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九樓之三,誰是天使

﹤世界上沒有誰是誰絕對的天使,一如我之於自己。﹥

『你有沒有想過找死啊?』

這句話,是我對樓下那個房客說的第一句話,那時候我的手上拿著美工刀。
對於樓下的他,我真的觀察很久了。
他對於任何事情總是淡漠,而他一直以為自己不相信愛情,卻沒發現到自己只是害怕愛情。
所以對於他,我的好奇遠遠比過對其他房客的好奇心。

『沒有。』他給我的答案一如他的人,簡單且冷漠。

『死亡很美喔!』我邊說著,邊對他露出了微笑:『我現在就要去死了,不對!應該是我現在要去和死亡約會。』我是說真的!我已經做好前去參加死亡的約會,我只是來跟他說聲再見而已。

『很晚了,妳不該坐在這裡說些奇怪的話。』他向著我走過來,想要拿掉我手上的美工刀,卻被我閃了開。

他的話,勾起我的記憶。

『我也想要回去啊!』我聽見他的話,眼神不自覺流露出一股強烈的悲傷:『可是那裡都沒人在。』

那瞬間,我的腦袋裡只浮現出一間冰冷的屋子。

『妳住在哪?我送妳回去。』他手上的便當看起來都快冷了,但是他彷彿不介意。

看見他的樣子,我笑了笑指著樓上:『我住在樓上那裡喔!』

『我送妳回去。』他看了看我指的方位,我很清楚,那是九樓之三的位置。

『我不想回去,我想去頂樓玩。』我一聽之下轉身就跑,停在樓梯轉角處對著我說道。

『很晚了,頂樓很危險。』他邊說邊追了上來。

那是我們的開始,在生死的交接處,我對他說了很多話,他就站在那聽著,沒說什麼,但是我知道當他聽到我雙親死亡的地方時,他有明顯的震動,似乎勾起了他什麼東西,而那我不知道。

那是我們的第一次談話,而那也已經和我無關了,因為從今天開始,我脫離了那裡,以我的身分,一個女孩的身分來定義這個世界。

關於這個世界,我總有很多的疑惑,怎麼天天都會有見血的事情發生呢?我曾經拿刀刺殺了一個意圖強姦我的人,我那時看著手上的血呆楞了很久。
那是除了我的血以外的血,我可以毫不猶豫的劃下自己的手,也可以毫不猶豫地刺進別人的心臟,那麼還有什麼是我值得去猶豫的呢?

當我意識到這個問題時,我才了解到我病了。
那是一種很無力的病,那種病會讓我總是想死,會讓我總無意識的拿起美工刀傷害自己,會讓我一再而再想很多不好的事。
當我看到自己往下墮落的時候,我心裡不會慌張,我只是感到很輕鬆,好像什麼東西終於到來了的感覺。

吳醫生告訴我那是一種叫做憂鬱症的病,如果可能的話,我可能也有了躁鬱症。

我不了解憂鬱症與躁鬱症的差別,我只知道我體內有什麼東西正流失著,一如我看著血液流失一樣。
我有點害怕,卻又無能為力。

我突然想起了媽媽告訴我的天使的故事,天使會在你最無助的時候前來幫助你,他會給你溫暖和一個充滿愛的擁抱。
但是我想,媽媽大概騙我了!因為我沒看到天使過,從爸媽離去的那一刻,我看到的都是貪婪和險惡的人性,也許這世界上根本沒有天使。

「天使存在妳心中啊!孩子。」吳醫生掛著微笑對我說著,當我對她說出我的煩惱時。

但是我想我的內心沒有天使的,媽媽說天使不會傷害人,但是我曾經傷害過人,以一把小刀子,我看著那人流著血漸漸喪失性命,所以我想我的內心沒有天使的。

世界上到底有沒有天使?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很久,我突然想起男人的無神論。

『世界沒有神,神都太忙了!忙著彼此鬥爭、忙著比誰的香火多,沒有神有空理會凡人的事。』

所以,應該是沒有天使的,也或許說,沒有誰會是誰的天使吧!因為沒有誰是誰必要的存在,一如我覺得我不是自己必要的存在。
所以我可以毫不猶豫的傷害著自己。

九樓之三,絕對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