稍小一點的時候,我喜歡待在人很多的地方,和大家一起笑一起狂歡,喜歡扮開心果、扮小丑來讓其他人捧腹大笑,可是,每當那心底的笑意退去,為什麼我感受到的是一種深深的、無力的感覺呢?

於是,我開始看著其他人說笑和聊天,自己的四周卻彷彿被忽略一般,空盪盪的、沒聲音的。

大家以為是我累了,但是誰知道我是感覺到自己被孤立的無力感?想哭的感覺一次次侵襲著我,但是沒人知道我真的很難過,很孤單無助。

『妳有沒有過孤單的感覺呢?』

會想起那些東西,多半來自於默的問話,以及和我自己心底益發的那股寂寞味吧!

從以前我就一直很害怕,害怕自己會被丟下,被任何人丟下、拋棄,像小時候目睹爸媽丟掉一隻小狗一樣。

「因為牠不聽話,所以要丟掉牠。」

面對我的問話和即將流出的淚水,媽媽溫柔的拍拍我背對我解釋著。
我望著小狗的雙眼,那雙眼睛充滿驚慌和恐懼,彷彿在向我求助一般,說聲救救我!不要丟下我。

但是我沒救牠,所以後來我會被拋下了是不是?

我一直扮演乖小孩,很聽話的角色,可是為什麼爸爸和媽媽還是丟下我了呢?
一股股的黑暗像我侵襲過來,我感覺自己越沉越底下,彷彿雙腳被拉住一般,我無法浮上黑暗抓住那一絲的光亮……我浮不上來啊!

意識到這點,我突然有點好笑的準備認命,就那樣陷在黑暗中,也是不錯的,是不是這樣呢?

「妳還沒回答我問題呢!」默推推我的手臂,淡淡的聲音提醒著我。

轉頭看向坐在我身旁無表情的默,我只是搖了搖頭,站了起身慢慢的向前方走去。

默沒有跟上來,也沒有開口叫住我。
我想他是了解的,因為我們是頻率相近的人,他應該是了解我那動作的意思的。

如果孤單是用嘴巴回答的出來的,那麼這樣的孤單是怎樣的呢?
是一個人被孤立的那種,還是身處在熱鬧人群中還是會感到想哭的那種呢?抑或許是夜半睡著睡著就會不自覺流淚的吧!

曾經我以為,只要我做的夠好、夠認真,就不會被拋下、丟棄,但是,不管我做的如何完美和美好,最後還是敵不過那紛飛血花向我宣告--恭喜妳被丟下的訊息。

所以,孤單,是給我一個人的狂歡嗎?
我不用在熱鬧的地方感覺到自己很無助,自己被自己給鎖了起來,就會比較快樂一點了吧!

突然很想抽根煙,像男人手中的那種牌子的,重重的煙味總是瀰漫整間屋子的,滲透到心底會趕走孤寂的那種煙。

每當這種讓我感覺到自己很無用的時刻,為什麼我總會想起那身影呢?倚靠在陽台上的那一抹……孤寂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