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漸漸的,習慣了你我的相處模式,但越習慣,心裡就越害怕一分。》

『她說,三年的感情下來,她開始沒有戀愛的感覺,對著我們之間越來就只有習慣,她無法忍受這樣的感情,於是她提出了分開的想法,她說,暫時分開一陣子,等到我們之間有些微改變,她就會回到我身邊。』

『那學長,你會接受她嗎?』

『我……我不知道。』

和學長認識了兩個多月,但每當一個人獨處時,我的腦海終究會閃過學長當初對我說的那些話。
那個和愛情有關的慣性定律,那個關於習慣之後的定律,每次想起來,都會感到一絲的哀傷,那就是愛情的原貌嗎?

在台北就讀的揚晨學長,每當假日的時候都會回來找我,有時我們會一起去爬山或是搭車到東北角海岸玩一整天,更有些時候,我們會坐在文化廣場上,看著到了夜晚慢慢亮起來的街景,然後相視一笑,像是洞悉了彼此的想法。

我也漸漸的習慣了學長身上那股總是淡淡的菸味,習慣了他總是點燃著根菸,然後跟我說著很多很多事情,包括他學校的或是以前的。
但是不管怎麼提,我們都很有默契的不去提到彼此的感情,學長與學妹,這樣的關係平衡的在我們中間。

阿May說我完了!她說我一定是去煞到揚晨學長了。
否則怎麼會每個假日都跑出來陪著他到處亂晃,到處亂跑。

但面對阿May的話,我則是不以為然,反正剛好暑假來臨,其實我也無所謂,我也不了解我的心裡到底在想些什麼,這樣的關係,就是我和他最好的點,其他的,我沒想過。

我和學長之間還是一樣沒改變,學長依舊假日會來找我一起去玩,唯一要說改變的,大概就是我和學長之間的氣氛,似乎有點不太一樣。

我和學長的動作也越來越親密,有時候,我會枕在學長的大腿上,感受著學長身上那淡淡的菸味,然後慢慢的,我的身上也會染上了學長的那股菸味,我的每件衣服上幾乎都有著那股熟悉的氣味,就像是一種辨識證,只要聞到菸味,我就會很自然的想到了學長的身影。

「妳病態啊?」阿May經常這樣說我,她說自從我認識學長之後,幾乎整個人都神經神經的,因為以前不喜歡香菸的我,自從認識了他之後,卻變的一點也不像當初的我。

面對阿May的話,我只是給她一個微笑,微笑也是從學長身上學來的,和一個人相處久之後,很多東西你都會變得跟他差不多。

但是當這樣開始的時候,我開始有了不安的感覺。
因為我跟學長的相處,好像也漸漸的邁入了彼此習慣的模式裡。

我們彼此開始習慣了對方的存在和相處的模式,也許學長沒發現,但是這樣的越來越習慣,卻讓我非常的不安,甚至於我會常常想起,學長一開始對我說的那個慣性定律。

彼此越來越習慣之後,就會喪失了某些感覺,然後最後就會分開。

雖然我和學長不是男女朋友的關係,但是每當想到這個時候,我的心就會像被剖開一樣的痛。
也許就像阿May說的,我其實早就喜歡著學長了。

是這樣嗎?我真的不知道。
只是心底的害怕,卻是一天比一天多,直到那一天的來臨。

《除非有外力的影響或是合力為零,否則動者恆動、靜者恆靜。我們之間就算沒有外力影響,還是一樣各自做著自己的等速度直線運動吧?就算偶爾相交,也會各自回到各自的軌道上。》

開始察覺到不太對的時候,是來自於揚晨學長越來越少的到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原本每個假日都會到來的他,竟然開始少來,甚至於到了後來,變成一個月一次最後成了不再到來。

察覺到不對勁的不只我,還包括了阿May。

「男人都這樣的,一段時間過後,沒了新鮮感,就會離去了。」阿May常常這樣說著,而她的每句話都像刺一樣扎進我的心裡。

在第二次期中考前的小考開始失常之後,阿May就硬要我去找學長說個清楚,否則這樣下去,我的成績會很糟糕。

「容晨,妳就去找他說個清楚嘛!妳自己一個人在這邊想又有什麼用?!當初叫妳跟他要電話,妳說什麼都不肯,說什麼這樣不好。既然這樣,妳就乾脆過去找他吧!他的學校妳不是知道嗎?」

阿May幾乎是每節下課,都這樣說上一次,說到最後,我終於受不了的答應和她一起去找學長,看他到底怎麼了,會不會是出事了?否則怎麼都沒消息。


「喂,是這間嗎?怎麼都沒看到人。」阿May不斷的對著校門內張望邊說著。

我們站在學長的學校門口,我第一次感覺到大學生和我們的不同,那是那樣的耀眼,如果說他們是展翼高飛的蝴蝶,那高三的我們大概就是毛毛蟲了。

毛毛蟲過後,我們也會是那樣的蝴蝶嗎?

就在我發著呆的時候,阿May用力的打了一下我的肩膀,我皺著眉頭想回去罵她時,只見她指著校門內的一個方向,臉上的表情像是氣憤。

「那是妳的學長吧?」阿May指著那方向,然後恨恨的說著。

我順著阿May指的方向看過去,看到了學長和一個……一個漂亮的女生,那個女生挽住了學長的手,然後兩個人有說有笑的向著門口走出來。

站在一旁愣住的我,望見他們要走出來的時候,拉著阿May本來想轉身就走,但是阿May卻不肯,正當我和阿May在拉拉扯扯的時候,學長他們走了出來,而且看到了我……

「小晨,妳怎麼會在這?」揚晨學長看見我的出現,似乎有點手足無措,而我則是勉強的扯出了一抹笑說。

「沒有啊!就順路經過,來看看學長了。」我很勉強的笑著,那笑容看起來一定很僵硬吧!「而且想說學長這麼久沒來玩,以為出什麼事了!但看起來,我似乎想太多了。」

揚晨學長聽了我的話,只是尷尬的笑了一下,然後像是想到什麼,開始介紹起來:「我介紹一下,亦晴,這是我的高中學妹,她叫容晨,旁邊那個是她的朋友,叫阿May。小晨,這是我跟妳提過的女朋友,亦晴。」

邊聽著學長的介紹,我有禮貌的向著對方點了點頭,而她似乎也知道我們之間有話要說,留下一句到前面去等學長,然後就離開了。

阿May當然也識相的離開,在她們走了之後,我和學長之間的氣氛頓時凝重了起來,半晌之後,我先微笑的開口。

「學長不抽煙了嗎?」我望著學長空空的手,問著。

「啊?」學長似乎還沒回過神,對於我的問句好像不太了解。

「學長不抽煙了嗎?」我又很有耐心的問了一次,就像學長當初問我是不是xx商工的學妹一樣。

聽著我再問了一次的問句,揚晨學長這才頓悟的說:「喔……因為她不喜歡菸味。」講到這裡的時候,學長看著站在遠方等待他的女友說著。

「這樣啊……」聽見學長的話,我感到有點失落,然後感覺到自己的鼻子酸酸的,我隨即甩甩頭,然後笑著抬起頭對著學長說:「學長最後還是接受了對不對?」

「接受?」學長皺起眉一臉不解。

「我當初不是問過學長,如果學長的女友又回來找你,你會接受嗎?」我忍住鼻頭的酸感,緩緩的說:「學長當初不是說你不知道嗎?那麼,如今的學長還是接受了對不對?」

面對我說的話,學長只是沉默,感覺到自己再沉溺在這樣的沉默裡,我一定會被淹沒掉,我又繼續說:「好了!時間也不早了,那學長……我先走囉!」

學長依舊沒有理會我,就在我轉身想離去找阿May的時候,學長卻拉住了我的手,我半疑惑的轉過身看著學長。

只見學長的雙眼裡依舊是那抹我熟悉的悲傷,學長和我對看了一眼,然後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的學長抱住了我。

「學長……你的女朋友還在前面等你……」我感到有點害怕,想要推開學長。

「噓!小晨,妳聽我說,妳一定要快樂!因為我……我真的有喜歡過妳,只是……小晨,我還放不下她。」揚晨學長的話讓我的心像是被投進了一顆炸彈那樣,沸沸揚揚的。

聽著學長的話,我那強忍住的淚水,再也忍不住的崩盤,靠在學長的肩膀上,我哽咽的問著學長:「學長說的喜歡,是那種很喜歡的喜歡嗎?」

「是!是那種很喜歡的喜歡。」學長像是強調似的,抱住我的手臂又抱著更緊了。

得到了我想要的答案之後,我緩緩的推開學長,然後頭也不回的轉身就走。
拉住不解我行為的阿May,不停的問著為什麼,我卻只是一逕的流淚,沒有給她任何答案。

那時候離開的我,只有我自己的內心知道,在聞不到學長身上傳來的那股淡淡菸味的時候,我知道……那段夏天的相遇,已經過去了。

冬天,即將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千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