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 九樓之三,安魂曲的秘密(下)

﹤我們只是想就這樣睡去,讓靈魂從此安眠。﹥

我忘了我是什麼時候醒過來的,但是我醒過來的時候卻看到女孩趴在床沿睡著,長髮散在我的棉被上,身體隨著呼吸均勻的起伏。

我下了床把女孩抱到床上,我則是穿了件厚重外套,走到客廳。

我是怎麼醒過來的?是了!是樓上那半夜傳出來的鋼琴聲……那首莫札特的安魂曲。

『聽到安魂曲,你要像看到我一樣微笑。』

欣怡的話在我的耳邊圍繞,儘管此刻我並沒有微笑。

我走到陽台,抬頭看向九樓的窗戶……窗簾垂放了一半下來,隱隱約約可以看到燈是亮的,有個人影正坐在窗戶附近。

我望著那抹人影,我知道是九樓之三那女人,彈著安魂曲的是她。我不太明瞭為什麼她要彈奏安魂曲?不太明瞭為什麼她不怕被鄰居責罵的在半夜彈鋼琴。

很多很多的不明瞭,但我更不明白我自己為什麼要拿起鑰匙走到九樓之三。

不過等到我反應過來時,我早已經按下門鈴。
沒有多久門就開了,女人有點驚訝的看著我。

「嗯……我聽到安魂曲就上來看看。」沉默了三秒,我開口劃破沉默。

女人只是淡淡笑了一笑:「進來坐吧!」

我踏進九樓之三,一片白到讓人冰冷的牆壁是我對它的第一印象。不多的傢俱將它顯得更冰冷、空洞。
我還沒掃射完整間,就可以感覺到一股強烈的孤單和寂寞。

「這裡有點簡陋,希望你還別介意。」女人坐到窗邊,我這才發現那臺鋼琴果然在窗戶邊。只是有大半被窗簾給擋了住,還真有點看不出來。

「妳很喜歡安魂曲?」我開口問了女人,女人向我看了過來:「我聽妳常常彈這首的樣子。」

女人摸了摸鋼琴,然後微笑著回答:「是啊!我很喜歡。安魂曲對於我有個特別的意義。」

「意義?」

「是啊!因為安魂曲是他教我的第一首曲子、也是他最愛的曲子。」女人拿起琴譜眼神中充滿愛憐:「他,是我男朋友。」

我沒有說話,因為安魂曲也是欣怡最愛的一首曲子,她多次要教我彈,我都拒絕了她。

「我這首安魂曲是彈給他聽的,因為他在一場意外車禍中死了。」女人說這句話的時候,眼淚沒有掉,嘴角還是掛著微笑。

這就是安魂曲在半夜響起的秘密,屬於女人她的秘密。

「我不是很贊同你的無天使論。」女人將視線移向我:「因為他跟我說過,只要相信,人人都是天使。」

我聽到這句話輕聲笑了起來:「妳的他是個好男人,只是可惜他離開妳身邊了。」

我輕笑的原因是因為……欣怡也跟我說過一樣的話……

『只要相信,人人都是天使。你只是不願意去相信罷了!』

我不願意相信,在我眼中人性就是噁心的。除了爭就是搶、搶不到就偷;有錢的時候大家都圍在你身邊,沒錢沒落時,個個跑的比飛還快。

虛偽、噁心、虛假,這就是我眼中交織成世界,而這一切都是一種叫人惹的禍。
我不相信世界上有天使,如果真有天使,怎麼還會有那麼多人吃那麼多苦?

而女人的話讓我想起欣怡。
欣怡是個好女人,她說的話總是中肯讓人聽了之後不會不悅。
所以欣怡說過的話,我幾乎每一句都記得,記得可以做些什麼?我也不知道。

因為女人的男友講了跟欣怡一樣的話,所以我說她男友是個好男友,正如欣怡是個好女友一樣。

「那你願意當一晚我的天使嗎?」女人倏地冒出這麼一句,我看向她,她的嘴角上揚了一個美麗的弧度。

我笑了笑,然後輕輕的搖了搖頭……

「不。」我如此輕訴。

女人沒有多大的反應,眼神流露出一股早就知道會如此的訊息。

女人放好琴譜,十指開始在鋼琴上滑行。一個個音符彷彿有生命似的從她十指中溜出來逃到我的耳朵裡。

安魂曲,原來仔細聽是那麼樣的悅耳。

聽完女人的安魂曲,我輕輕的開了門離開。

女人依舊一次又一次的彈著安魂曲,時而悲哀、時而淒冷,每一次都是種不同的意味。

我下了樓回到家,剛打開大門就看見女孩坐在陽台上,聽見我開門的聲音向我望來。

「你回來了。」

「妳醒了?」

「嗯,她說了對吧?」女孩看了眼樓上的窗戶,然後問著我:「那夜半安魂曲的由來。」

「嗯,妳想知道嗎?」我關上門,走到女孩的身旁。

「不想。」女孩繼續抬頭望著樓上,眼神越飄越遠。

「九樓之三很冷、很空,妳以前也是住在那樣的環境下嗎?」

「不!以前的九樓之三很溫暖,直到爸爸、媽媽去世之後,九樓之三才開始喪失溫度。」女孩說這句話的時候,身子稍稍顫抖著,我幾乎以為她就要掉下去了。

「現在的不只沒溫度,還冰冷的讓人發抖。」我將身上的厚重外套丟給女孩,轉身向房間而去。

該睡了,我還燒著呢!

九樓之三,祈禱一個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